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业周刊 | 质敬3·15消费警示!警惕木门消费中的五大陷阱

icon 2023-03-21 07:00:00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1

  警惕木门消费中的五大陷阱

  伴随经济水平提升及消费迭代升级,消费者对于装修过程及家居产品的要求逐渐增高。好的家居体验来源于装修及购买过程中从沟通到交付过程的丝滑流畅,亦来源于家居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环保性、功能性、人性化等体验。作为家居的入口,木门产品的重要性及使用频率决定了其在家装过程中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必然属性,而木门产品的品质质量是否过关、安装交付是否无误差不拖延、使用过程中是否符合宣传,售后是否能快速解决问题等,都是影响消费者家居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今年2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发布《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51,912件,解决915752件,解决率7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767万元。

  单从与家居行业相关的数据来看,在2022商品大类投诉中,房屋及建材类投诉35513件,投诉比重3.08%,排名第六;在2022服务大类投诉中,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投诉22752件,投诉比重1.98%,同比降低0.11%,排名第八——家装家居相关投诉在全部投诉类目中进入前十,在拥有极高消费者关注度的情况下,也体现了其行业管理混乱的现象。<<点击查看详情>>

  2023全国木门及定制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收官

  3月19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产业链分会承办,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北京霍尔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伯艺创展木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重庆千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全国木门及定制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质量•服务双承诺品牌巡展活动”在北京成功召开。活动现场,多为行业大咖齐聚,围绕家居企业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门企如何突破整家定制和门墙柜一体化风口卡点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思辨行业新发展,共论行业新变局。

 第51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展

  3月18日,第51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展,整个展会将于2023年3月18-21日、3月28-31日分两期在广州琶洲举办,展览规模达7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约4000家,聚焦“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

  2023广州设计周定档12月8-11日

  3月4日,在2022广州设计周家宴上,2023广州设计周定档时间正式官宣:2023年12月8-11日。据介绍,2023广州设计周将于12月8-11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三大展馆举办,年度主题定为——“惊喜”。此次展会预计将有来自全球20+国家逾1000家品牌企业和机构参展,保守估计观展人数将超45万人次。

 2023北京门业与定制家居展盛装启幕

  3月19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暨第8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简称“CIDE 2023北京门业与定制家居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盛大举行。

  开幕首日,人气高涨,全馆爆满的人气、惊艳亮相的品牌、叹为观止的产品,一场门业与定制家居全产业链的年度大秀,再度点燃了门业与定制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的热情!一场久违的行业深度交流和贸易对接大会徐徐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预计迎来1,000余家参展商及海内外众多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莅临展会现场商贸洽谈、沟通交流,寻觅商机。

 三峰“Z世代家居颜究所”发布

  3月16日,三峰整家定制《未来人类》Z世代家居颜究所发布会,以未来潮范家居的全景交互体验,云播出的形式举行。Z世代潮粉、合作伙伴、行业同仁、媒体朋友等,线上聚集在未来人类的“家居元宇宙”,见证了三峰Z世代家居颜究所的盛大启幕!

 梦天家居荣膺《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品牌》

  近日,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广大重质量、讲诚信的优秀企业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

  梦天家居凭借优质产品和诚信服务方面的突出表现,成功荣膺“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品牌”称号。

  随着进一步发展,梦天家居持续优化牢固树立“质量立业,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全面推进企业的质量建设,不断以高质量发展巩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共赢家居业生态圈奠定坚实基础。

 TATA木门荣获“全国木门行业质量领先品牌"

  3月15日,TATA木门凭借着优质的服务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全国木门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和“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的殊荣,此外,TATA木门推出的至臻系列降噪静音门也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和“全国消费者质量信誉保障产品”的荣誉,再次印证了TATA木门以诚服务、品质先行的态度和决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千上设计 · 蔡忠义 | VIA COUTURE 白日漫步舒适家居快讯 | 贝壳:2022年家装家居总交易额54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金牌厨柜2022年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18.53%舒适家居快讯 | 悦心健康2022年净利亏损2.78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永安林业2022年归母净利2.68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兴利家具预计2022年净亏2680万港元舒适家居快讯 | 2月亚洲发往美国的家具类货运大幅下滑37%舒适家居快讯 | EK一体化高效转轮除湿机X2.0发布舒适家居快讯 | 2022年木材进口下降,软木平均价格仍上涨7%舒适家居快讯 | TOTO计划在德国建立一家智能盖板工厂舒适家居快讯 | 朵纳家居1.5亿投建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启家居绿色消费狂潮!“京彩·绿色”消费券红星美凯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家具周刊 | 兴利控股亏损2680万港元;家居大商创富论坛回顾智领航·家无界 | 中国国际商会家居建材产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盛大举行千上设计 · 蔡忠义 | VIA COUTURE 白日漫步浪鲸“卫浴管家 服务到家”落地山东临沂 助力焕新品质人居舒适家居快讯 | 贝壳:2022年家装家居总交易额54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金牌厨柜2022年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18.53%舒适家居快讯 | 悦心健康2022年净利亏损2.78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永安林业2022年归母净利2.68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兴利家具预计2022年净亏2680万港元舒适家居快讯 | 2月亚洲发往美国的家具类货运大幅下滑37%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