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政策加码、趋势向好

icon 2020-07-09 11:44:02
icon 0

摘要:7月8日,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

  7月8日,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这也是中国家居产业年会首次在广州举办。现场,众多家居行业协会及企业领袖们就2020的趋势及发展进行交流,共探行业未来。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

  2020年的发展遇到了很大挑战,但行业发展展现了很多积极面。峰会开场,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率先致辞。他表示,今年各大展会都基本延期,而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今年选择在广州,与建博会一同举办,代表着凝聚行业的力量。也说明包括建博会对行业发展的贡献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支持。

居然之家集团常务副总裁任成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任成女士也发表致辞表示,今年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第一次移师广州,但无论地点在哪里,作为主办方立足行业创新与发展的大会宗旨没有变通过几年的发展,中国家居产业年会已经成为中国家居行业进行交流学习、探讨创新发展、促进行业进步的盛会。也是家居制造业与流通行业深度沟通探索深入合作的平台,尤其是每年一度的大雁奖已经成为行业品牌,行业精英争相追逐的荣誉。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

  同时,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也发表了重要致辞。他强调,中国居产业发展年会及建博会召开殊为不易,离不开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离不开建博会所在的广州市政府部门大力的支持。建博会如期召开给行业注入了强心针,行业发展一方面需要建博会展会的平台,同时更需要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希望高水平的论坛活动大家共同为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刘金山

  2020年上半年的关键词几乎都是在提信心,提变化。而下半年和宏观经济走向怎样?在现场,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导刘金山进行了关于《后疫情时代家居产业趋势分析》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政策也在导向稳房地产和制造业,同时,新基建一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建材家居作为经济运行常青产业我们有着巨大的政策红利,我们要把握住。

3D家居集团品牌总监贾唯甄

  行业的企业更需要信心,但也需要实际行动,改变当前的局面。3D家居集团品牌总监贾唯甄在峰会发表《独善其身,兼济天下》演讲。他指出,多数的企业都是从做生意开始,但最终我们还是要做一个企业,做生意跟做企业不太一样,做企业取决于社会,同样要反馈于社会,要不断地向社会提供更好的东西。同时在企业做好了,要更多地回馈社会,跟行业伙伴们一起创造更好的生活讨论,兼济天下,我们一起把市场做大,把国家做强大。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

  在每年的峰会上,新浪家居独家发布关于消费市场的报告。今年,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女士在活动现场解读了由新浪家居独家发布的《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经过历时1个月的线上用户问卷调查,共收集了来自全国36个城市的15369份有效问卷反馈。

  冀静认为,新浪家居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家居媒体,有责任去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今年6月初,新浪家居发布了《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的线上问卷,根据调查数据的整理和分析,今天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从四个维度(设计与装修、家具与家电、消费渠道、传播渠道)全方位地透视了目前中国家居消费的现状。新浪家居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广大家居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和真实心声,同时希望这份客观的数据报告,能为广大家居从业者带来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启发。

  未来,在家居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的消费理念日益成熟,唯有不断地创新、提升品质、升级服务,才能让消费者对自己的品牌建立忠诚度。线下交易不能完全被线上购物所取代,积极打通线上与线下的无缝连接,才能让消费者获得更满意的消费体验。

高峰论坛高峰论坛

  《新基建马力全开,大家居向阳而生》论坛上,6位家居大咖对行业最关心话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嘉宾包括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先生,大角鹿瓷砖董事长南顺芝先生,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女士,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孙维革先生,皇派门窗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先生,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先生,以及,论坛主持人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女士。

  论坛上,嘉宾们的共同观点是,行业正在变好,未来可期。其中,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发言说,他特别喜欢马力全开,向阳而生这8个字。用了半年时间自己先稳住,然后就马力全开了;向阳而生,是我们需要去拥抱,开放自己。整体来说,现在的一切都挺好,我们就是在想怎样把钱先多赚一些,也能够让我们自己做得更稳一些。

  大雁奖评选结果公布及颁奖是峰会的荣耀时刻。重磅揭晓了中国家居领袖人物、中国家居杰出女性、中国家居产业青年领军企业家、中国家居产业大国工匠奖、中国家居产业定制家居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陶瓷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卫浴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地板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家具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门窗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智能家居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房地产供应链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环保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软床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沙发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办公家具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教学家具领军品牌在内的17项奖项。

  正如主流企业的领袖的一致观点,只要大家做好了应对,做好了突破,做好了转型,家居行业的各个行业都会在接下来的下半年都会变得更好。(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