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募资近90亿元!两大家居卖场巨头的新动作

icon 2020-07-15 09:29:41
icon 0

摘要:上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股票增发又有新进展。

抚仙湖广龙小镇<a href=

  上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股票增发又有新进展。

  7月9日,红星美凯龙公告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申请受理单,其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

  7月7日,居然之家公告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反馈意见书,其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资总额不超过45.6亿元。

  作为国内家居连锁卖场两大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股票增发背后,涉及多项业务转型、核心市场拓展以及债务管理等多个方面。

  1  

  最高增发近90亿元

  7月9日,美凯龙(红星美凯龙A股上市主体)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事项申请材料予以受理。

  6月24日,美凯龙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将不超过912,887,622股(9.13亿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5.72%),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0,000.00万元(40亿元)。

  7月7日,居然之家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5月16日,居然之家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6,000万股(6.6亿股,含),未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6,000.00万元(45.6亿元,含本数)。

  2  

  增发背后,线上线下齐“发力”

  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增发背后,拟募资项目均涉及线上线下项目。具体项目上,红星美凯龙包括:

  1、天猫“家装同城站”项目。拟使用募资额2.2亿元,项目投资8.9亿元。

  2、3D设计云平台建设项目。拟使用募资额3.0亿元,项目投资额6.2亿元。

  3、新一代家装平台系统建设项目。拟使用募资额3.5亿元,项目投资额6.3亿元。

  4、家居商场建设项目。其中佛山乐从商场项目拟使用募资额10亿元,项目投资额12.68亿元;南宁定秋商场项目拟使用募资额5.6亿元,项目投资额6.1亿元;南昌朝阳新城商场项目拟使用募资额4亿元,项目投资额5.9亿元。

  5、偿还公司有息债务。拟使用募资额11.7亿元,项目投资额1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6月24日,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债券,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人民币60亿元)。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

  居然之家包括:

  1、门店装修改造项目。拟使用募资额19亿元,项目投资额19.4亿元。

  2、中商超市智慧零售建设项目。拟使用募资额5.8亿元,项目投资额6.5亿元。

  3、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拟使用募资额2.7亿元,项目投资额3.3亿元。

  4、居然之家京津冀智慧物流园项目(二期)。拟使用募资额4.5亿元,项目投资额5.2亿元。

  5、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资额13.6亿元,项目投资额13.6亿元。

  3  

  增发关键词:拓展!转型!升级!偿债!

  纵观本轮募资,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在线上渠道拓展、线下市场拓展、公司业务转型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均有所透露。

  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资用途,红星美凯龙表示:

  1、支持新零售及拓展性业务发展,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天猫“家装同城站”项目、3D设计云平台建设项目及新一代家装平台系统建设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助力公司新零售及设计、家装等拓展性业务的发展,推动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

  2、拓展家居商场布局,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自营商场网络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广东、广西、江西等省份核心区域的商场布局将进一步完善,有助于公司巩固在相关地区的领先地位及区位优势。

  本次家居商场建设项目与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密切相关,规模的扩张将使公司品牌知名度提升,对商户的议价能力增强,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巩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

  3、优化财务结构,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及公司新业务的探索发展,公司将持续产生对于资金的需求。公司自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主要通过债务融资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近年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均有所上升。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并部分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公司的财务结构将得到优化,资本实力将得到增强,抗风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公司也将获得资金以支持业务的持续发展与扩张,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资用途,居然之家表示:

  1、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抓住有利的市场机遇,公司拟补充业务发展所需资金以优化业务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从而巩固公司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

  2、助力公司战略实施,实现未来发展目标

  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部分用于门店装修改造项目和中商超市智慧零售建设项目,助力“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

  3、改善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并投入使用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效降低,公司财务结构将得到有效改善,有利于提高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促进公司业务更加稳健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4、助力湖北省疫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5.6亿元,其中门店装修改造项目、中商超市智慧零售建设项目和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均包含湖北省的投资。上述项目将有利于恢复和增强公司在湖北省的生产经营能力,同时更好地满足湖北居民的生活需求,支持湖北地区的复工复产,有效吸纳当地就业,稳定当地民生,为湖北省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提供有力支持。(来源: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沙发领军品牌榜单揭晓大雁奖揭晓:古糯良匠获中国家居产业大国工匠奖寻新记 | 铂丽丰家居:去风格化,简约当道张涛|为什么整装大家居一定要真正重视这项工作一家具老板刷单致店铺倒闭,骗57个“刷手”240多万主攻外销的家电企业该如何做“出口转内销”?德华兔宝宝装饰拟4200万元投资喜尔康智能家居「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教学家具领军品牌榜单揭晓「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办公家具领军品牌榜单揭晓「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软床领军品牌榜单揭晓「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环保领军品牌榜单揭晓「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房地产供应链领军品牌榜单揭晓雨水大了衣服只能靠干衣机?海尔衣联网:已有良策家居美图 | 怡丰新城 130 平米新古典风格古典主义风格 (4)张设计案例 | 绿野天城 89 平米现代风格演绎着电影一样的浪漫 (4)张设计案例 | 远大都市风景 120 平米现代风格闭上眼睛就能体会的设计风格 (4)张装修美图 | 天府长城嘉南地 130 平米新古典风格爱上复古风 (4)张装修美图 | 中华名园 180 平米现代风格简约派 (2)张设计案例 | 晶蓝半岛 130 平米现代风格【参赛作品】浪漫华尔兹 (12)张设计案例 | 晶蓝半岛 100 平米现代风格细节感动生活 (7)张装修美图 | 晶蓝半岛 100 平米现代风格贝多芬夜曲 (5)张东易日盛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半年度亏损2.35亿至2.6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