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智家生活驱动力论坛第四期,关注智慧社区建设;商务部拟出新政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icon 2023-02-03 16:03:46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智家生活驱动力论坛第四期今日上线,探寻智慧社区建设背后的「势」与「为」

  2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指出,2023年将聚焦汽车、家居重点消费领域,进一步会同相关部门促进家电家居消费,推动绿色建材、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生产生活的智能化,在5G与万物互联进程的不断推进下,已经是未来少数具备确定性的行业趋势,新一轮产业变革即将到来。当稳步发展、整合联动已成共识,企业的商业叙事和智能化转型,也在迈向更高维度。

  身处转型的关键节点,新浪家居力图掀起“智造未来,助力美好生活”的行业风暴,联手KNX协会,在中国地区率先启动《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邀请多位资深大咖,共同解析智能化落地应用中的痛点,探寻智能家居行业的理想与现实。

  智慧社区建设在地方和中央的多个文件中不断被提及。如果说,智能家居是个人生活的品质升级,那么智慧社区则意味着人们生活的便捷度和舒适度的量级提升。在这种提升的背后,是后端房地产开发商、社区物业等多方在智能化平台搭建、数据建设上的共建力量。而从房地产开发商到物业方,在智慧社区系统方面的需求有哪些?如何对终端用户进行更多赋能?智慧社区的建设还有哪些痛点亟待解决?

  2月8日下午15:00,《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四期将在线上举行,KNX协会中国区代表何检、中国招标采购协会智能化专委会主任许永生及新浪家居行业主编梁佳将就“智慧社区建设背后的「势」与「为」”话题展开论道,分析地产行业相关方在社区智能化上的探索手段与进程。点击查看直播。


  商务部:2023年将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2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指出,2023年将聚焦汽车、家居重点消费领域,进一步会同相关部门促进家电家居消费,推动绿色建材、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中金: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系统是对智能家居交互方式的升级

  2月1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系统是对智能家居交互方式的升级,同时其未来应用方向是以智能音箱、家庭陪护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


  三星智能家居控制设备SmartThings Station在韩国开售

  自年初在CES消费电子展上推出智能家居控制设备SmartThings Station后,三星于1月25日在韩国正式开售SmartThings Station。据悉,该智能家居控制设备可作为用户家中控制电源插座、恒温器、智能窗帘、家用电器等产品的中空枢纽,还可作为电子设备的充电板。此外,三星计划将SmartThings技术引入其他数千种设备中,预计超过300家公司将采用该技术,融入三星构建的智能家居生态。

  苹果拟推出新一代智能家居显示屏

  近日,据彭博社消息,苹果正在设计一款更便于消费者实现一体化家庭管理的产品,拟于2024年推出。据悉,该产品是一款智能家居显示器,与现存的iPad不同的是,该产品可以帮助家庭中其余人同步控制显示器所连接的家居产品,同时也拥有视频传输和FaceTime通话的功能。

  今朝装饰推出“全屋优享整装”新品,严选多款智能家居产品

  2月4-5日,今朝装饰家装庙会节将在今朝装饰南大店(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顺一条8号)举行,现场今朝装饰发布“全屋优享整装”新品,新品优选了包括奥普、雷士照明、欧普照明等在内的智能家居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点击查看详情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家居快讯|商务部:2023年将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智能家居快讯|中金: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系统是对智能家居交互方式的升级智能家居快讯|苹果拟推出新一代智能家居显示屏智能家居快讯|三星智能家居控制设备SmartThings Station在韩国开售智+周刊|苹果中国正式上线智能家居板块;IDC发布《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十大洞察》智能家居快讯|湖南省10部门印发《意见》: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智能家居快讯|IDC:预计2023年具有自主移动能力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约为440万台智能家居快讯|苹果中国正式上线智能家居板块智能周刊|IDC: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2.6%;萤石网络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智能家居快讯|云米科技与诗尼曼AI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家居快讯|朗特智能: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智能家居订单需求也不会很乐观智能家居快讯|视声智能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opk欧派克联合创始人/营销总经理罗荣:把握先机,与时俱「进」月度盘点丨2023年1月中国联塑重磅资讯回顾吉林兄弟门语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夕华:百业待兴,未来可期舒适家居快讯 | 盾安环境: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02.29%-117.09%舒适家居快讯 | 三菱重工海尔中标千万级大单!舒适家居快讯 | 开利科技赋能南海工厂,全面扩大产能智能家居快讯|商务部:2023年将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奥华开年献千万新春大礼 2023简装变豪装工厂联动钜惠智能家居快讯|中金: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系统是对智能家居交互方式的升级定制快讯|欧派“欧22转债”不日可开始转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