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振信心-会长连线 | 王东明:面临风险与挑战的同时,机会与机遇也会并存

icon 2022-06-20 14:10:0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提振 稳进 驱动消费引擎》系列主题活动。

       日前,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聚焦六个方面 提出33项措施,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发展和 安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于此,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提振 稳进 驱动消费引擎》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采访、沙龙等形式,全面展示家居人在促进经济回升、全面提振,稳定经济大盘过程中做出的贡献。 

       2022 年 6 月 20 日 14:00,《提振 稳进 驱动消费引擎-会长连线》开启,来自家居行业内的十数位行业会长齐聚新浪家居直播间,共话家居行业在提振经济方面的措施及贡献。

 

以下是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分享实录:

       大家好,我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新浪家居举办的《提振 稳进 驱动消费引擎》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疫情的反复给我们室内装饰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那么当前的行业的基本面,我们认为总体上是处于一个放缓的通道。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线上的家具零售额以及出口的增速都在逐步的回落,那么商品住宅销售的面积和竣工的面积的增速也在下滑,地产的交付在继续的放缓。

       那么在当前这样的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我们认为行业发展有5个点是需要把握的,是需要用来应对疫情的影响和挑战。

       那么第一个我们认为是专业化,要更加的注重专业、专注、精准的精细,我们要有更加强大的工匠精神,要有坚持产品为王的理念。那么第二个是合作化,室内装饰行业的平台和商业生态系统的建立,我们认为更加的需要跨界的合作,需要产业的融合,需要产业链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不平。

       那么近几年发展比较快的。不管是整装也好,精装也好,全装修也好,包括最近比较火的叫整家定制也好,我们认为都是要通过社会化合作的创新带来生产力的突破。那么第三个我认为是制度化。疫情是对行业的冲击,同时也是建立新秩序的机会。那么我们要借这样的一个机会,来加强行业的制度的建设和制度的创新,包括对国家立法建议以及建立行业的标准、服务的标准、质量的标准,这样的一系列的行规行约。

       那么第四个是人性化,我们认为在这种疫情下更加需要我们来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用户至上。我们认为家装的企业未来竞争的核心,遵从一个满足显性的标准化的需求,变成挖掘潜在的个性化需求过度,这些行业实现个性化的这些因素还是来自于供应链体系和网络协同。

       那么装饰行业的供应链,从现在这种传统的封闭的线性的供应链,像未来的开放的网络的协同的供应链转化的过程中,我们认为是有蕴藏着巨大的一个机会。

       那么第五个是智能化,我们当前有很多这种新的技术,新的理论的突破,新技术的应用场景有很大一部分又是与我们的室内装饰与人居空间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包括智慧家庭、智能家电等等,所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这个行业发展,尤其是在当下疫情的情势下,需要把握的一个发展的一个契机。

       那么在充分的认识到当前我们面对的风险和挑战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这个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机会应该保持希望和信心。

       一方面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稳住经济的大堂,保护中国经济的韧性,推动经济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那么我相信随着一系列的政策的落地,我们这个行业的复苏的进程也会加快。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这个行业是一个规模庞大、关联度高、带动性很强,韧性很足的一个行业。

       当今的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市场,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装饰市场和设计市场。

       那么我们每年新增的住宅将近占到世界新增住宅面积的一半,行业每年产值,超过5万亿的一个产值,我们有一个对比疫情前全世界电影产业全部加起来比14倍还要高,是一个规模很庞大的体系,那么一千三百多万的从业人员,一百万到三百多万的专业的设计人员全国开设和设计和室内相关的专业的院校就超过2000所,所以这是一个体量很庞大,一个辐射率很广的行业。

       前一段我们在一个经济的论坛上,也有经济学家就提出,在疫情的影响下,尤其是在现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这种经济形势下,增长最强劲的产业就是我们家装、家居、家具的这样一个产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有大量的企业巨头要进入到范家居的牌桌上来,所以我们也相信希望和梦想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谢谢大家。

       前路未几知,我辈勇担当,当百年变局遭遇世纪疫情, 防疫清零和提振经济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发展。 万人操弓,共射一标,必能振兴行业活力,为大疫之后的中国经济贡献一份力量,家居人一直在路上。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提振 稳进 驱动消费引擎》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报道大家居行业,家居人为提振经济做出的努力及贡献,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客厅已经进化到这种程度了?| 智能解决方案地顶墙快讯 | 德尔未来:新增1200万股股权质押地顶墙快讯 | 上海天洋:审议通过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618圆满落幕,松下卫浴带你“浴”见头等舱体验地顶墙快讯 | 玉兰墙纸新品发布暨优秀经销商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地顶墙快讯 | 大艺树·618装新家年中大促活动成功收官地顶墙快讯 | 云峰莫干山“抗菌抗病毒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新产品通过鉴定地顶墙快讯 | 安徽市场监督局副局长程胤一行至扬子地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索菲亚成都南门富森3号馆旗舰店盛大开业地顶墙快讯 | 书香门地抑烟阻燃实木复合地板新产品通过鉴定 达国际领先水平地顶墙快讯 | 京东发布618地板品牌榜 大自然、圣象、塞纳春天列前三京东新百货居家618折射生活品质升级新趋 智能、颜值、定制、适老成热销密码家电快讯|2022莱普厨电新品品鉴会茂名站圆满落幕家电快讯|莱普厨电2022湛江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新商新店新品!惠达卫浴董事长王彦庆携高管助力衢州旗舰店盛装开业!家电快讯|火星人成为鸿蒙认证集成灶企业,携手华为鸿蒙开启智慧厨房新图景客厅已经进化到这种程度了?| 智能解决方案地顶墙快讯 | 德尔未来:新增1200万股股权质押一站国际家|得高地板全球甄选,用实木铺垫美好生活地顶墙快讯 | 上海天洋:审议通过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金堂奖北京-天津城际论坛暨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全国巡回推广活动即将启幕618圆满落幕,松下卫浴带你“浴”见头等舱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