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行业资深专家谢鑫谈“家居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

icon 2021-05-11 11:55:43
icon 0

摘要:“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将于5月17日-5月18日在广东佛山召开。

       “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将于5月17日-5月18日在广东佛山召开。会前,新浪家居有幸专访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总裁谢鑫,听他讲述对于此次研讨会的一些看法。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总裁谢鑫

       新浪家居:据了解,西海SDS商学院决定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通过学术研讨的形式建立消费者家居产品权益障系统,您可以具体谈下您未来5年的布局规划吗?

       谢鑫:严格意义上说不是西海SDS商学院要建立这套体系,而是家居市场呼唤建立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中国家居行业发展三十几年来,消费者全力保障体系的建设和践行是远远落后于市场需要、尤其是消费者需要的,这从家居、家装消费者投诉多年来居高不下的状况中就可以看出,西海SDS商学院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指导下,在行业众多优秀品牌企业、特别是众多家装优秀品牌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下,本着客观、务实、有效的原则,以专业的态度和专注的方式,通过学术研究的方式,在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下,用5年时间,建设一套真正建立在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基础上的家居行业产品品质和服务保障体系。

       新浪家居:您深处行业数十载,作为行业资深专家,您怎么看待,从家居消费者角度入手全行业共同建立家居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

       谢鑫:长年以来,家居行业,包括国家相关主管部门,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了大量的工作,已形成了一批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和法规,家居行业、家装行业近三十年来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峰会、论坛也层出不穷,但现有家居行业的制度、法规、体系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基本上是从行业、企业的角度在理解、讨论、建立各类消费者“权益”维护办法,在某种意义上,多少都有些自说自话的含义在当中,尽管我们自认为了解消费者、甚至比消费者更清楚行业的责任和不足,但这些维度和消费者维度还是存在着不同,在不少领域还有巨大的反差和甚至对立,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客户是上帝”的市场宗旨?什么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权益?怎么才能切实做到全面、有效、诚信的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只有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都会有哪些大咖相聚共商大事?

       谢鑫:这次活动最大的大咖就是消费者,这12位特邀的消费者可是代表着数以亿计的中国家居消费者,参加活动的企业我们做了严格甄选,无论是家装公司还是家居企业,都是所在行业杰出优秀品牌企业的代表,预计家装企业参会将超过60家,家居企业超过20家,报道媒体也有12家以上。

企业介绍:

西海基石教育

       2005年,中国家装行业的先行者、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创始人——余工,在庐山西海之滨,创建了以手绘艺术为引擎的设计师培训基地——庐山艺术特训营。历经15年,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特训营已经成为占地2800亩,建筑面积8万平米,同时拥有大专、中专学历教育,以及可同时接受万人专业培训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的设计师教育培训基地。

       2016年,中国家居行业众多领军品牌企业家亲赴庐山艺术特训营参观、考察;同年9月,(中国)西海基石教育集团项目策划方案出台,余静赣先生决定将庐山艺术特训营的教学、品牌、土地等资产全数注入项目,2018年5月,由全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企业东易日盛集团、业之峰集团、广东星艺、华浔品味、名匠、九艺三星装饰、鸿扬集团、土巴兔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投资组建的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正式注册成立,同年6月20日,“中国实业一线技能人才建设大会暨首届实用型人才订购会”与集团成立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的200多所高等院校和近500家品牌企业与会。

       西海基石教育集团目前拥有北京、江西、湖南、河南、浙江、湖北等6个教育培训中心,与 161所院校、超过3000优质品牌合作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已为超过14万学员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就业服务。

西海SDS商学院

       西海SDS商学院:SDS=Survival+ Development+Success(生存+发展+成功),由中国***的三大家装集团企业家(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业之峰董事长张钧、余工)发起并主导,精心提炼三十大课程体系,携手优秀企业家导师与行业专家,以及超过八十位家装企业实战精英,通过一系列运用型课程,帮扶家装企业以及创业人群赢得生存与发展先机,避免家装企业运行中不必要的弯路,实现稳定、优质、高效发展的目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应用型、全体系、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家居行业专业商学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持续霸屏!万事兴集成灶抢占高速服务区广告!争做华南区域霸主,势必达成头部品牌目标 ——喜临门重磅布局华南软体家具市场美大强势霸屏高铁,覆盖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尽显大牌风范!蒸烤一体就选北斗星!北斗星“大师级·真蒸烤” 解锁宅家烧烤新姿势优格集成灶|从健康厨房出发为美好生活助力老牌门企“惊现”CIDE 全屋定制、年轻化成年度关键词揭秘林内最新黑科技,一窥沐浴科技3.0时代!新浪家居主编逛展团即将出发五月Roca家装季,打造卫浴间升级攻略!Taranta Creations | 优雅永恒之爱——申之江珠宝店“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将落地佛山城市建造家 | 桃弥设计李文彬:一百个家庭有一百种生活方式艺术涂料装修效果,来看蔻帝天马行空的设计你敢信吗?她用2.5㎡后备箱,打造5大宠物明星的家中国品牌日丨惠达卫浴亮相《新闻联播》,为中国品牌蓄力!狂欢购不停!美多集成灶湖南衡阳站签386单、邵阳站355单便洁宝亮相“浙里有品”,彰显品牌力量给自己换了台新的吸尘器柏厨将“至简国风”揉进设计 使家居散发文化自信的光芒“我们不一Young”一米阳光门窗全球峰会暨15周年庆典持续霸屏!万事兴集成灶抢占高速服务区广告!争做华南区域霸主,势必达成头部品牌目标 ——喜临门重磅布局华南软体家具市场美大强势霸屏高铁,覆盖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尽显大牌风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