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霞设计: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方茶》美到心醉

icon 2021-07-21 12:04:41
icon 0

摘要:雅中见致,灵中见韵。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改造前


                       

一方茶,

依山而建,恬静自然,

掩映山水之间

仿佛进入人间仙境。


设计理念

“天地和”“阴阳合”“中西和”“刚柔和”

设计师张海霞希望将淳朴自然的环境

带入本案当中,让城市人在空间中

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

全面感知自然的清凉和宁静。


                        

为了突出愉悦宜人的环境,设计师张海霞让方形的水池作为整个茶室的核心焦点空间,“一方水”搭配“一方茶”巧妙且有趣,同时利用玻璃屋顶和玻璃围墙,将室外空间引入品茶区之中。


             

光影和干冰营造的烟雾效果配上苍翠的绿植创造出亲密飘淼的空间氛围,白色石块巧妙的悬在空中多了几分玄妙之感,古典美与艺术的巧妙碰撞让人仿佛置身于俗世之外,徜徉在东方美学之中。



氤氲的茶香和暖色的灯光,使一种现代东方的气质得以释放,柔和的光影设计让空间显得更加温润动人,让人安静的感受到一份清凉和宁静。



朴素的茶室空间,展现了一种简单,一种真正的平静。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将室外景色尽可能的放大,在晚霞的辉映下,在山峦的笼罩下,舒适之感扑面而来。


                    

“少即是多”茶室作为精神的休憩之所,净、静、敬、境一应俱全,去掉一切多余的装饰、追求至简至素的情趣。器具的摆设,更是让人在视觉上感受到中式的文雅气息,充分展现着茶室主人对生活意趣和品位追求。


       


人们在到达“天地一家”中心院落之前,先经过一条笔直的过渡的空间。设计师将木作以非常规的使用和建造方法来传达一种纵深感,体现出传统和现代的共生与结合。

VIP茶室设计私密、低调而又奢华,讲究对称的茶室内部,将品茶区设置为中心处,灰与白作为主基调,营造出一种尊贵的仪式感。

转角处白色的孩童手持一个深红色气球俏皮模样,让人瞬间眉头舒展。

                            

“一方茶”可以让您,一杯清茗,一人,一书,也可以相邀三五好友,高谈阔论,笑忘繁华,不言俗事,在淡雅的山水画的茶室内感受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


设计师介绍

Designer


                                   

设计师张海霞

上海乾创装饰设计&设计总监

杭州绿隐设计有限设计顾问

2014年进修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在色彩软装设计上有很深的造诣


所获荣誉

2016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优秀奖;

2016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办公空间奖;

2016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别墅设计奖;

2015年度广东设计周  十佳别墅设计师设计奖;

2015国际生态设计奖最佳生态自然利用室内设计奖;

2015国际生态奖设计精英邀请赛最佳办公空间奖;

2015台州市装饰行业协会十佳设计师;

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为中国设计发声”精英人物奖;

2013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办公空间设计金奖;

2012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别墅设计工程铜奖;

2011第二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别墅设计工程铜奖;

2011“美式原味”杯中国**室内设计精英赛 — 华东赛区精英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话|梦天木作屈凡军:打造完整空间解决方案,构建品牌核心竞争力遇见德国赫威都肯,红星美凯龙集团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监韩晖——参观德国赫威都肯创居未来,大开「岩」界丨诺贝尔全岩定制汉为岩板引领未来空间设计新风潮品牌新声丨曲美家居·悦时2.0新品登陆中国建博会(广州)2021年广州建博会TATA木门:售卖的不是产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百米飞人苏炳添X百年菲林格尔 强强联手,荣耀再续直击奥普全功能阳台广州展新品发布会现场,开启智慧化阳台新时代我乐家居&尚层装饰2021“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在杭举行盈盈暖意袭来,自然简奢映入眼帘,爱阁工房带你领略自然之味全方位运营扶持,品牌优势强势助力,爱阁工房邀您打造亿级收益诺贝尔岩板探索自然设计品鉴会暨皖南城市岩板推广大使签约仪式圆满落幕智净美好丨惠达卫浴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广交天下客商享受奥运会的极佳选择?TCL的98吋巨幕影院智屏简直无可挑剔对话|梦天木作屈凡军:打造完整空间解决方案,构建品牌核心竞争力实力铸荣誉,鸿雁喜提“葵花奖”三项重磅大奖邦派轻奢铝材 | 2021建博会首日,展位人气火爆月均响应2亿次家装检索需求 百度家装品牌装馨家搭建家装内容服务一站式平台能率:将美丽的地球交给下一代实力主沉浮,得高上榜“2020-2021十大优选进口地板品牌”依丽兰家具|感受生活、向生活告白遇见德国赫威都肯,红星美凯龙集团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监韩晖——参观德国赫威都肯大师设计加持,建博会百能家居首日大放异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