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林股份拟收购东莞厨博士背后:定制家居仍受资本青睐

icon 2020-05-21 10:22:12
icon 0

摘要:恒林股份拟收购东莞厨博士背后真相:定制家居仍受资本青睐!

洛阳蓝光钰泷府<a href=

  1

  关于恒林家居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办公椅、沙发以及配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坐具开发商以及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公司2019年实现29.04亿的营收,同比增长25.28%,2019年实现29.04亿的营收,同比增长25.28%。

  2

  股权结构

  公司股权结构较为稳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69.1%的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安吉恒林商贸有限公司,持股11.25%,方文斌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1.17%。

  公司成立于1998年,创业初期,公司主打国内市场,2017年公司完成上市,并于2018/2019年完成多笔并购。2020年,公司发布战略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厨博士100%股权,布局精装工程市场。公司目前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办公椅、沙发、配件等健康坐具产品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龙头地位凸显。

  公司主业以出口办公椅、沙发等为主。其中美洲业务收入占比持续降低,目前美洲收入占比低于25%。公司并通过一些列的并购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加强品类延展以及纵向的上下游协同发展。

  3

  并购厨博士交易内容

  恒林家居近期与东莞厨博士签订了《资本合作意向书》的战略框架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GLORY WINNER TRADING LIMITED持有的厨博士100%的股权,布局精装修工程业务领域。

  4

  东莞厨博士:专注精装修配套

  厨博士主营业务包括精装修业务内的整体橱柜、整体浴柜、木门、衣柜、鞋柜;以及生产和销售防火门窗、卷帘门、防盗门、金属门窗、火灾防护产品并提供相关产品的售后服务。并且从事木地板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商品的售后服务。目前合作地产商包括万科、碧桂园、保利等。公司是仅有一家连续七年荣获万科A级供应商的定制企业,属精装修工程优秀企业。

  厨博士是国内目前精装修工程领域优秀企业,恒林家居此次对厨博士的收购,有意借助厨博士,进军精装修工程市场,在深耕公司传统业办公领域的同时积极布局定制橱柜赛道,有望整合公司传统办公领域资源和研究能力,扩展到家居领域,实现公司全新发展布局。

 5

  大宗业务:定制家居下一轮战场

  住宅销售面积和竣工面积同比增速存在剪刀差,随着竣工增速回暖,销售竣工缺口有望减小。2016-2017年时商品房销售的高峰期,由于受到合同约束,一般房屋从销售到竣工约2-3年,所以2016-2017年期间的销售的商品房预计将于2019-2020年进入交付周期。2019年6月以来竣工面积增速持续改善,9月开始竣工同比增速反超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且持续扩大,2016年的去库存热潮得以竣工兑现。近5年,总销售面积增量持续走低,而期房销售表现良好,未来交付压力将带动2020-2022年竣工持续回暖。

  我国精装房渗透率逐年提升,二线城市为主阵地

  我国全装修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大型地产开发商所开发项目的精装修住宅比例持续上升。中国住宅精装修发展历史较短,尚处于发展阶段。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全装修市场成熟度高,政策法规也较为完善。

  橱衣柜品类竞争显著加强,零售上市公司和海外品牌入围的比例显著增加。

  橱衣柜品类竞争显著加强,零售上市公司和海外品牌入围的比例显著增加。从2015-2019年,橱衣柜品类入围家数分别为5/5/7/14/19家,从17年开始入围比例显著增强,在中低高三个档位都已经实现了覆盖,并且一共已经有5家海外企业入围过,19年入围的A股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也已经达到了6家,算上之前曾入围过的我乐家居等品牌,一共有9家A股上市公司曾经名列万科合格供应商。连续五年上榜的有三家分别是厨博士、裕丰汉唐和海尔家居。

 6

  并购厨博士的背后真相

  1)借力厨博士布局精装工程渠道。 厨博士是目前国内房地产精装修工程业务领域的优秀企业,主要合作方为万科、碧桂园、保利、阳光城、旭辉、蓝光、金科等房地产龙头企业。恒林股份本次收购厨博士,有利于公司在传统办公椅的基础上快速拓宽布局定制橱柜赛道,打开成长空间。 此外,厨博士承诺 2020-2022 年实现的平均净利润不低于 7000 万元人民币,有力增厚公司业绩。 GLORY WINNERTRADING LIMITED 在收到交易对价后,将扣除税费后余额至少 50%用于购买公司二级市场股份(直接购买或大宗交易等),预计将对公司股价产生积极作用。

  2) 积极实施外延扩张, 推动“办公环境解决方案”和“大家居”战略。 公司 2019 年收购瑞士全方位办公环境服务领导品牌 ListaOffice(在瑞士市占率高达 25%),优化其供应链和提高其运营能力,同时引进 Lista Office 先进的家具制造技术、产品以及办公环境整体解决方案到国内中国,实现智慧办公在空间上的全新布局,打开国内办公家具市场蓝海。 公司前期变更募金额2 亿元用于开启定制家居业务,从传统办公领域扩大至民用家具领域,本次收购厨博士,有望通过切入厨博士客户体系,加速该战略实施。(来源:天风证券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