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席梦思23亿美元巨债压身,或面临破产重组?

icon 2020-06-05 17:27:50
icon 0

摘要:美国的大型床垫制造商舒达-席梦思在新冠疫情下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有业内消息称,该集团或将在下一季度或下半年的时间内进行重组。

  根据《纽约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的大型床垫制造商舒达-席梦思(Serta Simmons Bedding)在新冠疫情下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一家拥有150年历史的床垫品牌,舒达-席梦思目前在美国床垫市场的份额将近40%。然而,由于此前美国政府宣布了封锁令,全国范围内的零售商店都暂时关闭,导致该集团现在陷入了资金紧缩的困境。

  更糟糕的是,至少有两家“秃鹫投资者(指通过买卖破产公司的资产而获得高利润的投资者)”对舒达-席梦思集团“虎视眈眈”,推测该公司最早可能在7月份耗尽现金,而不得不向债权人出卖资产。还有业内消息称,该集团或将在下一季度或下半年的时间内进行重组。

  内部人士表示,舒达-席梦思集团之所以陷入困境,部分原因是由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舒达-席梦思集团的大股东)牵头的杠杆收购给舒达-席梦思带来了高达23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导致该集团没有太多回旋余地来应对危机。

  据了解,在去年年初,舒达-席梦思集团宣布公司的时任董事长兼CEO Michael Traub卸任,并聘请了重组机构Alvarez & Marsal帮助公司节省近400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该集团甚至解雇了160多名包括高级雇员在内的员工。

  尽管新的董事长兼CEO David Swift在一个月后上任,但是集团的业务却面临似乎更加严峻的挑战。当时,美国最大的床垫零售商Mattress Firm终止了与舒达-席梦思集团的独家合作关系,转而销售泰普尔-丝涟(Tempur Sealy)——该集团的大型竞争对手的产品。此外,舒达-席梦思集团与大型家居连锁店Big Lots的经销合作也宣告结束。

  根据公司高层的估计,集团的年度收入因此至少损失了3亿美元,大约占其23亿总营收的15%。

  直到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整个床垫行业都遭到了打击。上文提到的泰普尔-丝涟集团,虽然在美国持有25%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其销售额也在4月份暴跌了50%以上,并预计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下降30%。

  对于舒达-席梦思集团而言,其背负的巨额债务影响了该公司低价售卖床垫的能力,导致公司与泰普尔-丝涟相比的竞争力进一步减弱。

  针对《纽约邮报》的报道,舒达-席梦思集团日前已发布声明解释称,公司现阶段与主要客户的业务合作有所加强,电商业务增长显著,而且在最近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促销活动中录得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率。此外,其位于北美绝大多数地区的制造工厂现已复工。

  该公司承认新冠疫情对其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不过公司的资金基础仍然相当稳固,手头也有足够的现金继续推动其业务发展。(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