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与友·联合设计”正式发布,携手崔树开启首个设计项目

icon 2020-08-26 18:26:29
icon 0

摘要:正如游人来杭州一定要看西湖一样,设计师在杭州便不能不看玉玲珑——这个中国餐饮设计界里程碑式的作品在前年迎来全新发布,不仅引发行业现象级关注,还让鲜少公开露面的设计大咖陈林又一次成为业界焦点,其特质鲜明的 “场景化叙事”设计手法更是被无数设计...

       正如游人来杭州一定要看西湖一样,设计师在杭州便不能不看玉玲珑——这个中国餐饮设计界里程碑式的作品在前年迎来全新发布,不仅引发行业现象级关注,还让鲜少公开露面的设计大咖陈林又一次成为业界焦点,其特质鲜明的 “场景化叙事”设计手法更是被无数设计师探讨剖析、推演学习。时隔一年多,玉玲珑的解读热潮尚未褪去,陈林又开启了新一程设计之旅——

陈林、王冬龄、崔树陈林、王冬龄、崔树

       8月24日下午,由江南学社作为支持单位,陈林设计事务所、CUN DESIGN主办,江南名师汇丨设计江南联合发起,Techsize西班牙德赛斯岩板作为战略合作品牌的“陈林与友·联合设计项目发布会  暨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设计启动” 在玉玲珑德赛斯生活美学厅正式举行。来自杭州、北京、厦门等地的设计师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设计新篇章的开启。

活动主持:于 颖活动主持:于 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一、陈林与友·联合设计项目发布会

        24日下午活动伊始,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 王冬龄、邱德光设计事务所董事总经理 袁欣 两位嘉宾先后为活动致辞。作为陈林在业界相识多年的友人,他们先后谈起了自己眼中的陈林,并表达了对“陈林与友联合设计项目”的期待。

       认识陈林后我对艺术有了新的思考,由此可见设计师是艺术家的良师益友,因为他们不仅要精通设计与美学,更要了解艺术与生活。当然,也要庆幸有甲方乙方充分的理解合作,才造就了改革开放以来最具有生机的设计时代。

——王冬龄

       我认为一位合格的设计师应该拥有两点,一是想象力,二是技巧。陈林老师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越有想象力就越会忘记、或者说超脱技巧本身。而他发起“陈林与友·联合设计”,愿意让更多设计师的创意参与到作品中来,则体现了他不仅会做智慧的设计,更具有智慧的能力。

——袁 欣

王冬龄为活动题字王冬龄为活动题字

       其中,当代书法名家王冬龄老师还现场泼墨,为本次发布会亲笔题字“联合设计”,赠墨宝以庆盛事。

       “陈林与友·联合设计”首个合作设计师——CUN DESIGN 寸品牌创始人 崔树  亦上前致辞。作为“陈林与友”的参与者,崔树的视角又有所不同,他既谈到了对这次机会的审慎珍视,又叙述了自己在此次合作中的压力与收获。

       寸是很有东方性的字,一来涵盖了现实与想象的空间“方寸之间,自有天地”,二来隐喻了光线流动的时间“一寸光阴”,为了把时间这份奢侈的材料加入设计,我也一直处在学习的状态。和陈林老师相识十多年,我发现他做设计最大的能力是学习,这种学习甚至需要他有把过往的一切打破重来的勇气。“不位而尊者曰道,不贷而富者曰文。”感谢陈林老师给我的启发,未来的从业生涯里,我也会继续保持学习的姿态,不断自我提升。

——崔 树

       致辞环节后,本次发布会的主人公——陈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ZCDA江南学社资深顾问 陈林 上前作项目发布,首次谈起了自己发起“陈林与友联合设计项目”的初衷,并阐述了自己对此系列项目的愿景。

       这几年我一直在思考,自觉凭我个人的精力、资历与能力不足以担当现代优秀作品的创作。因为这是一个急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的审美、甲方的素养都在提高,我们需要和更多优秀的设计师一起合作去完成具体项目。我希望通过“陈林与友”这个项目,和崔树以及其他设计师去做联合设计,不仅为我们团队,也为社会大众创作更多美的作品。

——陈林

 
陈林(右)与友人王冬龄(中)、袁欣(左)一起开启香槟倒入香槟塔

陈林(右)与友人王冬龄(中)、袁欣(左)一起开启香槟倒入香槟塔 

现场嘉宾举杯庆祝项目的正式发布现场嘉宾举杯庆祝项目的正式发布

       项目正式发布后,杭州观泽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泛城集团室内设计院院长/ZCDA江南学社常务副社长 林 森,ING·意内雅设计机构创始人&创意总监/ZCDA江南学社社长 朱晓鸣、以及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美国KAHOO HOTEL DESIGN,LLC(合伙人)董事长/设计总监云相组(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 孙少川、福邸国际董事长/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理事长 陆云 也作为友人代表相继发言,为项目的顺利发布送上祝福。

 陈林的业界好友纷纷送上祝福陈林的业界好友纷纷送上祝福

二、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设计启动

       随后进行的就是“陈林与友”的首个篇章——“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设计启动”。

对话环节对话环节

       该环节中,嘉宾们通过一支颇具艺术氛围的预告片,首次了解到了陈林与崔树联合设计的幕后花絮,并通过主持人 江南名师汇&【设计江南】创始人/ZCDA江南学社秘书长 于颖 与两位设计主创:陈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ZCDA江南学社资深顾问 陈林 与CUN DESIGN 寸品牌创始人 崔树,以及他们本次联合设计的甲方-德赛斯建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ZCDA江南学社材料创新委员会副理事长 李勇 的深入对话,对该空间的属性定位以及两位老师的合作体验有了初步认识。

- 对 话 节 选 -

于颖:请详细谈谈发起“陈林与友·联合设计”的契机。

陈林:前面也谈到了这几年我在反思自己的创作。正好李勇当时来找我设计德赛斯的展厅,这个想法就自然而然跳了出来——我希望跳脱原来单面的设计,通过联合设计让作品更有思想、更有未来。联合设计师的人选也是出于具体设计情况的需要,我更多会衡量设计师个人的思想与手法是否合适,而不是地域因素,这才是联合设计最好的状态。

于颖:和陈林老师联合设计的感受如何?

崔树:和陈林老师的合作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我们在设计节点、工作节奏上做了很多磨合。加上是陈林老师的首个联合设计师,我的压力也非常大——压力不仅存在于设计的开始与过程,甚至可以说交付以后压力才刚刚开始,因为这还是一个商业空间,有指向性的设计往往是最具挑战的。而且我也没有预先可以直接匹配这个项目的想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思路也在反复的推翻中打破重塑。不过,这也让在设计上开始趋于保守的我非常兴奋,也得到了很多灵感的机缘。总之陈林老师再骨子是里比我更年轻、更大胆的人,很感谢他让我得以不断突破自我。

于颖:对“德赛斯生活美学馆”有什么规划?

李勇:企业存在的目的就是为社会解决问题,其中我们的工作就是实现消费升级——德赛斯精准服务20%高端消费层中20%最有品位的用户,以“为有品位的客户打造最美好的生活空间,让每一位员工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为使命。我很赞成一个观点,未来做得好的企业没有一二产业之分,都是服务业,像服务业的海底捞,高科技企业的苹果,制造业的华为,互联网产业的阿里。我们也将依托产品的绝对优势,把德赛斯做成业内最好的服务型企业。未来,为客户打造岩板全屋定制方案的同时,我们还会通过独特的德赛斯生活美学馆为客户提供办展服务,为业主家人或朋友的兴趣爱好创造展示的机会;此外,德赛斯生活美学馆也会定期举办一些关于生活美学的交流培训,比如琴棋书画、插花品茗,以传播生活美学。

等开馆后,我将作为德赛斯生活美学馆馆长落实这一设想,同时也希望能招聘一位执行馆长兼店长和我一起努力——后者的年薪高达五十万,希望合适的朋友积极应聘,也希望老师们多多帮我推荐人才。

       对话环节结束后,“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设计项目宣告正式启动,现场的业界友人:艺文力研究所创办人 汪莎、OTL本体建筑空间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青设会创始理事/ZCDA江南学社家居装饰委员会副理事长 池陈平、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设计委会长/杭州金白水清设计(JBSQ)创始人/ZCDA江南学社资深顾问/ZCDA江南学社资深顾问 张丰义 再次表达了陈林与崔树对首度合作的深切期待。

业界友人对陈林与崔树的首度合作深表期待业界友人对陈林与崔树的首度合作深表期待

- 现场花絮 -

三、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开工典礼

开工典礼嘉宾合影开工典礼嘉宾合影

       25日上午,“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开工典礼在杭州第六空间如期举行,这也标志着“陈林与友·联合设计”的首个具体项目将正式走向落地。

 #后 记#

陈 林陈 林

       正如汪莎所言,作为设计师,陈林是天真的,也是勇敢的——因为可贵的天真,所以愿意相信真诚的力量;因为勇敢,所以有破而后立的果决。这种超越方法论的生命观,造就了他独一无二的设计气质,也驱使着他不断自我更新。

王冬龄老师的题字王冬龄老师的题字

       而“陈林与友·联合设计”的特别之处也不仅限于让餐饮设计界的传奇前辈与80后设计领军人物首次携手共创,更在于“联合设计”这种创作模式本身对原有设计惯性的突破与创新。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值此新篇章开启之时,祝愿“陈林与崔树·德赛斯生活美学馆”能为杭州设计再添地标,同时也期待“陈林与友·联合设计”未来能不断推出佳作,在设计内容与创作形式的双重层面上,为广大设计师们提供更多可资参考的范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