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专访设计师牛艳利:用心设计,成就家的更多可能

icon 2022-09-07 14:00:18
icon 0

摘要:设计行业有这样一群女设计师,她们深耕行业数十载,以独特的女性视角,演绎了大量细腻的设计作品。“她”力量更多地被看见。长相温柔知性,内心却坚韧有力。她是入行二十年的设计师牛艳利。

  设计行业有这样一群女设计师,她们深耕行业数十载,以独特的女性视角,演绎了大量细腻的设计作品。“她”力量更多地被看见。长相温柔知性,内心却坚韧有力。她是入行二十年的设计师牛艳利。

  从济南到烟台,从工装转型家装,她在逆境和弯路中沉淀、等待、收获。她自言不善言辞,却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业主的认可;她虽外表柔软,却有自我坚持。她说,用心设计,成就家的更多可能。

1

牛艳利

拜占庭首席设计师  

 【新浪家居】:能谈谈您是什么样的机缘进入到设计行业?

  【牛艳利】:我最开始学的是美术专业,就很自然进入到和美术相关的设计行业。毕业初期有过二年的工装设计经验。当时,从济南来烟台发展,又从工装转型家装,是一次新的挑战。入职拜占庭时,我其实有点力不从心,有八个月是没有业务,要靠自己摸索琢磨家装设计的思维和模式。但现在回过头看,这八个月也成了我的沉淀期。

  烟台是一个宜人又适合打拼的城市,气候佳四季宜居,而且经济发展不错。当时正处于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期,我在烟台慢慢地积累了很多客户。

 【新浪家居】:您对当下家居流行趋势和风格如何解读?

  【牛艳利】:2000年左右,当时盛行装饰华丽的欧美风格,富裕的业主喜欢以此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如今,家装的主流人群开始发生变化,则开始追求去繁就简,追求实用与美观。现在疫情反复,大家宅家时间变长,装修的个性化、生活化、舒适性等将成为主流。

  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相应提高,对设计的审美和功能有了更高的诉求,不仅要表达个性化的生活态度,也要增添包含运动、娱乐等多元的功能。

  【新浪家居】:您认为,地域会影响设计师的设计风格吗?

  【牛艳利】:会有一定的影响,设计者应充分考虑不同地区的地貌特征、气候条件和风土人情。但是,设计师不能完全拘泥于本土。我之前也常常会去参加上海、深圳的展会,看看新材质、新产品,感受一线都市的前沿流行趋势。

  【新浪家居】:您做设计时最注重带给业主什么?

  【牛艳利】:设计师要用超前的思维、专业的态度,为业主量身打造温馨之家,引领他们享受更美好生活。做设计时,我们要充分与业主交流,不能只停留在业主当下的生活状态,要以深层次长远的眼光,为他们规划未来的生活。所以,作为一名专业的设计师,我要对空间有充足的把控力和想象力,实现高质量落地设计,为业主提供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浪家居】: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什么样的设计才是最好的设计?

  【牛艳利】: 我心中的好设计是在满足业主的需求的基础上,做出别人实现不了的落地效果,成就家的更多可能。这样的设计会让我更有成就感。我的业主基本上都是我的老客户。归根结底,只有用心设计,令业主真正满意,才会有后期的合作。

1

  【新浪家居】:您在做设计的时候,一般在木作上会比较关注什么呢?

  【牛艳利】:我最注重木作的工艺细节,以及与我的设计案子的落地对接。除了环保性是最基本的要求之外,木作的颜色、花纹、转角、树种、工艺表达是设计师要重点去思考和选择的。具体来说,同样的木材,通过设计的手段,把控木作的不同细节和不同调性,与家居环境相协调,能营造出不同的家居风格和氛围。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牛艳利】:木作是暖色调,用于家装之中会使人感到温暖治愈。所以,越来越人当下喜欢用木作装点家。梦天给我的印象就是:用心。他们团队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经验。比如墙板这种装饰性产品,需要精细统筹考虑它的尺寸、厚度、连接节点等。在施工的不同的阶段,烟台梦天团队都会去现场跟进情况,改进和调整我们的设计方案,让木作产品实现更好的落地效果。

1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您对“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抱着怎样的期许或有什么样的建议?

  【牛艳利】:设计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行业,需要不断更新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欣赏别人的作品,避免闭门造车。 这些年因为疫情反复,我们现在不是很方便去一线城市参加展会,听设计名家的讲座,和不同地方的设计同行进行交流。因此,很感谢梦天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搭建了一个设计师群体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也期待梦天持续推进产品的迭代升级,让设计师汲取更多创意和灵感!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美的集团位列第6,发明专利全国排名第3!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完善产品服务质量——“2022中国家居质量巡礼”之“家居企业质量现状调查”启动对话潘悦 | 于现代化设计中走进江南,感受精雕细琢的中式园林美由心而行,塑造不凡,柏厨家居泼墨国潮新风尚,开拓行业蓝图交流共进•众行致远 | 广东省门窗协会一行莅临威亚森门窗参观交流出口规模位居中国热泵行业第一,热泵产品正在成为美的重要增长极定制周刊·第45期|发现中国定制力量——以核心价值重塑高定护城河;......门窗周刊46期|森鹰窗业IPO闯关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定制门窗工程技术规程》标准宣贯在佛山顺利召开门窗快讯|森鹰窗业IPO闯关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视线 | 喜忧参半,上市定制家居企业2022上半年度报告一览家电快讯 | 海信电器公布财报:半年营收202.14亿元家电快讯 | 创维集团9月1日回购300.00万股 耗资1197.87万港币品质出众•再度蝉联 | 叶氏化工旗下骆驼漆荣获「2021年香港名牌」称号场景无界 「岩」饰未来|诺贝尔再次亮相上海建博会,为场景营造创就无限可能新浪家居测评|CP103 pro外开系统窗:解锁性价比产品的正确打开方式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生活共同体 --2022“月星之夜”在沪成功举办京东新百货携手舒福德首创AI智能新睡眠研究院 推动中国智能睡眠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美的集团位列第6,发明专利全国排名第3!南海 | “汇爱筑家 ,同心圆梦” 西樵站启动 |连结有爱人士,共筑人间美好上海建博会|BLANCO铂浪高—— 在厨房水处理中心探寻幸福人居内核!2022年第十二届DDS当代家居潮流观念展「家系先锋力」正在进行中黑白调|99划算节,E3+E5联袂出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