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上!家居相关板块突然就“火”了

icon 2020-05-28 13:12:52
icon 0

摘要:5月27日,三大股指全天震荡下跌,但木业家具、装饰装修板块带头领涨,金牌橱柜、恒林股份、志邦家居、大亚圣象、菲林格尔、惠达卫浴等多只个股涨停。

  5月27日,三大股指全天震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收2836点;深成指跌1.23%,报收10682点。

  板块方面,木业家具、装修装饰、农药兽药、乳业、草甘膦等板块领涨!

  港交所最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2.88亿元。

  橱柜、家具突然火了!

  今年疫情以来,消费股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

  近期不少消费白马更是屡创历史新高,除了贵州茅台和海天味业之外,五粮液、长春高新、爱尔眼科、三只松鼠、妙可蓝多等多只个股在近期都触及了历史股价的新高位置,消费板块几乎成了“牛股集中营”。

  而今天消费板块的定义更是扩散到了家具、地板、卫浴等精装修行业!

  金牌橱柜(柜子)、恒林股份(椅子)、志邦家居(柜子)、大亚圣象(地板)、菲林格尔(地板)、惠达卫浴等多只个股涨停。

  说句题外话,在近期历史新高中,一个略陌生的名字,坚朗五金成功吸引了小编的注意,从去年9月开始就一直在涨,竟有种茅台的感觉!

  此外,家具行业的索菲亚更是首次被外资买爆!(精装修板块景气度来了?)

  截至5月25日,QFII、RQFII和深股通投资者合计持有索菲亚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22%。这是索菲亚首次出现在交易所警戒线名单上。

  关于精装修板块逻辑,小编不严谨地简单总结一下,研报称前几年造的房子今明2年竣工的比较多,装修这块蛋糕变大了!(是不是真是如此还有待中报业绩验证)不知道618会不会也有直播带货,总体看来还是消费股进一步挖掘。

  有分析师表示,精装修风口正在进行时:

  ❶地产企业积极赋能,家居企业订单确定性增强 

  2019.11月竣工周期向上已经确立,今明两年迎来交房大年,疫情突发只会使需求延后,不会缺席。3月以来,工程端快速恢复生产,前期有储备的家居企业大宗订单近翻倍增长,并且有望延续至全年。

  ❷精装渗透率快速提升的背景下,地产企业寻求优质供应商 

  2019年全国住宅精装修市场规模约320万套,市场渗透率达32%,预计2020年全国精装修商品住宅开盘规模将达365万套。精装占比迅速提升,地产企业要提前锁定好优质供应链,保障自己房屋交期。(来源:东方财富证券   作者:羽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