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趋势预测

icon 2020-07-10 10:02:06
icon 0

摘要: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783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53亿美元,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6%。

新力翡翠湾<a href=

  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783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53亿美元,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6%。

  市场的增长受到多种因素的驱动,例如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加,发展中经济体中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偏远地区家庭监控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对节能和面向低碳排放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智能手机和智能小工具的迅速普及,大量参与者扩展了智能家居产品组合,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安全性和便利性。

 COVID-19对智能家居市场的影响

  COVID-19大流行严重影响了全球智能家居行业的增长。根据病毒传播的进程,本财政年度的全球销售额预计将下降5-10%。COVID-19对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市场的影响是不利的,因为中国的供应链中断导致对智能家居系统的需求下降。新建项目数量的减少和生产设施的暂时关闭是阻碍中国市场增长的一些因素。

  与美洲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市场有望实现更高的增长。然而,短期内智能家居系统的采用有限以及与中国的持续贸易战预计将影响北美地区智能家居市场的增长。

 推动因素:互联网用户和智能设备的使用率增速快

  物联网(IoT)由于将家用产品连接到互联网而获得了好处,因此在居民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物联网将产品、软件算法、服务和最终用户连接在一起,从而实现平稳的数据流并做出实时决策。

  智能家居已经证明了其效率,并提高了自动化系统的质量和一致性。全球多家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正在物联网行业进行大量投资。随着大多数企业将传统做法转向物联网,预计将进入照明、HVAC、安全、医疗保健和娱乐等众多应用领域。

  消费者对视频门铃、语音辅助技术(例如Alexa和Google Home)和监视系统的偏好不断提高,预计将大大推动智能家居市场的增长。

  消费物联网采用率的增长归因于互联网的日益普及、智能手机的使用不断增长以及社交网络平台的扩展。由于射频识别(RFID)、条形码扫描仪和移动计算机等具有互联网功能的智能设备的采用日益普及,预计全球互联网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将推动整个物联网市场的增长。

 限制因素:现有智能设备消费者的切换成本很高

  智能家居产品的出货量取决于房主的利用率和要求。外国消费者通常更喜欢高效节能的产品。家庭自动化的概念在北美和欧洲的经济发达的国家中并不陌生。北美国家/地区的大多数住所已经配备了智能设备。许多居民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智能恒温器、智能电表、HVAC控制和照明控制。

  由于这些产品的转换成本很高,因此消费者在安装后不会立即更换它们。即使是欧洲国家,例如英国和德国,也有相当数量的智能家居。因此,在过去的三年中,家用自动化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很高,但预计在预测期内增长速度会放慢。

  市场机会:将照明控制器与内置数据连接技术相结合

  在过去的几年中,照明控制市场出现了可观的增长。该市场包括大量产品,例如调光器、计时器、传感器、日光传感器和继电器。这些产品可以单独使用或以集成形式使用。它们可以通过有线和无线技术与家庭自动化系统集成。为了实现其自动化操作,照明控制器必须在外部与通信协议集成。

  但是,照明控制制造商现在正在制造具有内置数据连接功能的产品。这些控制器可以直接运行,而无需外部通信协议和连接。预期这将对此类产品产生大量需求,从而为在智能家居市场中运营的参与者创造机会。

  未来挑战:设备故障及兼容性

  智能家居系统广泛依赖于设备互连标准、通信协议和网络技术。智能家居产品的整个操作取决于所有设备的互操作性。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部分。为了使每个产品都能高效可靠地运行,这三个部分的顺畅而集中的运行至关重要。在成本和技术复杂性方面,这三者中的任何一者的故障或断开都可能导致影响消费者的体验。

  因此,对于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而言,消除设备故障的风险并确保其平稳运行是一项重大挑战。但是,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正在与软件和连接技术提供商签署合作或伙伴关系协议,以设计针对特定市场的创新产品,这可以帮助他们克服互操作性的挑战,从而减少设备故障的机会。

  “在预测期内,娱乐和其他控制领域将占据智能家居市场的最大份额。”

  娱乐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因为娱乐可以使人放松和恢复活力。多房间娱乐控制系统允许用户集中所有连接的设备,然后同时或独立地从房屋中的每个房间收听、观看和控制该设备。智能家居中使用的主要控制系统是音频、音量和多媒体室控制。音频,音量和多媒体房间控制市场的增长是由管理和控制房屋内娱乐系统所提供的便利推动。

  无线通信技术的进步是推动家庭影院系统控制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从而带动了娱乐和其他控制的整体智能家居市场。该细分市场的巨大市场份额可归因于智能电表和烟雾探测器等产品的高渗透率。电力成本上涨是推动家庭消费者实现节能的主要问题。

  此外,智能插座、智能集线器和智能锁的日益普及正在推动控制系统的采用。

  “行为型软件和服务在预测期内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按产品服务类型划分的软件和服务的智能家居市场已细分为行为和主动解决方案和服务。由于对减少排放的认识不断提高,智能家居市场中软件和服务的竞争非常激烈,这归因于技术先进和用户友好型软件解决方案的开发以及向客户提供改进的家庭内部的能源消耗实时服务。

  此外,在大多数国家,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政府机构执行的环境法规都在进一步增加智能家居的安装。软件和服务行业从智能家居的安装和营销中获得了高额收入,并且还为客户提供服务。所有这些因素预计将导致预测期内该市场的高增长。预计到2025年,行为软件和服务市场预计将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预计亚太地区市场在预测期内将以显着速度增长。”

  预计亚太地区的智能家居市场在预测期内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推动该地区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强劲的经济增长、人口增长、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从而导致了完善的基础设施。

  中国在2019年占据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但是,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增长以及中国和日本智能家居中大规模实施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预计这些国家在预测期内将以更高的速度增长。亚太地区被认为是智能家居的巨大市场,因为该地区的照明控制、HVAC控制、安全和访问控制等各种产品的实施率很高。(来源:千家智能家居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想做好“拎包入住”?得过了设计、施工、产品三道坎把公司做小做轻利润做大,才是经销商2020年正确选择「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大国工匠奖榜单揭晓大雁奖揭晓:陶江获中国家居杰出女性奖「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青年领军企业家榜单揭晓大雁奖揭晓:朗萨获中国家居产业家具领军品牌「大雁奖」中国家居杰出女性奖榜单揭晓「大雁奖」中国家居领袖人物奖榜单揭晓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政策加码、趋势向好“ARROW”变“ARRCVV”,又一批假冒卫浴产品被查获!红星美凯龙6日派发8.98亿元现金红利,主要流向哪里?迟来的转型能否拯救濒临退市的*ST亚振?想做好“拎包入住”?得过了设计、施工、产品三道坎把公司做小做轻利润做大,才是经销商2020年正确选择领跑健康家居生活,大王椰无醛级.双效除醛板上市即爆款橙色军团席卷全国,此刻有我们为你助力想开店又有顾虑?不妨找海尔智家 或许有你要的答案想改厨房不知道找谁?找海尔食联网,只需3天家居美图 | 怡丰新城 130 平米新古典风格古典主义风格 (4)张装修美图 | 绿野天城 89 平米现代风格演绎着电影一样的浪漫 (4)张设计案例 | 远大都市风景 120 平米现代风格闭上眼睛就能体会的设计风格 (4)张家居美图 | 天府长城嘉南地 130 平米新古典风格爱上复古风 (4)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