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密—成都长租公寓市场乱象丛生 谁来力挽狂澜?

icon 2020-05-29 00:38:30
icon 0

摘要:长租公寓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是众多媒关注的焦点话题,租售同权、租购并举、人才公寓、租赁土地...好像一夜之间“长租公寓”就走红大江南北。而作为全国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的成都市场也迅速扩张起来。

       长租公寓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是众多媒关注的焦点话题,租售同权、租购并举、人才公寓、租赁土地...好像一夜之间“长租公寓”就走红大江南北。而作为全国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的成都市场也迅速扩张起来。

       成都长租公寓市场看似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但近两年来因为市场缺乏有效管制,长租公寓也被贴上了“暴雷、跑路、坑业主、坑房客、租金贷、甲醛门”等标签。

       大概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发现长租行业就在不断爆发出各式各样的负面新闻,而长租公寓在大众的心里的认可度和口碑也在直线下滑。

成都长租公寓的“乱”因何而起?

       长租公寓的乱象并不是因为地域问题,而是因为整个市场环境的恶化引起的连锁效应。

       “长租公寓暴雷”这个词很多人还不太理解,但相信大家一定接触过P2P,富人玩信托穷人玩P2P,或者那些业绩造假的上市公司就没有什么雷是不能爆的、不许爆的。

       目前市场上爆雷的长租企业大部分也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导致的,只要企业出现这个问题,那后果可不是P2P爆雷能比的。

       我们来举个例子,2018年8月20日一家名叫鼎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长租公寓公司宣布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断裂破产,正式宣布破产。其后果就是4000多家房东和租客以及一些金融机构一下子就陷入了无穷无尽的纠纷当中。

       自打“房住不炒”的政策推出以来,很多资本商就盯上了长租公寓这块“肥肉”,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暗流推动,成都地区乃至全国长租公寓品牌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

       而长租公寓的"乱象"正是因为这样的资本游戏而始,倘若经营长租公寓的企业资金不够就势必会走上融资的道路。而融资之路对于很多长租公寓企业来说恰恰是一条不归路。

“金融游戏”被诸多长租公寓玩的不亦乐乎

       以成都为例,成都市场上的很多长租企业惯用的方式是向银行大量借贷,以远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拿下成都绝大多数的清水房源,拼尽全力去抢占市场份额,然后用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租,用行话来讲就是“高收低租”或者“高进低出”。

       这种模式就算是个路人也能看出来是一桩赔钱买卖,可为什么长租公寓却乐此不疲?那必然有它自己的小算盘,通过拿房建立自己的资金池,进而去市场撬动更大的杠杆,玩金融游戏它不香么?

成都市场上还有靠谱的长租企业?

       摸着良心说,讲话一定要有真凭实据,成都的长租市场的确很乱,但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真正的良心企业还是存在的,像自如、魔方、大城小屋、方隅等知名长租公寓品牌就做的很不错。

       以目前成都的长租公寓市场来看,像自如、魔方、大城小屋、方隅等长租公寓都属于分散式,从房东手里获得房屋的使用权,对房子进行统一品牌化、标准装修化改造后进行出租。

       在市场需求不断攀升的背景驱动下,各个长租公寓平台使劲浑身解数,无论是在地段、交通、租金等硬件方面竞争激烈外,装修品质和成本、以及服务运营能力的高低、管理流程的效率、信息的覆盖等方面也很大程度的体现出了企业的品质和生命力。

       在未来布局方面,今年3月底,中骏集团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中提到,FUNLIVE方隅作为中骏集团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之一,将长远为集团提供多元化的收入来源以及稳定的现金流和盈利增长。FUNLIVE方隅计划至2025年布局20万间长租公寓,资本资产管理规模600亿元,管理租金规模100亿元。

       而在装修品质和成本方面,大城小屋显然更有实力。据了解,大城小屋通过联合恒城永昶集团建立的全屋定制集中生产基地,在装修方面所有的装修物料都能自产自用,全面实现了对装修品质和成本的严格把控,减轻运营压力的同时也杜绝了企业遭受资金链断链的风险。

       现如今,长租公寓已经深得年轻人的青睐,而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民生行业,着眼于每一个细节才能让广大业主和租客托管安心、住的放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