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oT赋能下,地产精装智能化升级

icon 2021-03-17 16:44:29
icon 0

摘要: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中,“新基建”再度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时5G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再次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继2020年两会提出“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后,“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被纳入政...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中,“新基建”再度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时5G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再次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继2020年两会提出“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后,“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之中,5G应用或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5G 技术的高宽带、低延迟的技术特点,有助于促进 IoT 基础设施建设,为智能家居行业增长提供了契机。

  互联智能阶段下,智能家居系统领衔高增

  随着智能家居热潮的兴起,以及精装修政策的落地,智能家居正逐渐从后装市场向前装市场蔓延,智能家居逐渐成为精装市场的标配,为消费者带来原生的智能家居体验。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年1月,全国房地产行业精装修市场新开盘176个项目,市场规模16万套,其中配置智能家居的精装项目141个,市场规模13万套,1月整体市场受去库存影响,智能家居配套规模有所下滑,但其配置率高居80%左右,已经趋于厨卫标配产品之后的高配产品。

  随着5G+AIoT技术的落地及应用,智能家居行业逐渐由智能单品向智能互联阶段过渡,并加速迈入“全屋智能”时代。同时,地产精装修市场也从简单的智能单品交付逐渐向场景互联阶段过渡。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年1月,受精装大盘影响,智能安防、智能门锁、智能坐便器等部品配套规模有所下滑,智能家居系统、智能窗帘、智能晾衣架等部品逆势高增,迎来开门红,尤其是智能家居系统配套规模1.4万套,同比增长达117%,配置率提升至8.8%。地产精装修智能家居产品配套已从入门级智能安防、智能门锁,向实现互联互通的系统化靠拢,智能家居系统市场上升潜力极大。

  双轮驱动下,房企纷纷加大智能化布局

  在精装政策和5G技术双轮驱动下,地产商纷纷借助智能家居,赋能品质生活,智能科技住宅成为楼盘销售的亮点。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涉足地产精装修的开发商有1271家,其中960家开发商配套有智能家居产品,占整体开发商的76%,其中95%以上的开发商智能家居的配置率超八成。到2021年,房企继续向智能家居全面发力。如碧桂园推出了“星、府、云、天”四大产品系列,提供“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方案。恒大高科全资子公司“星络家居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超级空间1.0”全屋智能家居产品。随着房企关注度的持续增强,智能精装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年1月,地产精装规模TOP5开发商中,中国恒大、碧桂园智能家居配置率在80%以上,仅时代地产配置率较低,但仍超70%,美的置业和万科智能家居配置率均达100%。政策及技术红利下,在智能家居领域,地产商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5G+AIoT赋能未来智慧生活

  当下房地产市场中,主要购房群体年龄段集中在伴随着互联网同步成长的 80 和 90 后。无疑,这类客户群体更加注重生活体验,注重生活格调和生活品位,青睐于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是智能家居需求的新风向标。随着5G+AIoT时代的到来,在消费升级和消费转型的环境下,智能家居正从智能单一产品,发展为整体空间的智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智慧新生活。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