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兵:中国网购人群规模持续提升 网络购物渗透率首次超过80%

icon 2022-01-06 12:55:29
icon 0

摘要:敏华控股门店直播管理负责人张壮兵在会上表示,今年直播带货将迎来新的发展,电商行业的发展从稚嫩到成熟,中国网购人群规模也持续提升。从一二线城市到低线城市,市场渗透率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6月,网络购物在网民中的渗透率首次超过80%。

  新浪家居讯 1月6日,直播电商生态大会于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年会暨2021中国家居创新营销领袖峰会上盛大开幕。

1

  敏华控股门店直播管理负责人张壮兵在会上表示,今年直播带货将迎来新的发展,电商行业的发展从稚嫩到成熟,中国网购人群规模持续提升。从一二线城市到低线城市,市场渗透率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6月,网络购物在网民中的渗透率首次超过80%。

  张壮兵指出,直播是一个大风口,在2019年年底疫情爆发的时候,2020年集团内部高管会就做出预判,因为中国会很快进入“宅经济”,很多人宅在家里,我们的产品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宅家生活方式,芝华仕30多年来一直做的是功能沙发,这个品类有点智能,刚好和智能家居品类,刚好和互联网的特性比较吻合。所以我们预判,直播会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机遇,我们比较看中的也是这个新趋势变化。

  关于怎样调动竞销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张壮兵表示,经销商自播占品牌的销量还是蛮低的,统计起来就是2000多万,因为我们发现自己在各方面有些问题,作为经销商去播,他的团队能力能不能跟上?经销商的货也是我们定制好的,后面的配送能不能到位?这些都是问题,我们2020年经销商的目标是突破100家,后来发现只能达成一半的业绩,甚至有些经销商慢慢遇到了问题,我们正在反思经销商的数据可以做得更好,更多的难处应该是在后段,我们要给予经销商更多的支持。本身做家居这个品牌是耐用品,不需要太多的娱乐性,更多的是专业给消费者解决需求和家居装修知识、产品知识和布局知识还有案例分享,很多时候应该是聚焦在这里和消费者进行互动。对我们这样的品类来说,导购员本身应该具备“播”的能力,经销商的问题就是后段配送问题,他没办法配送到周边城市和更远的城市,也没办法定价,不可能因为某个商场去乱价,会受到处罚,这些都制约着经销商的发展,我们正在思考如何挑战。

  张壮兵表示店播会作为我们明年一个新的发力点去调整。经销商可以在商场里面开门店,可以把抖音当做商场去开店,可以看到成交额、销售业绩,我们正在做这样的测试。这是第一期的培训,我们为了做好门店自播成立了新部门,来负责协调培训经销商直播、经销商配送、经销商活动推广,部门工作都在我这边,我也背了一定的KPI去推动这件事。我们也和数迅团队一样,怎么样做好每一期培训和赋能?因为经销商需要的是技巧,怎么样在直播上避雷?我们每个月至少有2场培训,给全国的经销商做推广、培训、赋能,这一方面也感谢数迅团队给我们很多的智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在探讨通过明星直播,能不能带动品牌自播和店铺自播相互互动,起到良性的互动作用?通过明星流量拉动去赋能门店帐号的销售业绩,包括品牌自己的销售业绩。

  “这里是我们覆盖的城市,有32个已经开始动起来在做这件事了。”张壮兵认为经销商的帐号也可以进入到排行榜里面,和某些自播的帐号等级一样,这也给经销商很大的信心。他们的出发点和品牌的出发点其实是一样的,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获得同样的流量。当然,我们也知道对经销商,对门店直播来讲我们很关心的是开播就是开店,他只要驾起机器播,就是在线上开了专卖店,所以我们的要求一定是要播6小时一样,这样的直播帐号才是成功的。当然开店对于品牌来讲也多了广告入口和宣导入口。我想未来直播是一个大风口,大家要做好直播起步和直播深化,我觉得可以找罗总和数迅的团队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意见,他们在我们的起步过程当中,确实给了很多帮助,包括抖音平台也要多找一找,很多资源在他们的手里,只要多沟通、多互动,就可以获得更好的新启发和新方法策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卫东:家居企业要积极探索数字化趋势变化,给消费者呈现更直观的视觉盛宴滕璐阳:直播间的情绪调动是激发生意的新思路陆燊潇:持续深耕直播电商板块,使家居行业呈现更健康的状态黄荣造:实现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变张强:“世界直播看中国 中国直播看广州”罗瑞昌:数字化将更好地实现供应链整合 促进家居行业发展2020中国家居制造业500强企业获奖名单揭晓张仁江:新时代、新起点,持续发挥家居行业引领作用周振扬:融入全球格局 为推动中国成为家具制造大国贡献佛山力量丁佐宏:携手共进,开创家居行业崭新篇章车建芳:唯有坚持专业才能遇见远方唐斌:无论哪个时代 做企业的本质就是务实陶卫快讯|惠达瓷砖“新起点·新征程”2022全球经销商峰会正在佛山举办家电快讯|ST奥马及原实控人赵国栋遭遇监管升级陶卫快讯|1月6日 惠达瓷砖“新起点·新征程”2022全球经销商峰会在佛山举办家电快讯|三项燃气具国标发布,家用户外烤炉等新兴产品首次纳入开局有为!柏厨家居一举斩获“2020中国家居制造业500强”等3项家居荣誉家电快讯|两项新国标助推小家电行业规范发展李佳腾: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战略重要环节家电快讯|小家电品牌多种产品被检不合格定制快讯 | 维意定制欧阳熙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奥田集成灶丨2022年,你期待的厨房是什么模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