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BHI低开,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年平稳!

icon 2021-02-19 13:38:34
icon 0

摘要: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84.93,环比下降16.59点,同比上涨6.3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755.5亿元,环比下降8.59...

兆南椰林壹号<a href=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84.93,环比下降16.59点,同比上涨6.3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755.5亿元,环比下降8.59%,同比上涨25.45%。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2021开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在冬季淡季影响下,BHI低开。因2021年春节相对较晚,假期歇业集中在2月份,预计2月BHI仍会走低。

具体分析如下:

  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牢牢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走稳,市场分化仍然加剧。经历去年年底集中推盘后,1月全国楼市成交整体下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整体回落。

  价格方面,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1月,中国百城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853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37%,涨幅较上月扩大0.12个百分点;1月,全国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542元,环比上涨0.32%,涨幅较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

  市场分化加剧主要体现在,1月部分热点城市惯性延续上一年度翘尾行情,市场情绪仍然较高,月底一二线城市调控收紧政策频发;而部分城市市场降温趋势明显,春节临近使得市场需求也相对平淡。

  与全国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2021年也平稳开局,市场已然恢复至疫情前的弱维稳态势,1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755.5亿元,环比下降8.59%。

  由于去年春节较早,直接影响了2020年1月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而2021年春节又相对较晚,使得今年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同比上涨达25.45%。

其次

  BHI各分指数当中,第一需关注的是其“人气指数”,环比下降54.02点,同比下降10.77点,一是部分城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消费者进店意愿;

  二是2020年以来疫情加速了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的改变,传统线下流量确有下滑。未来,如何将多元化的渠道有机地利用,如何利用5G、大数据等技术,真正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消费体验场景,仍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

  第二需要关注的是“就业率指数”,本月其值为237.19点,环比下降55.87点,同比下降30.47点,与去年同期相比,疫情使得建材家居市场就业形势下滑,也凸显出当前市场竞争之激烈,市场优胜劣汰、马太效应愈发凸显。

  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但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企业景气度总体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可见,宏观经济平稳上升趋势良好。

  同时应注意,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因此,建议全国建材家居企业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坚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市场机遇,以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唯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