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板材与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

icon 2021-08-25 13:35:08
icon 0

摘要:7月27-28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板材与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成功召开。来自板材与定制行业上下游的2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得到了日照市岚山经济...

  7月27-28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板材与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成功召开。来自板材与定制行业上下游的2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得到了日照市岚山经济发展集团、临沂市兰山区木业商会、沭阳县桑墟镇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日照市岚山区党组成员、副区长管恩余、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铜华先后致辞。

  管副区长介绍了日照市岚山区木业概况: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木材产业已成为岚山的临港特色产业之一,年木材进口加工能力超过800万m³,岚山港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辐射松进口基地。截至目前,岚山区已有木材加工和贸易企业3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52家,木业年产值120亿元。

  李佳峰会长表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二季度统计数据充分说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已步入复苏轨道,并且有强大的韧劲。木业是绿色产业,双碳目标已成为我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之一。为实现双碳目标,木业大有可为。随着城镇化稳步推进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木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李佳峰会长指出,木业是朝阳产业,我国经济社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提质增效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希望木业同仁把握好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两个机遇与挑战,提高优质、绿色、环保产品的有效供给,推动木业可持续发展。

  大会特邀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尚品宅配山东省总经理王青、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茂华、万华化学无醛人造板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孙卫华、广东天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和日照市岚山经济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孙启平等嘉宾就《世界木材资源现状》、《板材与大家居产业协同升级》、《我国人造板行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创领定制新方向》、《家居材料集成供应新模式》、《无醛添加胶合板系统解决方案》、《人造板饰面新材料》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嘉宾访谈环节,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板材分会秘书长肖明聚焦“双碳”背景下板材与定制家居行业发展新方向,对来自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茂华、宜家工业集团亚洲区板业采购中心马忠、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小成、华南理工设计学博士、好居派科技创始人赵庆伟、江苏福庆家居有限公司木材研究院院长韩建超等业内嘉宾进行了访谈。各位嘉宾就“双碳”背景下板材与定制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应采取的应对措施等问题分享了看法,并表示对行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期间,千年舟集团与中国人民保险就千年舟的产品责任险签订了投保协议,展示了“为人民造一张好板”的企业核心价值。

  会议最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启动了“中国木业碳中和计划”,宣布初审通过的首批5家示范企业,开启了协会引领和推动我国木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学研办公室及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高非易副高级研究员介绍了实施“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实现途径。会议晚宴上,协会对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参观了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和日照京杭林产家具有限公司。

  同期召开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板材分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北方人无法拒绝的佳歌蒸烤一体集成灶!品质美观与环保兼具,爱阁工房新品上线,20㎡负氧离子空间任意配重磅 | 惠达住工中标龙湖集团整体卫浴战略集采解锁布艺面料新趋势,兰精助力企业在绿色赛道先行一步益圆木门·perfetto+ 产品简介设计为媒,体验创作之美-日式器皿艺术体验沙龙成功举办美的发力集成灶,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儿童学习桌也有品质圈层?新浪家居“质造行”走进护童科技,探寻一张学习桌的诞生Harbor House活动现场丨『梦想之家』应该是什么样的?改造直播告捷!森歌“厨”心不改,开启跨界营销新路径火力全开 | 佳歌集成灶绍兴柯桥专卖店夜宴活动持续发力,燃爆今夏!森歌厨房焕新工作初战告捷,领跑行业市场黄金赛道第十一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9月14-1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杰晟、小松鼠、创尔特壁挂炉怎么选?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让装修砂浆老不可破的神物 — 西卡胶皇砂浆添加剂亚振家居2021上半年营收约1.28亿元 同比增长27.93%啃下工业软件“硬骨头”,这家“独角兽“正在改变家居产业方方面面米家空气净化器——从熙攘的喧嚣中发现最本真的守护羽顺热能:践行节能降碳理念 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以设计为起点赋能终端,酷家乐助力法狮龙实现全链路信息化流转帅丰电器2021上半年归母利润约1.24亿元 同比增长64.19%北方人无法拒绝的佳歌蒸烤一体集成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