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空间注入灵魂、让家更有温度,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正式启动

icon 2022-08-05 18:56:46
icon 0

摘要:2022年8月4日,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在山城重庆正式启幕。

  2022年8月4日,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在山城重庆正式启幕。由拥有92年历史的意大利阿里斯顿集团举办的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旨在推动设计行业发展,链接人与空间,助力设计师提升眼界,开拓思维空间,在设计中持续提炼艺术气息。

  活动启幕现场,阿里斯顿中国区零售总监吴峻、华语设计界领军人物CSD.DESIGN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重庆宏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林等嘉宾,与众多优秀的设计精英齐聚一堂,在这场精妙绝伦的艺术盛典上,共同探讨设计行业发展之路!

1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南赛区启动仪式)

  坚守品质,可持续的世界从家开始

  “一个企业的价值体现在促进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阿里斯顿中国区零售总监吴峻致辞时,向大家分享了这句阿里斯顿创始人的经典名言。他表示阿里斯顿一直追求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和节能的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品质卓越、高效、节能的产品解决方案。

  优雅时尚的意式风格,是阿里斯顿独特的设计美学,近百年来对供暖及热水解决方案的专业坚守,让消费者看到了阿里斯顿对环境以及每位用户的关怀与热情。

  作为本次大赛的发起者,阿里斯顿拥有25个生产基地,销售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用高效的热水解决方案,累计为上亿个家庭提供舒适环保的家居生活。凭借着坚实的科技研发实力,阿里斯顿不断挑战极限,为创作出更优质的产品全力以赴。而不论何时,阿里斯顿都在坚守品牌理念——“可持续的世界从家开始”,在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时,也要爱护我们唯一的湛蓝星球。

1

  (阿里斯顿中国区零售总监吴峻)

  大赛启动,与阿里斯顿一起奔赴未来

  在西部赛区的启动环节上,阿里斯顿中国区零售总监吴峻、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重庆暖通协会执行会长及重庆宏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林、阿里斯顿中国区售前总监韩晓林一同上台,将手掌放于屏幕上,绚烂多彩的流光从手印处汇聚屏幕中心,共同见证Ariston Design Award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正式开启!来自各方的朋友一起见证了此刻,多元力量共同打造这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盛事!

1

  设计的从0到1,拓宽想象空间

  启动现场,本次大赛的国内评审、华语设计界大咖张灿出席了启幕仪式,讲述自身二十八年的设计经历,为现场的设计师分享了精彩的设计理念。对于设计的感知,赋予了他丰富的想象空间,设计依托于灵感,却又不仅是灵感。

  “我们不是在为建造而做建筑设计,而是为人与自然提供感知。”在他看来,设计以人为本,而不是为装饰装修,更不是为造型。设计应该是探寻人与空间的关系,而不是被表层的风格所迷惑,只注重花哨的外观。就像是阿里斯顿的产品,注重为人服务,潜心打造能给客户带来舒适度的产品,而不是机械的制作产品。

  设计应该回到本初,“设计不是目的,而是载体。”张灿引用王潮歌总策划执导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时经过麦田的感受,风吹过几十亩的麦田,感受着无阻挡的清风,高大的城墙又映入眼帘,这个空间的天际线和地平线像在跟你的心灵打了一个招呼。对于光、空间、记忆、形式以及材料的感知,能让设计变得更加自由。好的设计应该能调动人的情绪,让设计与情绪、情感产生共鸣。

  分享中,张灿老师多次提及,设计要做减法,不着痕迹的设计有时候反而是好好更高级的设计。譬如当在面对敦煌这个有着千年文化、蕴含深厚人文背景的项目时,他更希望探究此处无设计胜过有设计的思考。

1

  (CSD.DESIGN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

  活动现场,张灿老师还为重庆本地青年室内设计师有关设计和职业发展的困惑进行了悉心解答。他表示,室内设计行业入行门槛虽低,却是很综合的一门职业,不仅需要掌握设计的专业知识,更需要了解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对设计的提升绝不能再紧紧立足于装饰装修,对于建筑与空间的认知了解十分重要。

  对于一名职业的设计师来说,需要不断地学习积累,提升自我是设计师一生都要修的课题。为此,张灿老师还为现场设计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设计书单。他说,创作需要有更多的思考,文字可以帮助你拓宽想象空间,而已经具象化的图像反而会拘束灵感。

  “心”与“灵魂”的碰撞,迸发出多样才思

  这场汇聚多方设计精英的大赛,必会涌现出许多全新的设计理念,让设计更有温度。

  作为阿里斯顿中国区售前总监的韩晓林,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将阿里斯顿的产品细致入微的介绍给大家。在他看来,设计首先要有“心”,无论是进行室内设计或是研发产品,都要懂得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思考客户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所以,从小的厨电产品到壁挂炉、电热水器,阿里斯顿看到了用户需求,将产品做到了多样化。

  其次要有“灵魂”,每一个屹立在这颗星球上的建筑,都承载着设计师对于世界的理念。就像做产品时,优秀的企业一定会注重可持续发展。细细分析阿里斯顿坚持了九十余年的理念,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可持续”。在节能发展的同时,也要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阿里斯顿前两日开展“焕然一新”活动,找到了在中国市场上使用寿命超过了二十年的产品。节约、节能,这是阿里斯顿要表达的可持续理念,也是产品设计的灵魂。

1

  (阿里斯顿中国区售前总监韩晓林)

 坚定信心,阿里斯顿初衷依旧

  2022年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阿里斯顿有着坚定的信心,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平台,助力设计师能力提升,为大众传达有温度的设计理念。

  阿里斯顿中国区家装渠道经理邱丽玉在为大家介绍此次大赛规则以及报名方式时,谈到设计大赛的初衷,同时对本次大赛寄予了厚望。

  7月份,Ariston Design Award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各个赛区都会拉开比赛的帷幕。8月至10月为各大分区的比赛落地活动以及作品收集的时间,11月份官方将会为参赛的作品进行初次评审,分赛区晋级,后将在12月份进行下一轮的复审,同时在网络上评选出网络人气王,获奖名单的公布以及颁奖典礼的举办都将在2023年一月份进行。

  本次大赛设置了空间设计先锋奖、网络人气王、分赛区杰出奖、分赛区新星奖等多种奖项,不止奖品奖杯,更有国内游学之旅,多种奖励十分丰厚。

  最终获得Top10最佳空间设计金奖的设计师将会拥有四大权益——拥有阿里斯顿和米兰理工大学共同授权证书,开启意大利游学之旅,学习米兰理工大学专业设计课程,还可将优秀作品放入新浪家居设计师频道进行展示。

1

  (阿里斯顿中国区家装经理邱丽玉)

  启幕仪式圆满结束,于此时此处共看未来

  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启幕仪式于8月4日圆满结束,后续阿里斯顿还将在武汉、长沙、杭州、上海等分赛区举行线下设计沙龙的活动,并邀请多位设计大咖分享设计理念与设计思维,敬请关注。

  欢迎各位设计师报名参赛

  表达您的设计理念

  Ariston Design Award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

  让设计更有温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