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居拟向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注资7500万元

icon 2020-12-25 11:13:56
icon 0

摘要:皇朝家居(01198)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23日,投资者(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舒适梳化有限公司)与中国金融租赁及科学城订立注资协议。

  皇朝家居(01198)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23日,投资者(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舒适梳化有限公司)与中国金融租赁及科学城订立注资协议。

  根据注资协议:1.科学城已同意按其于目标公司持股比例向目标公司以现金按比例注资人民币2.25亿元;2.中国金融租赁已同意豁免其就注资按其于目标公司持股比例进行注资的优先购股权;3.投资者已同意以现金向目标公司注资人民币7500万元,包括按其于注资前在目标公司持股比例按比例注资人民币6000万元及豁免注资人民币1500万元。

  紧接注资前,目标公司股权由科学城、投资者及中国金融租赁分别持有75%、20%及5%。于注资完成后,目标公司股权将由科学城、投资者及中国金融租赁分别持有75%、22.5%及2.5%,而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总额将由人民币3亿元增至人民币6亿元。投资者将收购目标公司额外2.5%股权,而完成注资后中国金融租赁所持股权将摊薄2.5%。

  目标公司为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科学城的附属公司,而科学城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目标公司主要业务活动为融资租赁。

  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将能令集团丰富其业务范围,原因是其将令集团进军融资租赁业。对目标公司的投资乃良好投资机会,且符合集团的目标,即投资具有良好前景的目标公司或业务。考虑到目标公司国资背景及公司与科学城的关系,注资亦可为集团提供稳定收入来源。注资为集团进一步努力开拓融资租赁市场及于收购事项后进一步投资目标公司之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