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乐道 | 独家对话许惊鸿:向新零售狂奔的月星“少年”

icon 2020-09-21 09:50:26
icon 0

摘要:《晶晶乐道·实话十说》之公话月星,在参加完光彩夺目的月星之夜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听他讲述后疫情时代的月星大变局。

   

  22年的时光是漫长的,足够一个婴儿长大成人,或者从青年走向中年;22年的时光又是短暂的,看他站在月星之下,仿佛从未离去。

  2019年12月16日,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宣布,许惊鸿将担任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职务。时隔22年之后,许惊鸿再次回到家居梦开始的地方。

  《晶晶乐道·实话十说》之共话月星,在参加完光彩夺目的月星之夜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听他讲述后疫情时代的月星大变局。

以下为采访完整视频:

  大变局中回归掌舵

  2020年,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贸易战的威胁、渠道变迁的压力、行业转型的风波,无一不在考验着家居企业对市场的研判和对未来的布局。而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更是让本就不景气的市场雪上加霜。

  穷则变,变则通。在这个孕育巨变的时间节点,许惊鸿重新回到月星。面对暗流涌动的家居市场,许惊鸿直言,时隔22年,我回到的不仅是家居行业的月星,是月星集团的月星,是新零售的月星,也是双茂驱动的月星。

  许惊鸿此次回归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带领月星激流勇进,开启新的篇章。

  对于疫后的家居市场,许惊鸿表示,目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但是家居行业却相对乐观。因为家居行业的特殊性,疫情对市场份额的影响大不,更多是将消费需求延后了。但是消费需求的延后和市场的波动,却对部分实力弱的中小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行业的马太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同时,家居渠道的分流也在逐渐加速,目前行业中主要有六大营销渠道:大卖场、独立店、电商、装饰公司(设计师)、整装公司以及规模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C端的订单将会越来越少,传统家居卖场模式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

  变局之中,传统家居模式越来越不能是满足新消费群体的需求,一场新思维、新模式、新零售的迭代势在必行。

  建设美好生活提供商

  对于月星的未来,许惊鸿希望跳脱出建材家居的范围,打造文旅娱体展教购一体化的美好生活提供商。在许惊鸿看来,现阶段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建材家居,而是一个家,一种美好、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基于这样的商业逻辑,月星推出了双茂驱动,双能循环的全新战略。据许惊鸿介绍,双茂驱动就是要将月星环球港和月星家居茂完全打通,打造出一个大的IP。目前月星已经成立统筹工作的领导小组,推动月星环球港和月星家居茂在物理上、运营上完全打通,实现双茂一体化。

  作为家居流通平台,月星还提出了“四化”战略,即物理平台向智慧平台转化;建材家居业态向体验、场景生活方式转化;建材家居零部件模式向全案整车模式转化;做物业、产品向做全案、场景、数据转化。

  与此同时,月星还推出了“百城百港,千城千茂”的宏大发展计划。据许惊鸿透露,目前已经有多个地市表示,希望引进月星环球港业态。虽然月星已经步入加速扩张的阶段,但是许惊鸿很清醒的认识到,开店不能唯数量论,要做到又好又快,而不是只快不好。

  月星三朵云背后的新零售建设

  近年来,家居新零售浪潮涌动,各大家居企业纷纷入局,月星也不例外。对于新零售,许惊鸿有着自己的理解,“我对新零售的定义是,基于新技术、新模式(5G、DT/VR/AI/IOT等)对人、货、场的重构”。

  那对于月星而言,要如何建设属于自己的新零售呢?在许惊鸿看来,家居新零售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是在卖场中简单的引进多元业态,想要完成新零售转型,就要先进行新基建,构建新零售的四梁八柱。

  而月星新零售的四梁八柱,就是备受瞩目的“月星三朵云”:

 环球云:月星环球港作为头部商业品牌,多年来积累了数百万高净值会员。月星家居茂与环球港的互通互联,使得这些会员资源可以精准推送到月星家居茂,实现私域流量的变现。

  设计云:月星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十万设计师资源,这些设计师就像散落的珍珠。而设计云平台就像一条细线,将这些散落的珍珠串成项链。通过重磅打造的“环球设计会”,月星将紧密连接平台、品牌与设计师,获取家居消费的精准流量。

  直播云:受疫情影响,现阶段各大家居门店已经开始常态化直播。为了帮助家居品牌打开直播渠道,月星联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首创家居行业直播专业培训平台,赋能品牌商户。同时,月星还推出品牌成长计划、经销商培养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对于直播卖货,许惊鸿更是直言,无直播,不品牌;无直播,不开店;无直播,不导购。

  对于月星新零售的未来,许惊鸿也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蓝图。月星将以大数据为基础,以设计为先导,以家庭生活解决方案为模式,以全供应链整合为要素,以新媒体为营销,以时尚生活方式为场景,打造不以零售为目的的泛家居新零售。

  晶采感悟:此次与许总的交流,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许总身上满满的少年感。作为家居行业的前辈,许总没有固守传统,而是勇于接受新事物,积极学习新知识。许总在新模式,新时代,新思维方面的想法,让我受益匪浅。可能也是因为这股朝气蓬勃的少年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