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锐评速览|税务局出手,618,双11销量还敢造假吗?

icon 2020-06-23 09:56:43
icon 0

摘要:上周(2020第25周,0615-0621)新浪家居收录以下重要评论、观点及新闻。


  上周(2020第25周,0615-0621)新浪家居收录以下重要评论、观点及新闻。

 第一部分:新闻微评

  未来,天猫京东等网店618,双11,双12还敢刷单造假销量吹牛吗?

  近日据媒体报道,多名网店在5月收到了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发送的“风险自查提示”,提醒他们存在少记营业收入风险,要求企业自查3 年以来存在的漏报问题并补缴税款以及滞纳金。

  据悉,北京第一批通知了2000家企业,一次性按照支付宝进账额度补税。简单讲就是之前一些网店冲排名大量刷单,被税务局用大数据监测出来,17-19年之间店铺平台流水对不上公司收入缴税,现在税务局开始要秋后算账。

  具体来说是指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网店的企业,其向税务部门申报的销售收入与电商平台所统计的销售收入差异较大,需要补缴营收差额所产生的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

  其实,每当电商平台大节来临,刷单几乎都是默认操作,促销一过,一些企业巨额销量、惊天销售额都在业内被吐槽。现在,税务部门出手「整风」,喜欢夸大销量的企业还敢吹牛吗?或者,企业宁愿补巨额税款,背地亏损,还要表面维持一个光鲜的销售数据?

  第二部分:新闻锐评

  「天生骄傲」的万链家装,为什么难逃被并购结局?

  2015年,万科牵手链家发布了万科链家装饰,即万链。从股权比例上看,北京万科占股50%,链家占股35%,也曾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孩子”。但据36氪报道,万科正在撤出万链家装,此后万链将由贝壳接盘。

  据公开资料,过去的几年,万链经历的高速扩张、激烈的管理层变动,到2019年,对外不再谈论规模,不谈未来开设门店的计划。

  为什么是这样的结局?万链对外的反思结果是,增加中后台建设,与多家居品牌建立合作,提升交付效率。这表明,过去看好的10年有700亿元的市场,只是理论模型数据,实际市场在规模上,在拓展和执行上,都不如想象的简单。因此自身发展受限。

  第三部分:新闻速览

 重点关注

  北京宣布停止举办展会活动;

  1-5月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同比下降44%;

  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TOP300城市调研数据显示,精装楼盘2020年1-4月环比增长28.2%,精装消毒柜市场累计环比增长26.8%;

  大事件

  吉盛伟邦家具村一纠纷案下达判决:租房判支付111万元;

  家装产业服务平台「一品家居网」获500万元融资;

  中国首个家居产业直播基地落地嘉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