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 资本市场与技术创新「双循环」中的家居机遇

icon 2020-12-13 18:21:42
icon 0

摘要:12月12日,“行稳致远 对话中国家居 2020变局与展望创新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打造集行业评选、直播荐房、明星晚会等于一体的超级年度盛宴。汇聚行业领导、资深专家与企业领袖,群英荟萃,盛况空前。在高峰论坛专场,以「资本市场与...

  12月12日,“行稳致远 对话中国家居 2020变局与展望创新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打造集行业评选、直播荐房、明星晚会等于一体的超级年度盛宴。汇聚行业领导、资深专家与企业领袖,群英荟萃,盛况空前。在高峰论坛专场,以「资本市场与技术创新双循环」为题,群核科技(酷家乐)CEO陈航、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大自然家居地板集团总裁佘嘉浚、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朱家桂展开对话。


  2020年是双循环经济政策实行的首年,资本市场与技术创新在未来阶段都将会围绕这个变化做调整,适配新的国内外商业市场环境。现场,主持人许戈辉与四位嘉宾首先就资本市场话题展开,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在论坛中表示,不同于房地产市场被大量政策驱动,家居是纯粹化市场,非常多的细分领域有非常多企业,它能够最先应用最好的科技。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

  科技是帮助行业提效的工具。我们一定是站在行业后面,跟随行业成长。当然,也期望企业家更加创新,拥抱科技。最好的企业加上最好的科技才可以实现家居最伟大的未来。

  资本市场对东鹏来说,有着很复杂的情绪。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在论坛中表示,资本是一个「双刃剑」,上市成功后它可以让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但是,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一般不要太关注资本市场,应该低头扎实做企业。

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

  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CEO佘嘉浚对资本市场有着类似的看法,他认为,资本是一个「双刃剑」,上市成功后它可以让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但是,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一般不要太关注资本市场,应该低头扎实做企业。

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CEO佘嘉浚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CEO佘嘉浚

  红星美凯龙更早的进入香港和内地的资本市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表示,在港股和A股共同上市,对于公司的资金结构产生了极大影响。上市的过程可以通过社会化资金,更好加快自身业务发展。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

主持人 凤凰卫视支持人 许戈辉主持人 凤凰卫视主持人 许戈辉

  显然,相对传统的家居行业更需要创新,也应该接纳创新技术,迎合数字化趋势。陈航认为,家居是纯粹化市场,非常多的细分领域有非常多企业,它能够最先应用最好的科技。陈航认为,家居行业的技术应用是非常好的。科技加持后,以前3天出施工图,现在3个小时就可以做出来。通过科技提高产业效率来匹配需求,是家居行业最大的机会。

  龚志云表示,创新往往意味着巨大代价,比如巨额投入资金。像免烧陶瓷仅研发费用就投入一亿元,研发超过5年时间。但创新的产品才有可能重塑行业,龚志云认为,在2021年,对家居传统制造业来说,拥抱数字化加上创新,一定会有非常好的未来。

  在行业宏观面的数字化转型方面,佘嘉浚认为家居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有巨大机会。企业把内部效率提高,其实就已经能够抓住下一个增长风口。

  另外家居行业最大的变化就是流行趋势。朱家桂表示,今年的数字化转型相对得到了促进。在过去三年,红星美凯龙将店铺上线、商户上线、商品上线的工作做了五年,非常痛苦,但2020年开始有变化了。今年经销商发现原有的营销手段不灵了,商场长达三个月没有人,因此推广同城本地化更顺畅,很多线上设计软件使用比例大幅提升。

  总体来说,2020年时代环境对社会商业环境引起的作用更大,双循环的推出来自于这样的背景。家居企业对资本、技术创新的渴求,也一定程度上是时代趋势、经济趋势,因此,家居行业的商业基本面还是在前进中,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如果有资本加持、技术加持,它是有巨大的提升空间的。

  乐居家居主办的中国家居创新峰会每年12月12日举行,涵盖家居行业数千位经理人,旨在发现行业榜样,挖掘行业人才库。前三届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移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新增“乐居红人节”和乐居liveshow等活动。中国家居创新峰会盛典已成为家居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行业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朱家桂:如果想改变家居行业,必须一起热爱一起推动大自然佘嘉浚:家居行业数字化有巨大机会东鹏控股龚志云:拥抱数字化创新,一定有非常好的未来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荣获“2020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雷士照明CEO林良琦荣获“2020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快讯:德尔地板朱斌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林丽妮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老板电器张晨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第六空间家居肖菁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锦华建筑装饰程蔚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重磅揭晓快讯: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楼俊鹏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直击M+|《窥秘·生长的中点》明日直播!一张图看遍2020最懂装的20个人今朝有爱,开创未来!今朝选址北五环背后有何玄机?专注老房,再启华章 | 今朝老房装修携手定制整装,锋不可挡!宴聚群贤 见证风华盛启 | 耐盾软瓷高新技术发布暨耐盾深圳分公司开业庆典成功举行岩板新风向 |全国石材渠道岩板定制战略合作正式启航踏上IPO之路的这家企业突然成了“焦点”,因为高端·数字化·全球化慕思亮相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为企业家睡眠保驾护航飞宇门窗:专注门窗的第41年,开启智能制造“门窗梦工厂”实验性探索十大品牌 尊尚门窗2020全国收官大促启动会顺利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