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印成专访

icon 2022-08-07 16:59:37
icon 0

摘要:周印成是国内著名设计师,现担任南京蔓草空间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南京)十佳设计师,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周印成 | Zhou Yin Cheng

        国内著名设计师,现担任南京蔓草空间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南京)十佳设计师,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周印成: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参评项目是「南京礼尚往来二奢综合店」「南京素食者联盟公益餐厅」等商业空间项目。

        我觉得获奖原因是项目空间干练,标示性强,功能结构直白明了,用建筑的术语去诠释内部空间的穿插和关系。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周印成:疫情,对大部分设计师和业主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很多商业项目的性格都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作升级、转型,做多元化的服务型空间,提升空间的附加值,从而在保证项目落地效果的同时,也能为业主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设计师在当下首先要保持自身的活跃度和对于设计的激情,不能因为大环境的整体低落而低落。不管面对任何类型的项目,首先要做好足够的准备。这里的准备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是设计能力和项目把控能力,更多的是经营能力,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去把自己当成这个项目的经营者,

        这就要设计师更多的融入社会活动和社会调研,做一个真正的杂家。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周印成:我看重的几个主要因素是 (1)造价 (2)产品的成熟度  (3)产品的流行元素

        大部分商业项目都是以盈利为主要目的,结合业主的情怀和市场需求,做适合并吸纳大部分消费者的设计。因此,考虑的第一因素是造价,在造价预算范围内去选择合适的材料品牌。

        其次是产品的成熟度,成熟的产品可以带来更好的保障,减少业主的试错成本和后期的维护成本。

        最后是适当选用一些当下流行的设计材料,比如抖音、小红书上经常会出现的一些材料,让业主方和项目的支持者也能够有参与度,从而进一步提高项目的亲切感和凝聚力。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周印成:近些年来,我曾荣获一些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 V 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杨邦胜设计集团 × 英迪格:自然再生,探索千年南京的矿石梦幻“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玮专访热点 | 深圳2022卓越设计青年正式公布大商风云录2022|百得胜家居许灿泓:以“让利心态”扩展渠道,以“积极心态”践行公司战略快讯 | 库斯家居召开2022全国经销商大会从冷凝到热泵,菲斯曼点燃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技术之树新冶组设计公司新作落户厦门格莱美新冶组设计公司新作,荣登全球百大俱乐部榜单中国No.1!FUSION DESIGN 新作亮相成都金堂奖京津城际论坛回顾:听设计大咖们解读“空间·眷恋”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黄竞 :《6i 思维驱动的商业价值力》主题演讲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蒋健 :《从全屋到整装,从产品到服务》主题演讲杨邦胜设计集团 × 英迪格:自然再生,探索千年南京的矿石梦幻复苏 | 大中华联赛·海峡赛区2022容声WILL冰箱持续高能现绝技 大小朋友齐聚《向往的生活6》收官夜家电快讯 | 徕卡官方宣布与海信“牵手”家电快讯 | 囤货需求猛增,“组合式冰箱”成为用户消费新选择家电快讯 | 曝国美电商平台真快乐大幅裁员 有多位高管被免职“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玮专访家电周刊㊷|厨之有道 “林”感生活上海站开启;约克有约杭州站圆满落幕;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视线——重磅!突破行业掣肘,王力/爱感全屋智能家居品牌战略发布,开创全屋智能家居新品类门窗快讯|“轩尼斯门窗X阳光姐妹淘”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