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边界作战,好太太、梦洁、海尔、大王椰有了新动向

icon 2020-06-12 10:33:01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的边界不断被突破,从产品、技术、功能到营销,一些实力企业不断跳出原有范畴,探索新的做法。

首开棠前如苑<a href=

  家居行业的边界不断被突破,从产品、技术、功能到营销,一些实力企业不断跳出原有范畴,探索新的做法。

  进入2020年以来,创新与跨界探索依然没有停止步伐。

  海尔本来是做家电的,还做得是非常好,海尔智家2019年的营收已突破2007亿元。

  现在的海尔,早已跳出了家电板块,在整个大家居领域,都有多枚棋子落地。

  比如最近一则消息显示,海尔再次升级了智能马桶,举行健康检测智能马桶XH5暨康养场景线上发布会,海尔智家APP、优酷、中关村在线等十大平台同步直播。

  海尔卫玺首套智慧浴室康养全场景亮相,并发布了对身体进行体检的智能马桶一体机XH5,定 价19999元,可进行部分疾病的预警。

  这款智能马桶可以根据用户身高自动升降,调节出合适的高度;带有一健呼叫功能、辅助起身器等。在智慧洗漱场景下,洗漱盆可根据用户身高调节高度。

  康养场景聚焦于妇孕婴幼、青少年、亚健康/健康人群康养需求,以智能马桶为核心,打造出一键呼叫、健康检测、辅助起身、智慧洗漱、智慧坐浴等一系列康养场景解决方案。

  做家纺的梦洁跨出了关键一步,最近举行2020年新物种发布会,推出零感棉系列床垫,简单来讲,就是做床垫了。

  从产品来看,梦洁已经有了详细规划,比如呼应安全好睡眠的诉求,围绕三个感觉(无硬度感、无闷热感、无抵触感)、三个安全(脊柱安全、健康安全、卫生安全)进行打造,针对深度睡眠的5个维度(贴合感、接触柔软感、适温感、干爽感、安全感),营造零感深睡体验。

  梦洁计划继续推进大家居战略,布局“大家居+全屋定制+拎包入住+一屋好货”四位一体的经营械暑期工,从销售单件家具到定制软装设计方案,从卖质量到传导居家生活方式,从卖款式到提供家居美学方案的提升。 

  营销的跨边界作战,更为普遍。刚刚看到,好太太智能家居与吉利汽车线上联动,2小时直播观看3005万人次,音浪35.4万,直逼小时榜第3名。

  这场活动多达21个品牌参加,重点是依托吉利豪越举办,在吉利豪越的直播间,请来了主持人维嘉、吉利销售总经理宋军、人气达人小小莎等。

  在吉利豪越车上,衣食住行随意切换,后备箱里甚至装下了好太太的小金刚系列智能晾衣机,既突出了吉利后备箱的大空间,同时也展示了好太太晾衣机的精致,占用空间少。

  这次多品牌组局直播,除了好太太外,还有海信、联想、百草味、小龙坎等多个品牌的产品亮相。

  据了解,在传统晾衣架时代,好太太成功抢跑,靠这个细分品类,做成了上市公司,2019年营收12.6亿元。

  近年来,智能晾衣机快速崛起,可能成为传统晾衣架的替代品,竞争者众多,其中不乏一线好手,好太太也在想办法增强竞争优势。

  在板材领域颇有影响力的大王椰,最近在渠道开发上迈出了一步,就是与小PX辅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在建材家装领域的深度合作。

  小PX提供装修设计、辅材、主材等一站式建材采购,聚焦辅材配送供应,目前主要市场在上海

  大王椰主要做板材业务,具体产品包括免漆板、实木板、饰面板、细木工板、多层板、阻燃板、集成材、石膏板等,以及地板、五金、木门。

  小PX陆续在跟一些家居建材企业签约,比如之前跟莫干山地板达成了合作。而且背后有齐家网的投资,未来形成合力之后,对齐家网赋能平台上的装企与家居建材商家、做大体量、提升增速也有帮助。

  一条是聚焦的道路,一道是拓宽边界的做法,都没有对错,但它的主线必须注意,那就是搞清楚你的消费者在哪里,想办法抓住他们。 一切变化都因此而起。(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