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网红罗永浩×欧派定制,你以为短暂无味其实大获全胜

icon 2020-05-22 11:16:17
icon 0

摘要:罗永浩正式直播带货,累计观看人数达4826.4w,销售额达1.68亿,一度占领热搜,刷屏各大网页。

洛阳蓝光钰泷府

  今年由于疫情对线下的冲击,很多行业都在线上寻找新的出路,无论是明星,网红,或是素人开始进军直播行业。4月1日锤子科技的创始人——罗永浩正式直播带货,累计观看人数达4826w,销售额达1.68亿,一度占领热搜,刷屏各大网页。

  老罗由于之前经营公司出现危机,欠下了6个亿的债务,甚至上了消费限制令的名单,他还自己调侃自己成了“老赖”,但是老罗没有申请破产,他扛下了这笔债务。

  也才有了现在的直播,在老罗直播完的第二天“罗永浩一个坑位卖60万脏钱背后:放下面子赚钱,才是成年人最大的体面”,“有多少男人的第一场直播带货给了罗永浩”等爆文刷遍朋友圈。我们无法预测这个男人身上的价值还有惊喜。

  老罗第一场直播就成交1.68亿,虽然后面几场成交额有所下降,但是老罗的状态却越来越好,从一开始的拖沓到现在慢慢掌握节奏,老罗也形成了自己的直播风格。越来越多的合作商找到想要与之合作,终于,我们看到了定制家居行业的身影——5月15日老罗和欧派“交个朋友”。

  作为老罗进入定制家居的首秀,合作的是欧派这样的头部定制家居品牌,日期又是515国际爱家节这一天,但带货结果却不尽理想,被讽短暂且无味……难道是老罗迎来了直播的“滑铁卢”?距离直播结束也已有5天,今日我们一起来说道说道。

  5月15日抖音直播间,22点03分,罗永浩直播间终于开始介绍欧派产品。大概是对定制行业的陌生,仅三分钟的直播,老罗的搭档朱萧木讲解部分占到了90%以上,并且话术非常的“直男”,并不生动;而老罗的承接语也非常官方,皮笑肉不笑的夸赞“环保的都让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多余了”。不得不说,相对于其他商品,欧派部分的发挥实有欠缺。

  发挥欠缺的原因分析有以下4点:

  ①真实感差,直播由PPT展示;

  ②时长仅3分钟,且读稿明显,解说话术不如初级导购;

  ③没有注入感情和热情带货;

  ④“翻车”再现,搭档“橱衣”念成“柜衣”。

  这四点原因其实可以归纳为——不是业内人士,即不专业。老罗的直播带货涵盖的商品非常多,小到笔和可乐,大到汽车和衣柜,这么多的商品他不太可能做到详尽了解。

  而定制行业或说我们家居行业,并不是一个冲动消费的领域,不是像笔和可乐那样的“快消品”,没有听到详尽介绍,没有得到安心和保障是不会轻易下单的。所以即使是名人带货又如何,不会有爆发性效果呈现,不是产品不好,也不是优惠力度不够大,是消费者想知道的,你还没有说清楚。

  在之前薇娅带货过索菲亚,相比老罗,薇娅做的更好的地方有:

  ①直播时长达7分钟,解说和介绍更详细,对比老罗3分钟且不足10%的讲解;

  ②观看薇娅直播人群更多是购买主力,老罗更多的是理工男;

  ③薇娅直播间摆放了索菲亚的柜子,真实体验感胜于老罗。

  即使如此,从整体看,薇娅此次带货索菲亚的卖货效果也是一般。

  有网友就发问了:这是名人带货翻车吗,笔者觉得其实不算。因为不管是索菲亚还是欧派,请薇娅还是罗永浩,企业的首发目的其实并不是卖货、不是销售额,而是扩充知名度和增加曝光率,有热度,被讨论,这些都有助于品牌效应和价值,同时抢占消费者的心智。所以最终不管卖了多少货,这都是一个皆大欢喜、大获全胜的赢局。

  头部品牌之所以成为头部品牌,总不是没有理由的,看似走一步,其实已经在谋划三步之后的路,不管是企业还是人,都不要把格局定死了,放大眼界,收获才会更多。当然,也期待罗永浩和家居行业的下一次碰撞。(来源: 家居热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