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磁悬浮床垫”专利曝光

icon 2021-03-03 10:38:35
icon 0

摘要:  3月2日,格力一种“磁悬浮床垫、磁悬浮床垫的控制方法和床”专利在媒体曝光并引发了热议。该专利公开号为 CN112425952A,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磁悬浮床垫、磁悬浮床垫的控制方法和床。

  3月2日,格力一种“磁悬浮床垫、磁悬浮床垫的控制方法和床”专利在媒体曝光并引发了热议。该专利公开号为 CN112425952A,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磁悬浮床垫、磁悬浮床垫的控制方法和床。

  77度获悉,其中,磁悬浮床垫包括床垫主体、多个变动感应模块、左侧人体感应模块,以及右侧人体感应模块。

  格力特别指出:本发明的磁悬浮床垫、磁悬浮床垫的控制方法和床不但能够降低用户产生运动时造成床垫大面积变形,影响其他用户的睡眠的问题,还能避免因床垫过硬而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

  目前格力只是公布了该项专利,尚无实物床垫演示,大家可以期待下。

  事实上,磁悬浮床概念并非首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早在2009年,荷兰设计师亚尼亚普·鲁伊森纳尔斯历时6年,通过电力制造磁场,制造出世界上首张能悬浮在半空中的磁浮床。这张约3米长、1.2米宽的悬浮床可随意升降与旋转,最高负载为900公斤,飘浮高度为40厘米,售价高达153万美元。

  格力也并非第一次跨界发布家具专利。去年5月底77度报道,格力公开了“一种空调沙发”专利。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空调沙发,空调沙发包括沙发体,沙发体表面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相较于传统空调,该设计方案能够实现局部降温,有效提高空调制冷的效率,同时还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同已经提出的一些可以实现局部降温的设计相比,该空调沙发具有可随人们的活动位置变换而更改局部降温区域的特点,机动性能较强,实现了以局部覆盖全部的效果。

  格力“一种空调沙发”专利示意图

  自2019年起,格力的业务边界逐渐向家居领域靠拢。2019年5月,格力和索菲亚在产品线研发、整装推进、智能工业4.0领域和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开启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2020年7月,格力与南康政府签约,正式落户南康。据了解,格力将在南康区建设区域营销总部,在南康家居小镇建设格力大厦和研发生产智能家居。

  2020年8月,慕思发布了售价37488元的智能床垫T10,而该床垫正是由慕思联合格力共同研发,双方塑造了“智能睡眠空间”概念。

  此次格力发布的“磁悬浮床垫”专利,从属性上而言,更偏向于智能家居领域,而智能家居正是格力的强势领域。未来,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或将凭借在这一领域的深厚积淀,向家居行业大举进发。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