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考 押题破局】2020膜压饰面制品行业线上圆桌会议圆满落幕!

icon 2020-09-14 10:48:24
icon 0

摘要:本次会议主题为“行业大考 押题破局”,会议分上下半场,分别围绕“膜压饰面制品行业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及相应对策”和“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在新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行业突围”两项议题,嘉宾深入阐述了各自观点,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020年9月10日傍晚,2020膜压饰面制品行业线上圆桌会议在云犀直播播出。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行业产业链各类企业代表、专业人士共17位嘉宾参与线下讨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膜压饰面制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明先生担任会议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行业大考 押题破局”,会议分上下半场,分别围绕“膜压饰面制品行业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及相应对策”和“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在新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行业突围”两项议题,嘉宾深入阐述了各自观点,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膜压饰面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召群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吕斌作主题报告,提出企业要主动向运营商服务商转变,上下游企业要协同创新,积极碰撞深度合作。

  上半场的嘉宾问答围绕议题一,基于行业存在的问题而展开。上海赫名橱柜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传江,宁波柯乐芙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敏,百年印象家居成都有限公司总裁魏榕城,东宇鸿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学山,就“当下,膜压饰面制品行业是否还能坚守?行业同仁是否要考虑转型及退出?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未来会以什么样的形态存在?”等问题发表了精辟的观点。

  韩居丽格技术总监陈加驹,河南双友家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延军,就“价格战会给行业带来毁灭性打击吗?造成价格战的根源因素有哪些?如何规避价格战的陷阱?”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温康纳(常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旭锋对“面对三氨和平贴品类的冲击,大多数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上马此项目,那么此类延伸会是陷阱吗?如果是的话如何规避?”这一论题给出了自己的解答与分析。

  叶晟荣品牌设计顾问机构创始人叶晟荣对“当下,是否是膜压饰面制品产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转型升级?”作了精彩的分享。

  上海凝德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锦龙分析了“膜压饰面制品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并就“膜压饰面制品在和三氨和平贴的竞争中如何重新脱颖而出?”列举了破局方向。

  德硅集团总裁杨永峰,就“供应链应如何助推膜压饰面制品产业的升级迭代发展?”分享了自身企业促进膜压行业发展的思考,汉高亚太业务拓展高级经理吴骏也就这一问题结合汉高企业发展模式给出了精彩回答。

  下半场的问答围绕议题二开展,从行业聚焦到企业本身。专委会理事长、赫名总经理邵传江,温康纳总经理贺旭锋依次解答了“寻求转型或第二增长曲线,不同画像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有无换赛道的可能?”这一问题。

  柯乐芙是行业的标杆企业,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行业学习的榜样!主持人周明向柯乐芙总裁丁敏提出了“柯乐芙是如何坚守品质底线并创新发展的?”这一问题,丁敏先生也就这一问题给出了认真的解答。

  大连欧登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生回答了主持人对欧登是设计驱动型企业这一观点的看法,并对“欧登这些年做了什么?或者说是什么成就了欧登?”作了详细的解答。

  东宇鸿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学山、佛山其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制造总监夏妙求、河南双友家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延军分别就自身企业情况回答了“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竞争,企业的策略是什么?如何落地?”,其中陈学山先生表示东宇鸿翔现在是用新思路做旧事情;夏妙求先生表示其美定位就是膜压代工企业中的富士康,并阐述了其美发展的四句准则;张延军先生幽默形象的阐述了自身企业的定位并简要的阐述了策略。

  韩居丽格技术总监陈加驹就“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如何形成差异化和专业化?”给出了形成差异化的方案,并表示规范才能持久,创新才有未来。

  德硅集团总裁杨永峰先生对“膜压能否往高定走?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是否可以成为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的转型方向?”这一问题给出自己的见解。

  阜阳大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方茶勇、江苏海美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传东,对“零售和大宗业务,不同画像的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应如何取舍和平衡?”这一问题分别给出了自己见解。其中,方茶勇先生认为企业不仅要做好B端客户,还要帮B端客户服务好C端客户。王传东先生则提出企业对于大宗业务,应当按照企业规模、资金配置来接单,量力而行。

  下半场问答的最后,主持人基于百年印象魏榕城先生提出的近二十年膜压行业形成的三梯队格局与企业画像,向魏先生提出了“不同画像的膜压饰面制品生产企业破局的核心点是什么?”这一疑问,魏榕城先生认真的回答了这一问题。

  会议的最后,吕斌先生为本次会议做会议总结,至此2020膜压饰面制品行业线上圆桌会议圆满落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