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智家生活驱动力》首期论坛收官:行业“稳”字为上,生态融合共赢;住建部、民政部联...

icon 2022-11-05 17:33:36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智家生活驱动力》首期论坛收官:行业“稳”字为上,生态融合共赢

  11月2日,新浪家居联合KNX协会中国区发起的《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行业论坛第一期“智能家居走向全屋智能时代”在线上举行。KNX协会中国区代表何检、如影智能创始人兼CEO唐沐作为全屋智能行业“老兵”,对话新浪家居智能家居行业主编梁佳,探讨全屋智能刚性需求和行业痛点,解读企业责任与未来发展。点击查看详情。


  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文件,拟推进社区智能化服务

  10月31日,据住建部消息,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办科〔2022〕48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的完整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应重点围绕“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推进智能化服务、健全社区治理机制”等四个方面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图源:住建部图源:住建部

  其中,在“推进智能化服务”的试点任务中提出“引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推进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与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智能家庭终端互联互通和融合应用,提供一体化管理和服务。整合家政保洁、养老托育等社区到家服务,链接社区周边生活性服务业资源,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推进社区智能感知设施建设,提高社区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11月3日,据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消息,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2号),正式立项《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20220407-T-333)。据悉,《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将规范智能家庭系统中智能家居自动控制终端自主协同工作所涉及的系统基本架构、设备要求、控制要求、控制安全要求、扩展要求和评价规则指导依据。同时,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征集参编单位。

图源: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图源: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

  RFWC发布报告:到2027年智能家居和家庭娱乐设备将占Wi-Fi系统增长的70%

  11月4日,据公开消息显示,Strategy Analytics RF&无线元件(RFWC)近期发布的服务报告《Wi-Fi预测2022–2027:新标准和应用》预测,随着Wi-Fi在智能家居、家庭娱乐和其他应用领域的普及,Wi-Fi系统出货量将以每年7.5%的速度增长。该研究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7年,智能家居和家庭娱乐设备将占Wi-Fi系统增长的70%。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华为全屋智能3.0正式发布,引领空间智能“五高”体验

  11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华为全屋智能3.0。据悉,华为全屋智能3.0以“五个高”作为核心竞争力,分别是高可靠、高感官、高心意、高智能、高掌控。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表示,居住空间从功能性1.0时代到个性化的2.0时代,如今已经开启了向智能化3.0时代的迈进,华为全屋智能凭借智能五高体验,堪称空间3.0时代的完美选择。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萤石智能家居体验馆正式启用,官宣首位品牌代言人“星石”

  11月3日,萤石智能家居体验馆正式启用,同时,萤石首位品牌代言人及智能家居行业首个虚拟技术官——星石(Astro)也于当天正式对外亮相。据悉,萤石智能家居体验馆位围绕“AI·生活”这一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在多个区域采用“人”字头吊顶装饰,同时在造型上与AI的“A”相呼应,达成主题内涵、品牌理念以及空间造型上的一致。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涂鸦智能ADS交易价格低于合规标准,收到纽交所警告

  11月3日,据公开消息显示,涂鸦智能(TUYA.NYSE,2391.HK)宣布,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11月2日的函件指出,涂鸦智能的美国存托股(ADS)的交易价格低于合规标准。若涂鸦智能在六个月内改正期到期前,在改正期内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未达1.00美元且截至改正期内最后一个交易日前30个交易日内平均收盘价未达1.00美元,则纽交所将启动停牌和退市流程。为解决该事宜,涂鸦智能拟监测其上市证券的市况,并考虑恢复合规的措施。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