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创造价值” ,远东美居如何在企业文化中实践?

icon 2020-12-03 09:06:21
icon 0

摘要:家居家装行业存量时代,面对这样一块蛋糕,更多品牌都选择了入局,并坚定不移的看好这个基本盘。

       家居家装行业存量时代,面对这样一块蛋糕,更多品牌都选择了入局,并坚定不移的看好这个基本盘。但快速发展的形式下,并没有如很多人所愿,而是大浪淘沙般形成了优胜略汰的局面——一部分品牌湮灭在人前,一部分品牌占据了市场份额。

       分析这些崭露头角甚至已经赶超其他品牌成为头部的角色,我们不难发现他们发力的着重点已经从价格、品质逐渐侧重到了品牌文化建设的层面上。近年来在市场表现亮眼口碑良好的远东家居,正是近年来在品牌文化建设层面上发力的代表性家居企业。

       纵观远东美居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品牌文化不仅是文化墙上的一句句口号,更扎根于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而这也成为他们开拓市场的一把利器。

       较早的品牌意识的觉醒,让远东美居深刻洞悉到未来市场的发展一定是以人为本的,因此远东美居的品牌文化建设是围绕产品,围绕消费者需求而诞生的。

       “远东美居从创立之初,就将高品质的家居产品和高品位生活理念融为一体。18年来, 集团坐拥法恩莎卫浴·瓷砖,唯美 L&D 瓷砖,冠珠陶瓷,好莱客全屋定制,金牌厨柜等国内外知名建材品牌,为消费者提供符合需求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远东美居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文化是辅助企业打造品牌的强心针。“公司的愿景,是希望为消费者,为社会,为多方创造价值。但一切追本溯源,都是从为客户创造价值开始,这是企业的生存之本。”

       以此为基调,公司每一步决策都是对企业文化的印证。比如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的建成,“区别于传统的线下家居体验馆,我们注重一站式购齐,完整高效的购物体验,因此无论是在产品、服务、还是后续的物流、售后等层面上,我们打造了一个一体式的供应链,来保证品牌在未来可以源源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近年来,从远东美居品牌定位上也可以看到品牌对产品,对用户的情感归属。远东美居形象定位于“理想·定制·生活·家”。针对消费者,这样的形象定位不但更贴近消费需求,也更有利于品牌的市场区分。在这个定位中,远东美居希望带给用户的是,符合自己个性化需求的,既满足生活需要又富有温馨意味的家居生活环境,在这一点上,远东美居做到了。

       以人为本、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就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一个表现在硬性产品上,一个体现在软性文化上。浏览远东美居旗下品牌,不难发现远东美居旗下的产品都在能够实际应用的基础上,符合大众审美角度去开发,追求质量与体验感,真正地把产品做到极致。最明显就是企业展厅品牌的入驻,优质多样化且富有差异化的主材辅材产品,让消费者在进入场馆后,就可以一站购齐所需建材,不再为了选材东奔西走,不仅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也使客单值不断增长。此外,1:1复刻的样板间温馨的展示,设计中心VR手段的应用,面对面设计师沟通,一对一管家服务以及“量体裁柜”测量仪的推出,等等这些举措都是让消费者在远东能够感受到品牌的重视,享受到更专业的服务。从这些方面也可以看出企业文化的态度。

       而远东美居的软性文化则体现在思维上。面对前来购物消费者,远东美居站在客户角度思考:“他们需要什么?”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习惯的改变,集团看到一站式、定制化、个性化、简单明了等特点才是当下消费人群的消费属性。如过去天花乱坠的广告效果早已被抛弃,因此远东美居以家为基础,以通俗化的形象定位释义家居品牌与家的关系,“让客户接地气的想到远东美居是干什么的,来到远东美居能体验到什么?“这样的思维是以全新的科技人文理念为基础,从享受型消费出发,将高科技与生活融合,加入品牌的注解,做一个区别传统、塑造个性、孕育品味,将以人为本与流行元素相结合的家居家装品牌。”

       不难看出,远东美居的企业文化中,处处都包含了“价值”二字,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品牌价值。而价值的实现往往又离不开服务,为此,在多个节日活动中,远东美居专门为客户打造大促钜惠活动, 以空前的让利回馈消费者,让服务更有具象化,不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

       以人为本,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富于前瞻精神的品牌文化建设,使得远东美居迅速发展,不但赢得了业内认可,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及奖项,还助推行业大发展。未来,远东美居将继续坚持正确的企业文化,并未实现自身价值而不断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