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墙布李明健:新消费时代下,以新营销、新服务、新产品全面触达主流人群

icon 2021-03-08 11:02:2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有幸在现场采访天洋墙布总经理李明健,针对最新产品设计、营销经验、发展战略等话题展开对话,为全行业带来诸多思考和经验。

  2021年3月7日,借2021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的东风,天洋墙布诚意亮相9号馆B17,凭借着出色的原创设计、独特的产品模式、专业耐心的高效服务,为广大观展嘉宾带来了不一样的软装盛宴。

  本届展会上,天洋墙布给消费者到来了从墙布到窗帘的空间软装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体验。产品上不仅集聚了轻奢混搭现代轻奢、新中式三种风格,还将窗帘作为重点软装品类推出。此外,儿童房壁画新品也惊艳亮相。

  多年来,天洋墙布依托集团的核心优势,注重产品研发,将原创设计、健康环保理念贯彻于品牌始终,打造出多款独具辨识度、兼具艺术美学神韵的产品,为消费者呈现一个高质且有艺术品位的居所。

  如何在这个新消费时代里谋求品牌的生命力?如何把握消费者市场潮流需求,获得消费者青睐,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新浪家居有幸在现场采访天洋墙布总经理李明健,针对最新产品设计、营销经验、发展战略等话题展开对话,为全行业带来诸多思考和经验。

采访实录如下——

【新浪家居】回顾风起云涌的2020,您如何总结天洋墙布在去年的表现?

【李明健】一、逆流而上:即使在疫情之下,天洋2020年仍然取得了骄人成绩,整体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

二、全产业链布局:产能基地整体搬迁至南通海安,实现了产能的翻番。

三、标准化赋能:我们推行标准化运营,全面赋能终端。

四、牌知名度有所提升:去年产品的质量和便捷性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树立了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在今年,品牌将通过代言、央视广告赋能、户外高铁站、线上全网营销等推广全面赋能实现质的飞跃。

五、2020公司所规划的整体战略布局符合市场需要,把每一项决策落到了实处。

【新浪家居】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国潮成为新的消费潮流。那在这个国货崛起的时代,您如何看待天洋墙布在行业中的新机遇。

【李明健】国货崛起,其本质在于民族自信的提升,天洋墙布在行业中不断创新,发扬核心技术力量,最大程度发挥产品的设计、环保和便捷优势,让其真正走入消费者心中。以健康兼具艺术美感的产品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其次,人们家居消费观念的转变,意味着文化服务、方案服务将是新时代建材家居营销的重要课题。天洋墙布会从产品营销过渡到文化营销,将推动产品设计与服务的进一步升级。

【新浪家居】2019年JCC天洋墙布与红星美凯龙签署战略合作,全面打通国内的家居装饰及家具行业的全渠道平台。2021新年,天洋墙布携手碧桂园物业达成了“拎包入住”的战略合作。天洋墙布在渠道开拓上是如何谋篇布局的?

【李明健】天洋墙布携手保利物业、碧桂园物业,展开全国各地的精装房物业合作。在此基础之上,为了让天洋墙布的优秀服务更好的覆盖到全国各个城市,我们顺利与融创,龙湖、华润等十几家全国大型的物业公司展开全面合作,深入到全国一二三四线城市,给各个物业的业主提供优质的天洋服务。

接下来很多中国精装房、新房的业主都会看到天洋墙布窗帘的服务在各地出现。我们为业主在家居设计,墙面美居上尽天洋墙布的所能,让五星级的家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小区的每一个业主家里。

【新浪家居】面对家居行业的社交营销新时代,营销新变革势在必行。天洋墙布今年在品牌营销上会有哪些新的打法?在品牌推广策略上具体会有哪些动作?

【李明健】天洋墙布自身品牌定位清晰,加上全新tvc和品牌形象的亮相,将传递更为深入人心的品牌力量,且在推广方向上也将稳中求进。具体的动作有:

1.代言助力: 2021年我们请了谢娜作为天洋墙布的品牌代言人,发挥公众影响力,希望传递品牌价值和产品价值,形成传播势能,裂变广告效应。

2. 央视加持:代言人的tvc将通过央视广告传播品牌新定位,传播辐射全国范围。

3.全域营销:综合运用多平台和媒介进行宣传,树立天洋品牌形象,线上social整合传播、线下高铁广告等齐发力。

【新浪家居】针对后装市场的火爆现象,天洋墙布推出“8小时焕新”策略,正中消费者的“红心“,满足了消费者“焕新求快”的需求。您是如何看待后装行业当下的服务水准?天洋墙布是如何建立安装、售后等服务标准及体系搭建?

【李明健】目前市场容量巨大,但品牌杂乱,竞争失序。很多厂家只关注眼下利益,不注重产品创新,且售后服务体验感差,忽视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和企业长远发展的竞争力建设,造成相关市场混乱,服务水准较低。

对此,天洋墙布建立一套完整、全面的服务体系。在安装方面,通过总部统一培训及线上教学的方式,对施工师傅进行严格考核,为经销商所在地提供优质人员输出,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安装服务。在售后方面,通过400全国电话热线和线上拍摄视频图片等方式确认售后问题,及时进行售后服务处理,并针对问题进行数据分析及优化改善,全面保证产品的沉浸式服务体验。

【新浪家居】2020,在行业困顿的大环境下,天洋墙布迎难而上,保持品牌持续增长,创造了历史新记录。2021 ,天洋墙布将如何继往开来?在战略上,企业将如何规划?

【李明健】未来,企业将面对更为严苛的市场购买者,选择更环保、更具设计感的产品逐渐成为主力人群新的生活方式,所以天洋墙布将不断深化环保理念,严把品控,进一步加强市场占有率。在渠道销售战略上,继续扩大门店规模,实行标准化赋能,为加盟商提供各项赋能及培训支持。

(文/新浪家居 黄土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Hi-Design金奖作品|肖军:既舍得又节约,POJI用设计开启这场美的旅程Hi-Design金奖作品 | 赵秋奇:打造空间记忆点,从小小“分子”开始大事件!北方首条岩板生产线拥有者,品牌发布会盛大举行!嘉宝莉抗病毒涂料,践行“让家美丽,让爱放心”愿景塞纳枫情新品-风度 绽放深圳家具展家有女主,心有女王 | 这些女王范十足的装修风格瞬间“saly”全场!心起航,浴火重生 万洲2021年度厨电核心经销商座谈会成功召开泡澡泡脚全自动加热,小磁人恒温加热器双庆瓷砖经销商战略常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圆满举行柏厨借家居之力书写中国人骨血中那些关于家的羁绊A家家居2021年新品品鉴——成品家具A家家居2021年新品品鉴——全屋定制Hi-Design金奖作品|肖军:既舍得又节约,POJI用设计开启这场美的旅程德尔未来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实施完毕蓄势待发 盛装起航|武汉简一三店齐开盛况精彩上演Hi-Design金奖作品 | 赵秋奇:打造空间记忆点,从小小“分子”开始大商启示录2021 | 宸宫家居卢玉娟:玩转营销新花样,精准渗透目标人群大事件!北方首条岩板生产线拥有者,品牌发布会盛大举行!嘉宝莉抗病毒涂料,践行“让家美丽,让爱放心”愿景塞纳枫情新品-风度 绽放深圳家具展家有女主,心有女王 | 这些女王范十足的装修风格瞬间“saly”全场!全国人大代表黄建平:关注企业创新发展 为保卫知识产权积极建言献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