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窗类篇》

icon 2022-05-20 22:51:47
icon 0

摘要:窗类企业在家居装修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消费者对窗类产品的感知度也很强。本次上榜的家居企业,是消费者从多维度考量后的最优选择、是去掉滤镜最真实的消费者感受。

窗类行业消费者口碑调查综述

        窗类行业近年来不断奔腾向上发展的背后,是庞大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注重产品品质和外观,关注窗类产品的交付安装及售后服务。窗类企业也不断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从产品质量、物流安装、销售过程、售后服务四个维度努力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舒适人居时代,窗类产品的隔音、保温、高颜值成为品质生活的标配。窗类企业为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越来越高的要求,也在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低能耗门窗”、“旧窗焕新”等概念和行动不断推出,窗类企业的强劲发展潜力也逐渐展现出来。

        在本次窗类企业调查中,共收集问卷7.3万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63家,其中,大部分窗类企业在产品质量环节得分较高。随着窗类行业集中度的逐步提升,以皇派门窗、派雅门窗、轩尼斯门窗、亿合门窗等为代表的头部窗类企业追逐向上,凭借销售过程服务、物流安装交付等方面的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得分情况来看,在调查期内,18家得分在80分以上的企业中,皇派门窗、沃伦门窗、轩尼斯门窗、博仕门窗、欧迪克门窗、美沃门窗、易欧思系统门窗均在90分以上,分别以93.6、92、92、91.94、91.76、91.49和90.32的分数领跑榜单。皇派门窗近年来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产品性能,用优质节能、低碳环保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沃伦门窗的静音门广受消费者好评,以严苛的选材和细致的匠心获得消费者喜爱;以航天品质造就美好生活的轩尼斯门窗,同样也凭借透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内心而广受赞扬。

2022窗类消费者口碑上榜品牌总榜

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细分维度企业上榜品牌

(1)安装交付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安装交付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皇派门窗、维朗门窗、欧迪克门窗、绿盾中天系统门窗、欧哲门窗、易欧思系统门窗、飞宇门窗、轩尼斯门窗、博仕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10家企业。其中,皇派门窗在2021年建立了行业五星安装标准,打造门窗行业标杆;维朗门窗从免费测量、免费设计、免费运输、免费拆除、免费防水、免费安装到免费清运,实现各个环节让用户放心无忧;欧迪克门窗拥有专业的终端交付服务系统——“一站搞定,终身守护”欧迪克门窗金管家标准交付OK服务;绿盾中天系统门窗在业内首推“终身质保”承诺,让消费者真正舒心、安心、放心;欧哲门窗2021年正式推出行业《2021中国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白皮书》,提出了系统化的施工安装交付标准;易欧思系统门窗也在安装交付环节获得广大消费者好评;飞宇门窗独有20步标准安装系统、安装物料系统和安装工具系统,专业的师傅、道具及操作流程,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安装服务。

(2)产品质量满意度TOP14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质量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派雅门窗、轩尼斯门窗、亿合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新豪轩门窗、德技优品门窗、沃伦门窗、美沃门窗、博仕门窗、百利玛门窗、天东门窗、绿盾中天系统门窗、新标门窗、易欧思系统门窗14家企业。其中,派雅门窗行业首创CSD舒适系统设计,整合了新一代“舒适隔热内生态”技术、新一代“舒适隔音”技术、新一代“舒适安全”技术和新一代“舒适美学”,将空间意境、生活情趣和现代化精锐工艺和技术进行了完美融合;轩尼斯门窗率先采用6061-T6航空标准的型材,通过原生铝合金制作而成,使用寿命远超普通型材;亿合门窗坚持将健康、绿色、环保门窗看做品牌发展的首要方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圣堡罗门窗不断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同时产品性能均符合检测标准,其中铝平开窗产品的三性测试基本为最严苛级别;新豪轩门窗与超18家全球领军门窗配件商达成战略合作,在产品性能方面突破多项行业技术瓶颈;德技优品门窗多次获得“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借助产品质量获得好评;沃伦门窗通过研发,提高门窗性能,在光学性能、热工性能和密封性上改善了门窗的构造来达到预计效果,符合绿色环保产品全部指标;美沃门窗采用欧标超高精级铝材,型材壁厚2.0mm优于国标,双断桥/垂直等温线结构设计,多道柔性密封系统、配合优质安全中空玻璃,标配充氩气,地漏式排水等先进工艺,大大提升整窗的隔热保温性能;博仕门窗设立星空实验室,拥有多款国标检测设备,可以有效检测门窗各项性能,提供科学化、数据化、系统化的检测支持,为消费者打造更优质更安心的门窗产品;百利玛门窗的产品获得“红棉奖•2021产品设计奖”、“2021年度匠心工艺服务奖”等奖项;天东门窗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荣获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消费者质量信誉保障产品”等称号;绿盾中天系统门窗组建专业化研发团队、产品检测中心、现代化生产基地,为自身源源不断输出高品质产品提供坚实保障;新标门窗首创365全候系统,构建365天全地候、全时候、全人候保护系统,适应不同家庭的生活需求。

(3)售后服务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售后服务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新豪轩门窗、亿合门窗、尚品本色系统门窗、皇派门窗、轩尼斯门窗、博仕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派雅门窗、安柏瑞门窗、罗兰西尼门窗10家企业。其中,消费者对新豪轩门窗的售后服务认可度较高,对解决问题的速度和客服人员处理问题的态度评分较高;亿合门窗与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专心为消费者解答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

(4)店面环境满意度top14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店面环境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百利玛门窗、维盾门窗、尚品本色系统门窗、皇派门窗、轩尼斯门窗、博仕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富轩门窗、德技优品门窗、安格尔门窗、金凯德门窗、伊盾门窗、阿尔卑斯门窗、慧宁门窗14家企业。其中,百利玛门窗的店面干净明亮、色调温暖,深得消费者喜爱。

(5)销售服务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店面环境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亿合门窗、鑫迪门窗、皇派门窗、轩尼斯门窗、博仕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派雅门窗、皇庭门窗、安格尔门窗、其邦门窗10家企业。其中亿合门窗以客户价值创造为核心,收到消费者好评如潮。

(6)产品环保满意度top14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环保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富轩全屋门窗、皇派门窗、轩尼斯门窗、博仕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新豪轩门窗、新标门窗,新帝豪门窗、安柏瑞门窗、安格尔门窗、罗兰西尼门窗、嘉寓门窗、良木道、简纳斯门窗14家企业。其中富轩全屋门窗凭借考究的细节工艺打造舒适、环保、健康的家居生活。

        窗类企业在家居装修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消费者对窗类产品的感知度也很强。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对产品外观的创新度、窗类产品的隔音降噪的程度等方面的要求都在提高,这也反过来要求窗类企业需要紧跟时代和行业的发展,从生产、销售到终端的安装、服务都需要提高水平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本次上榜的家居企业,是消费者从多维度考量后的最优选择、是去掉滤镜最真实的消费者感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荣耀时刻!金堂奖2021年度杰出作品正式发布“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罗伟亚厦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3200万股美的集团耗资6.34亿元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1110万股正泰电器: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2080万股东方雨虹耗资4.6亿元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1079万股卖场快讯|居然之家发布2021年财报 净利23.25亿元‌同比增长71.36%如何找寻企业在变局中的创新发展之道视线|12.0%沙发不合格 CBD家居、优典、椅之皇等上黑榜消费者口碑调查|问卷超53万份!5月10日《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发布《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网络评分阶段收官,专业评审启动在即!华立股份: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门窗快讯|TATA木门【风雨同舟 同心同行 | 23周年日活动】线上举行门窗快讯|凤镁铝业:门窗企业未来或将转变发展模式陶卫快讯|安徽马鞍山2卫企年产1万套洗衣柜项目环评报告获批复陶卫快讯|福建德化全球首个日用陶瓷5G云工厂项目启动定制快讯|印尼家具零售商Oscar Mitra成功上市燃气热水器也能不撞脸?这些产品用外观设计诠释差异化创新2022「发现中国定制力量」正式启动hin有料丨冠珠520城市告白曲《以梦为名》MV重磅上线,用爱唱享中国美好新生活SCHMIDT司米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以艺术为序,入主新境技术结合艺术,OOD以生活方式定制走在高定前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