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 真的适合家居行业吗?

icon 2020-06-05 16:35:52
icon 0

摘要:抛开直播水平,家居行业面临直播最大的问题就是流量转化。

  转眼间,2020年马上就过半了。直播带货已成为各行业的风口,除了李佳琦、薇娅这些网红主播,还有企业大佬董明珠、罗永浩纷纷踏上直播带货的路上,当然家居行业也不例外。

  仅仅家居家装板块,搞直播带货的已经数不过来多少场了。

  家居行业直播为什么火起来了?对于直播带货大家有没有似曾相识?像不像多年前的电视购物?曾几何时,家居行业电视购物砍价会火遍大江南北,现在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新技术支持下的直播带货,不仅创造出了新的消费场景,更实现了消费体验的全新升级。

  3月底,淘榜单发布的《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家居是成交金额增速最快且渗透率增幅最高的TOP10行业。

  综观目前家居行业的直播水平良莠不齐,龙头品牌倾向于花重金邀请网红主播来带货,也有的品牌从内部推选优秀导购当主播,还有的品牌开启了自造网红主播的模式。

  抛开直播水平,家居行业面临直播最大的问题就是流量转化。

1

流量转化成难题

  家居行业的直播由于产品特性的原因与一般快消品的直播有很大的区别,消费者只有真正的消费需求才能形成购买;

  另外,家居产品拥有重场景、重体验的特点,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对家居产品了解过程长、购买决策慢、下单场景多,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需要不断与客服人员进行售前咨询,其中大部分消费者还会到店体验才会最终下单。

  更重要的是,对于家居行业的直播而言,流量快速转化难度较大。就连抖音粉丝数接近2000万的设计师阿爽,直播中有770万人观看,成交13919笔,成交率1.8‰。

  所以,对于家居行业来说,直播带货到底适不适合?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因为直播电商江湖充满希望。2020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流量巨擘加码直播带货!这时,如何利用好直播这个平台,成为了最大的考验。

2

把直播当工具,

抓住精准流量才是王道

  在流量红利殆尽的当下,私域流量兴起,对于品牌来说,挖掘新老用户价值成为共识。对于一些自身流量有限的企业,与其花钱借助网红的流量来造势,或者四处买流量,不如通过直播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让用户转换更为精准。

  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直播在疫情期间开启企业跟消费者之间更为高效的互动模式,打开品牌营销增长的突破口,让品牌通过直播带货可以0距离的接触到消费者并将产品让利给消费者,更可通过直播直接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了解到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及建议,便于及时改进产品和服务,并在线上设置全能客服(集销售、设计师、安装、客户多种角色来表达,对受众形成多维度的产品认知),为品牌的集客引流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家居企业要提前布局,抓住时机,将线上营销和线下营销有机结合。疫情消散,线下流量回归指日可待,因此,通过直播在线上引流、蓄客,再到线下卖场门店体验、购买,进而推动全行业的营销变革!

3

家居直播既要曝光品牌,

还要深耕服务体验

  对于十分重视用户体验的家居行业来说,直播不仅要满足带货的需求,实际还承载着增强品牌粘性、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等重要作用。

  对于花大价钱去到顶级流量主播那里去带货,其实为的不是投入转出比,而是寻求曝光,因为品牌主花钱找传统硬广打广告和直播带货完全不一样。

  当然了,能转化,体现直播的带货价值最好,但是许多企业往往忽视了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及对服务内容的深耕。

  消费者有了消费需求时,如何抓住他们的消费需求,通过细分细分用户群体,不断细分内容市场,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未他们提供所需要的的内容和服务,包括设计方案、收纳技巧等。

  在消费者还不知道“该怎么装修”的阶段,企业就开始通过优质的内容来做口碑沉淀,进而在“找谁装”的阶段获得更多的品牌认知和销售转化,这种依赖口碑沉淀的转化或许是缓慢的,但却是长效的。

  在模式与媒介不断推陈出新当下,品牌除了坚守产品品质,深化品牌影响的同时,还应该不断保持变革和重新探索的勇气,没有哪种方法是永远制胜的,持续建立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才是品牌生命力得以延续的良药。(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