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诚刘洋专访:厚积薄发、共赴未来

icon 2023-03-20 14:24:02
icon 0

摘要:以诚心换真心,诚信为本、以德经商。

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和市场的考验,大家居市场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谁能把握住这个窗口期,便能立于不败之地,解锁未来至少十年的发展密码。

然而,不同于其他行业,由于上下游链条长,家居行业的从业者向来不是靠单打独斗才能胜出。这也因此造就了大部分家居人的集体主义精神。

数以百万计的泛家居行业从业者进入到了家居行业生产和流通的体系中,绘就了如今中国家居产业繁荣发展的局面。

这种集体主义精神不仅源于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也与时代的发展、个人的选择以及时局的改变有着紧密关系。过去三年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见证了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这种集体主义精神的彰显。

3月8日,新浪家居专访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市场总经理刘洋,探寻城外诚的生存密码。

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市场总经理刘洋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市场总经理刘洋

打造“家居命运共同体”

城外诚,这个名字包含着这个家居卖场希望传达给消费者的愿景:以诚心换真心,诚信为本、以德经商。

这种诚心背后,站着几千名城外诚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大量入驻商家的店长及其销售,以及28年的不断服务。

针对诚信,刘洋指出,城外诚一直在不断解决家居行业诚信缺失、矛盾频发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坚持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合作,对企业员工、入驻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与教育;另一方面,我们有幸成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首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地点,该委员会作为家居行业专属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由一批法律、家装专业皆精的专业人士组成,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各种消费难点、盲点、痛点,为商家与消费者进行解读与调节。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督促经营企业完善自身服务,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再升级。”

这是城外诚多年来坚持的信条,以及奔赴的终点。尽管有3年疫情影响,城外诚也克服了自身经营难题,不忘初心。

“过去3年,我可以用‘共生’来形容这段历程。我们一直把入驻商户和城外诚结成一个‘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所以在2020年疫情之初,我们就率先提出无条件免租2个月”,刘洋如此表示。

事实上,面对疫情,城外诚选择将“稳商”发展作为第一要义。

尽管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本身对城外诚也有所损害,城外诚仍然选择拒绝做“只管收租金的卖场”,同时提出并实施了“为所有商户免2个月租金,并对已收租金打折收取”的优惠政策。针对特殊商户(长期未开盘、位置不够优越)给予缓交租金待遇,甚至会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给予更低的租金优惠。

这也因此让城外诚得以在3年疫情的打击之后仍然深得人心:“三年下来,我们商户的离场率不足5%,也就是说在城外诚43万平米的面积的土地上,我们的稳定率在95%及以上”,谈及此,刘洋认为这是城外诚及入驻的商户们共同交上的一份“特别让人满意的答卷”。

此外,城外诚还引领商户营销,打造出了一支集管理型、营销型、引领型于一体的核心团队,为商户们提供更有利于开展工作的服务。

患难见人心。在过去3年相对艰难的岁月里,城外诚给予了商户家一般的温暖和切实的补贴与扶持,商户们就回馈城外诚坚定地追随与信念,与城外诚共同打造京南“家居命运共同体”,用集体主义精神共同解决问题。

奔赴共赢新未来

“城”内的“共同体”已形成一个牢不可破的生态,而“城”外的世界在加速整合与迭变。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转型与扩张,家居卖场行业近年来逐渐扩展业务范围,竭力打造出以家居卖场为核心的一站式消费、生活商圈。这不仅是为了找到更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也是为了深化消费者一站式家居购物体验。

城外诚也在这条道路上加速奔跑。

“过去3年,除了与商户们一起携手解决经营、客流、营销等问题,我们还做了一些与城外诚地段、产业规划方面的布局”,刘洋指出,2023年2月,城外诚被北京市城工委城市更新专项小组认定为城市更新典型项目。

“我们的主体项目都会被保留,而且也会被作为北京市的一个商业样板和商业典范去呈现出来”,刘洋表示。

城外诚的这一步与近年来国家和城市发展的步伐保持一致。

2021年,“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这个行动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就是源于商圈的更新。作为城市中广大普通消费者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商圈的更新也将意味着消费体验的提升。

因此城外诚未来将打造出更为时尚、绿色、多元的家居消费广场,这也从城外诚近年来陆续推出茶城、奇石花卉馆等项目可以看出。

“为了让商户们适应我们的调整,明年我们将开始启动‘零碳生活馆’,把现有的展馆按照北京市的规划进行升级,争取打造南城一个名片级的家居建材生活圈”。刘洋表示,今年国庆,城外诚还将打造出一个“室内体育公园项目”,这个公园仍然会以大家居为主,在这之外帮助京城百姓迸发出更大的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3年的岁月洗礼也积淀了城外诚不少期待,刘洋相信厚积薄发的道理,也相信家居产业未来的方向一定是合作共赢、扩展边界。只有当家居行业的边界不断扩展开来,行业才能朝着更高质量、高水平的方向发展。这也将真正改变城外诚,让其从一个家居卖场“脱胎换骨”,变成城市更新的一部分,变成人们生活、消费、娱乐中的一部分。


后记:

在其位,谋其事。刘洋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在“事”外,刘洋也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作为一个有独立见解和前瞻性眼光的女性,刘洋在生活中却展现出“随遇而安”的态度。这种态度也让她与家人的联系日渐紧密——在不被工作定义和影响的生活中,她努力变得平和、不焦虑。一定程度上,这也反过来让她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对行业的热爱奔赴理想的山海”。(文/新浪家居 桑绍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衔无主灯时代|沐光无主灯品牌发布会暨全国首家旗舰店开业盛典圆满落幕重构空间设计新思潮 派雅门窗“「舒适」进化论”设计师沙龙预告聚焦用户,服务致远,护童学习桌椅“新”计划全面启动4天走访数十家国际品牌,红星美凯龙进口国际馆“寻宝”法兰克福ISH展盎然春意,从足下升腾而起2023全国木门及定制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质量•服务双承诺品牌巡展活动在北京成功召开尚驰家居董事长杜海云:航天精神保证品质 技术创新定制睡眠共筑时尚美好家 铂尼思X圣都整装X《K!ND》点亮2023家的心愿快讯 | 京东联合新浪家居发布睡眠消费报告强强联合|莫干山与圣都家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辟高阶整家赛道!就在今天,美好家价值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吉筑装饰发布极致品质生活白皮书,8大维度为品质生活撑腰领衔无主灯时代|沐光无主灯品牌发布会暨全国首家旗舰店开业盛典圆满落幕世界睡眠日丨乐瓜聚焦睡姿健康,引发科学护睡新趋势重构空间设计新思潮 派雅门窗“「舒适」进化论”设计师沙龙预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视机?——电视机排行榜聚焦用户,服务致远,护童学习桌椅“新”计划全面启动4天走访数十家国际品牌,红星美凯龙进口国际馆“寻宝”法兰克福ISH展ISUMER | 诠释门窗高级色卡的专属情感和美学新视野揭秘库斯家居战略转型,全屋定制亮彩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喜讯 | 云峰莫干山荣获2023年“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装配化装修示范企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超越--HALO光环家居迎新绽放CIFF广州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