测评丨德尔地板无醛添加抗菌地板至净系列,让生活更绿色

icon 2020-04-29 14:23:43
icon 0

摘要:我们将测评德尔抗菌地板至净系列,它采用的就是第二类抗菌黑科技——纳米无机离子抗菌除醛科技。

  据介绍,德尔抗菌系列地板有两项抗菌黑科技。其中一项是纳米级负离子广谱抗菌科技,以负离子+纳米银形成了立体杀菌

  在德尔抗菌家族地板第一期测评(点击,阅读文章)中,我们了解到德尔的一类“抗菌黑科技”——纳米级负离子广谱抗菌科技,以负离子+纳米银形成了立体杀菌。其实,德尔还有第二类“抗菌黑科技”——无机离子抗菌除醛科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贴士:

   不同于负离子+纳米银的立体杀菌,这类抗菌黑科技则是在UV涂料中添加纳米无机离子,当微量的纳米无机离子到达微生物细胞膜时,穿透细胞壁进入胞内,造成微生物共有成分破坏或产生功能障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第二期测评中,我们将测评德尔抗菌地板至净系列,它采用的就是第二类抗菌黑科技——纳米无机离子抗菌除醛科技。经过细菌检测,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抗菌率达到了99.99%。在第一期测评时候,小浪就讲过,近期市场上出现一些的免洗抗菌洗手液的杀菌率高达99.999%,小数点后能达到3个“9”。德尔抗菌地板的抗菌率能达到小数点后的两个“9”,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抗菌家族地板的抗菌战斗力出色。


》〉》〉》〉》

  德尔在生产无醛添加地板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和工艺。其在生产过程中用食品级大豆蛋白胶代替有醛胶黏剂,确保原料环节无醛添加。而至净系列就是一款无醛添加的环保地板,且达到了最高的环保等级。

  如今,当无醛添加地板又增添了抗菌功能,这款至净地板的性能究竟怎样呢?让我们评测显“原形”!


Part1:外观展示

︽︽︽︽︽︽

  我们此次测评的德尔无醛添加实木复合地板至净系列,浅色为至净1号,深色为至净2号。浅色调的地板色彩简约,清新典雅。深色调的地板感染力和表现力很强,纹理特征鲜明。

  我们把两块地板放置平,不仅能看到如原木般的树纹,触摸时也能感受到凹凸有致的树痕


Part2:细节展示

︽︽︽︽︽︽

  仔细观察地板表面,我们看到地板表面有许多类似实木自然生长而形成的裂纹。裂纹的存在为地板增添了一种来自大森林的原始野性之美感。这种随意分布的、仿若自然造化出来的树木纹理往往给人以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感觉,使地板更自然、更具有生命力

      然而,小浪还要提醒一下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需要时刻注意这些凹凸不平的细小纹理的清洁工作。

      测评小组拿取了一块地板,然后以硬币进行观察。

      地板厚度稍微比1角硬币直径略薄。

  现场对其进行外观尺寸测量。测量如下图,根据官方标注为1210×163×14/1.2mm。


Part3:性能测试

︽︽︽︽︽︽

  木地板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会考虑木地板的防污、防耐磨、防潮等性能。小浪做了一些实验进行具体验证这款至净系列的性能。

—————

防水测试

—————

  一定的防水性是一款合格的地板应有的基本性能。于是,小浪将一定量的水倒在面板。

(倒水于地板上,水滴呈圆润状)

  我们把水静置在面板上40分钟左右。我们可以看到水滴边缘仍然饱满,没有扩散、浸入的迹象,也证明德尔这款至净地板经过了防水处理。

(40分钟后,地板上的水滴呈圆润状。)

  40分钟后,我们擦干面板上的水渍,可以看到面板上没有明显的水痕,也表明这款地板的防水性能不错。

  随后,为了增加测评力度,我们把地板一端泡入水桶中,静置一天。

(把地板一端浸泡一天)

  浸泡一天后,我们把地板拿出来,可以看到地板正面的水渍仍然呈圆滑的水滴状,没有浸入、扩散的迹象。

(浸泡一天后,地板上的水滴仍呈圆润状,没有扩散、渗入的现象)

  从侧面看,地板的浸水部分比未浸部分颜色略深,地板并没有发生变形。

(浸泡一天后,地板侧面,浸水泡部分颜色略深)

—————

抗污试验

—————

  我们将酱油滴于地板的面板上,静置一段时间再用干纸巾进行擦拭。试验结果表明,污渍可以轻松去除。

(酱油呈圆润状,静置一段时间后可以用纸把酱油擦拭干净)

  接着,我们又倒了一些番茄酱在地板上,静置一段时间。

(倒少许番茄酱于地板上)

  静置一段时间后,我们可以看到,番茄酱可以用湿纸巾擦拭干净。

(静置一段时间后,用湿巾纸可以把番茄酱擦拭干净)

  我们又用红色的蜡笔在地板上写上“新浪家居”的字样。

(用蜡笔写上字)

  静置一段时间后,我们可以看到,蜡笔写过的地方用湿纸巾可以擦拭干净。

(可以用湿纸巾擦拭干净蜡笔字)

  随后我们用记号笔在面板上写上红色的“新浪家居”字样。

  红色字样静置一段时间后,用纸巾进行擦拭,可以看到记号笔写过的地方用干纸巾可以擦拭干净。

(静置一段时间后,可以用纸巾擦拭干净记号笔写的字)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至净系列逼真的细小木痕也可能造成污渍遗留。因此,这也提醒我们需要注意细小木痕遗留的污渍,一旦发生需要及时清理干净。

—————

耐磨试验

—————

  与之前一样,测评小组拿尖锐的剪刀来考验一下这款地板。

(用剪刀来回划,正面看地板上没有明显划痕)

  小浪在地板上来回划十几次后观察地板表面,没有明显的划痕,也可以看出这款地板能耐磨耐刮。

  随后,小浪又用钢丝球在地板上大力摩擦。

(大力摩擦数十下后,正面看地板没有明显划痕)

  为了加大测评力度,我们又用70kg重的秤砣猛砸地板。

  (70kg重的秤砣)

  猛砸了十几下后,从地板正面看不到砸痕。测试表明,这款地板也抗砸的。在这里,小浪还是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性能出色的地板也经不起暴力糟蹋,日常生活仍需注意保养地板。  

(猛砸十几下后,地板正面没有明显凹陷)

—————

锁扣试验

—————

  测评小组两人完成了地板拼接,免胶拼接。这款至净系列地板采用的是Palock锁扣,属于德尔地板的一种插入式锁扣专利技术。

(两人完成拼接,拼接处严密)

  测评小组之前都没有什么拼接地板的经验,拼接时也花了一些时间摸索。但是拼接的最后效果还是不错的。

  拼接好后的两块地板从正面看没有明显缝隙,并合处紧密相连。随后,测评小组两人分别拉两块地板,地板的紧密处也保持稳定。

—————

防阻燃测试

—————

  除此之外,测评小组还用打火机对该地板面板进行了灼烧了一段时间。

「注意:危险实验,切勿模仿!」

   灼烧时面板没有冒出黑烟,灼烧后的地板无黑色烟熏痕迹,可见防阻燃性能不错。


小编手记:

  经过评测,这款无醛添加实木复合抗菌地板至净系列,其防水、耐磨、抗污、防阻燃性能表现不错。

  德尔地板经年累月积淀的无醛添加工艺,首先保证了这款至净系列的环保健康。而抗菌黑科技——无机离子抗菌除醛科技,更为这款地板提供了双重环保健康保障。对于追求无醛至上的消费者,至净系列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著作权归“新浪家居”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如需转载本文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请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及编辑。对任何侵犯本网站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网站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