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二次上市成功?IPO首发申请通过

icon 2020-09-14 10:33:58
icon 0

摘要:2020年9月11日下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证监会”)官微发布《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一文,称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包括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

  2020年9月11日下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证监会”)官微发布《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一文,称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包括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这意味着历经近一年的等待,东鹏控股将正式以上市公司的身份挂牌交易,建陶行业再添上市新成员!

  其实,早在2019年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就已经通过东鹏控股的首发核准。但是,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东鹏控股始终没有正式挂牌上市,直至9月11日证监会才正式发布核准信息,这不得不让人感慨其上市之路的“曲折艰辛”。

  2013年12月,东鹏控股抢先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是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陶瓷企业;

  2016年6月,在香港上市3年的东鹏控股正式从香港证券交易所退市;

  2017年3月,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广东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并将辅导备案登记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2017年9月,东鹏控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19年10月,东鹏控股上市申请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

  2020年9月,东鹏控股获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始创于1972年、以瓷砖卫浴为主营产品的东鹏控股,其准上市公司的身份已是板上钉钉。

  作为老牌建陶企业,东鹏在行业中拥有相当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近年来,东鹏发展迅猛,致力于向大家居转型。2015年,其成立东鹏家居子公司,主要提供包括人工、基材、主材、软装、家具、家电总共六大类的集体采购及一站式服务,正式宣告往“大家居”转型,并计划在5年内让“大家居”业务发展为集团主业的第一步。东鹏在招股书中也披露,将继续向整体家居方向发展,实现从“卖产品”到“卖空间”和“卖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的转变,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个性高端型的一站式服务商。

  2020年8月31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应用分会和中国陶瓷网承办的“新蓝海,大品牌”——第十届中国房地产与泛家居行业跨界峰会暨2020年度“建筑卫生陶瓷十大品牌榜”颁奖盛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主会场)盛大举行。活动中,东鹏瓷砖荣获“瓷砖十大品牌”荣誉称号。(来源:中国陶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