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读懂二十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产业发展核心命题;《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

icon 2022-10-23 18:55:20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读懂二十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产业发展核心命题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闭幕。持续一周的二十大为家居产业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在习总书记作出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此外,他表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这也意味着包括智能家居行业在内的家居产业需要坚定不移地朝着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这两个发展方向走,构筑自身长期发展护城河,以求实现穿越历史周期的“脱胎换骨”。


  《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正式立项

  10月20日,据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消息,由全国智标委智慧居住区分技术委员会负责执行、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牵头组织编制的《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20220407-T-333)正式立项。为保证标准的高质量完成,同时具备较好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经研究,现征集标准参编单位,欢迎智慧社区、数字家庭规划、建设以及相关系统产品设计、研发的企事业、检测机构、房地产等单位积极参与标准的编制。

 图源: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

  欧瑞博重启IPO,立林科技首次开启IPO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瑞博”)于2022年9月16日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这表示欧瑞博两年后重启了IPO进程。据深圳证监局披露,欧瑞博在2020年7月接受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的辅导,并于7月10日进行辅导备案。但在辅导期间欧瑞博叫停了上市计划。

  据公开资料显示,欧瑞博迄今已获得腾讯、赛富亚洲、联发科、美的置业、红星美凯龙、华兴新经济基金、索菲亚、富森美、拓邦股份、虎童基金、联想之星、萍乡国资等知名机构的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持有欧瑞博10%的股份,为仅次于美的置业的第二大外部投资方。

 图源:网络

  无独有偶,10月20日,立林科技与兴业证券举行上市启动签约仪式,标志着立林科技正式开启IPO。据悉,致力于成为“专业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的立林科技,将开启发展新篇章,同时为用户构筑一站式的生活服务平台。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华为全屋智能首次落地公共住房领域

  10月14日,华为终端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公共住房空间智能化的战略目标,将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全面引入安居集团智能化配套方案中,共同提升智慧空间的功能品质,共创全屋智能、智能建筑产业的美好未来,让更多中国家庭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家具五金配件制造商百隆Blum收购数字系统集成商SIE的75.1%股权

  10月13日,家具五金配件制造商百隆Blum与位于奥地利的系统集成商System Industrie Electronic(SIE)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收购了该公司75.1%的股份。双方表示,这将在机电一体化和数字化领域为电气化和数字装备的家具产品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百隆指出,建立合伙关系后,可以扩大其机电一体化和智能家具开发项目的能力。

 图源:网络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