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振家居10亿元并购案突然中止

icon 2020-06-24 10:17:56
icon 0

摘要:A股上市公司亚振家居有限公司6月22日突然宣布,中止通过发行股票与现金购买连云港劲美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股份的进程。

天山国府壹號<a href=

  A股上市公司亚振家居有限公司6月22日突然宣布,中止通过发行股票与现金购买连云港劲美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股份的进程。

  公司原本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白向峰、刘优和合计持有的连云港劲美智能家居有限公司100%股份,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 10 名(含 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1  

  1月宣布并购

  2020年1月6日,亚振家居公告称,拟购买连云港劲美智能家居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作价不超过10亿元。劲美智能作为长租公寓品牌“自如”的家具提供商,大部分收入来自“自如”平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亚振家居的总资产为9.49亿元,拟收购的劲美智能预估值高达10亿元。

  当时披露,亚振家居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不高于60%的交易对价,其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具体比例由各方签订补充协议另行约定。

  根据双方协商,全体交易对方承诺,劲美智能2020年、2021年、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10亿元、1.30亿元。

  劲美智能2019年归母净利润仅为3809.91万元。短短一年内,净利润增长超过136%并非易事。

  2  

  不到半年收购无疾而终

  距离1月6日的收购公告不到半年,亚振家居就主动中止了这次收购行为。这之间发生了什么?

  当然最重要的疫情对家具市场的影响。

  对于被收购方的劲美智能,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下,实现净利润达到9000万元、比上年增长136%难度极大。

  而作为收购方的亚振家居,能否顺利发行股票来筹集资金得划一个大问号。

  在6月22日的公告中,亚振家居称中止收购的原因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受新冠肺炎疫情及资本市场情况变化等影响,继续推进已不再合适。”

  3  

  后续影响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突然中止金额最高达10亿的并购案,绝非小事。

  亚振拟于6月30日在网上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向投资者详细说明本次并购案中止的原因。亚振董事长高伟、劲美智能董事长白向峰将出席说明会。

  亚振也在公告中特别说明: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公司尚未参与标的公司的生产经营,本次交易的终止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收购中止后,亚振家居面临的是如何保壳的问题。亚振家居已经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如果第三年仍然亏损,就要中止在A股市场的上市。

  亚振家居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105.35万元、—8610.90万元、—12451.7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盈利341万元,扭亏为盈。

  无论如何,亚振家居作为一家老牌的海派欧式家具生产商,今年后半程仍面临着巨大的保壳压力。(来源: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