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以水为媒,牵手王者,擘划未来!

icon 2021-05-11 16:59:01
icon 0

摘要:新时代蕴含新机遇,新机遇迸发新动能。2021年初夏,27年致力于创造高端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品质生活体验的品牌欧琳,正以全新的姿态款款而来。

新浪家居讯 5月8日晚,2021欧琳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宁波奥体中心举行。发布会上欧琳“官宣”了全新品牌代言人——游泳世界冠军汪顺,并与数字化户外媒体大鳄分众传媒顺利“牵手”达成战略合作。精益求精的品质理念、与时俱进的营销策略,使他们不谋而合。这场王者与冠军之间的强强联袂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目光,同时也标志着欧琳正式向高端全球品牌战略发展进军。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了解欧琳“厨”“泳”交融引领潮流风向的布局,倾听他对跨界联动背后的思考。

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接受新浪采访

- 以下为采访实录 - 

新浪家居:家装市场逐渐回暖,集成厨电产品也成为了当下的风口,2021年集成水槽产品的家装需求是否迎来了爆发期,欧琳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如何?

 徐剑光:总体来说大环境下欧琳一季度还是呈向好的态势。在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国外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随着我国国民对健康的诉求持续增长以及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加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关于健康的政策不断出台,从而进一步推进了中国整体医疗健康产品市场快速发展。从产品端来看消费市场产品导向的改变对欧琳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欧琳健康品类的产品,销售额均取得了良好的增长。

汪顺为欧琳品牌代言人签约仪式

新浪家居:此次欧琳签约游泳世界冠军汪顺作为品牌代言人是出于怎样的考虑?通过代言人汪顺,欧琳希望向市场传递怎样的品牌讯号?

徐剑光:汪顺作为国内“泳军”年轻一代的中坚代表,在刚刚结束的2021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摘下三金,实力不凡。更有缘分的是欧琳创立于1994年,汪顺也于1994年出生,是“同龄”“同乡的宁波人和宁波品牌。欧琳与汪顺的合作更多是为了迎合市场环境的需求,作为一家27年专注厨房和水槽领域的品牌,欧琳始终以“健康、时尚、快乐”的方式和年轻消费者沟通,欧琳品牌倡导“健康生活从欧琳开始”的理念也与汪顺“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个人形象不谋而合。汪顺的成功,源于锐意进取的勇气和不断挑战自我的奥运拼搏精神,这与欧琳逐浪 “水区王者” 的重要“秘诀”十分契合。创立至今,欧琳一直在水槽赛道上不断突破与挑战,持之以恒地追求高端、健康、时尚的品牌调性,恪守重匠心、重品牌、重服务的理念。

此次携手汪顺开启全新代言人战略,是相信这位游泳世界冠军将赋予品牌流量和热度,同时品牌形象将进一步向年轻化和时尚化延伸。面临转型升级、品牌提升的新机遇,欧琳将在全新的起点上,密切关注80、90一代的需求,努力培育品牌拥抱青春的能力,不断为企业蓄积新能量。

欧琳与分众传媒战略合作签约

新浪家居:此次欧琳为何会向数字化媒体大鳄分众传媒抛出橄榄枝?这对与欧琳的品宣有何战略意义? 

徐剑光:当下多数行业进入了存量博弈的时代,价格竞争硝烟四起。真正有前途的企业需要抓住城市中产的消费升级的道路,开创出自己的差异化价值,最终去打造自己的品牌竞争力。然而传播的效率依旧深刻地影响着一类产品、一家企业的发展命运。为了让好产品的“酒香”传出“深巷”,如何切准主流用户需求并精准触达,欧琳必须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选择与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是基于多方的考虑。首先欧琳的产品属于耐用消费品,跟消费者之间的沟通需要一定的时间。然而分众传媒覆盖了城市主流消费人群每天必经的写字楼、公寓楼电梯场景,形成精准强制触达,这与欧琳的传播诉求完美契合。欧琳将携手分众传媒抢占消费者心智,集中引爆主流消费人群。

新浪家居:面对当下市场环境以及消费趋势的变化,欧琳在服务系统上做了哪些升级?

徐剑光:欧琳的服务主张把服务做到消费者之前 ,去引领消费者的心智。欧琳一直以德系精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产品做到极致。对我们而言产品服务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服务,让用户的使用体验轻松无阻,一气呵成。

我们对于自身的服务有两重标准,首先从产品的使用角度,让用户使用起来安全放心。其次,倘若产品遇到问题,我们的服务系统将快速高效地响应用户的需求,确保用户的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当然服务的核心还是要把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精工品质更加趋于完善。随着新经济形态的迅速发展,高端厨具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显著,欧琳还针对当下个性化的消费主张,打造年轻化的产品线,推出定制设计、服务,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欧琳一直以德国制造的高品质标准享誉业界,在产品的研发设计上欧琳是如何规划的?

徐剑光:欧琳产品研发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原来的研究产品调整为研究消费群体和研究解决方案。回顾欧琳的发展历程,从橱柜到水槽再到厨电、全屋定制,其产品研发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比如针对二胎家庭结构的改变对燃气灶的大火力、油烟机的吸力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瞄准厨房容易油腻、难打理的痛点,推出了不怕油的油烟机,无需清洁剂用抹布蘸水即抹即净;围绕老年群体打造的全天候厨房更是在细节上独具匠心,从燃气旋钮的放大版字符到可以根据老人身高自由调节的操作台面,无不体现出对老人日常厨房体验痛点的深刻洞察。为了能更直观地了解用户的使用痛点,我们的每一个研发人员都被要求学会做饭,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新浪家居:在新业态的刺激下,各大品牌都相继积极布局新零售市场。欧琳有何举措?目前欧琳是如何在渠道拓展上挖掘增量的?

徐剑光:互联网时代的崛起,各大品牌布局新零售的趋势愈演愈烈,品牌和消费者沟通的渠道也与日俱增。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在小红书、抖音这些线上渠道进行消费决策。尽管线下门店,看似遇冷,但各个渠道加起来的销售总量没有变化,销售渠道的碎片化已成事实。
然而消费者使用产品以后的感受以及口碑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还是会积极进行线下拓展,在主要城市设立全新的专卖店、体验店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欧琳的产品。所以欧琳会顺应市场的变化,积极跟进新兴的渠道,以产品口碑为核心不同程度地进行深耕。

新浪家居:2021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欧琳在品牌的整体战略布局上有何规划?

徐剑光:首先欧琳和汪顺的合作,不仅是为了彰显欧琳的实力和地位,更希望架起一座与年轻群体产生共鸣的桥梁。使品牌的形象向年轻化发展,占领年轻群体的品牌心智。此外,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那么也意味着欧琳将加快建设生产端、销售端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此外我们还会在产品的终端演示上进行创新,并开拓更多的渠道网络,与地产伙伴、经销商伙伴实现合作共赢。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采访/撰稿:新浪家居 柯致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甦2021·年度新物种榜单」报名开启,寻找各行业创新标杆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谈“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同样是小厨房,为什么别人家的台面干净清爽?原来秘密在这网红家族Simon E6 series给你点新“颜色”看看!赞!浙派集成灶陆续霸屏全国各大高速服务区!家居装饰行业资深专家谢鑫谈“家居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持续霸屏!万事兴集成灶抢占高速服务区广告!争做华南区域霸主,势必达成头部品牌目标 ——喜临门重磅布局华南软体家具市场美大强势霸屏高铁,覆盖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尽显大牌风范!蒸烤一体就选北斗星!北斗星“大师级·真蒸烤” 解锁宅家烧烤新姿势优格集成灶|从健康厨房出发为美好生活助力老牌门企“惊现”CIDE 全屋定制、年轻化成年度关键词家里的门窗,怎么选?科美琳门窗惊艳亮相!创意玩家与得世中国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步履不停 时间可驻 留声机玩转工业风 向经典致敬「甦2021·年度新物种榜单」报名开启,寻找各行业创新标杆无创意非墙板 ▏创意玩家2021年度核心经销商发展年会完美收官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谈“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同样是小厨房,为什么别人家的台面干净清爽?原来秘密在这大屏设计超长续航 萤石防水超广角智能猫眼DP2S热售中靓家居专家设计师谭世润这份“黑曼巴”风设计,man爆了网红家族Simon E6 series给你点新“颜色”看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