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对话呼博士总经理周宏:尽心净气、健康呼吸!打造全场景空气健康解决方案

icon 2023-04-29 16:17:22
icon 0

摘要:为了解当下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趋势,新浪家居对话BRI呼博士总经理周宏先生,探讨其如何在时代变革下坚守创新,引领空气净化行业迈向高端化。

  2023年4月27日,呼博士闪耀亮相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为消费者带来了众多智能化、高端化、多功能化的空气净化产品。作为空气净化行业的领军品牌,呼博士始终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对产品品质、性能、设计等方面的研发,以满足消费者对空气健康多样化、智能化、品质化的需求。

  为了解当下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趋势,新浪家居对话BRI呼博士总经理周宏先生,探讨其如何在时代变革下坚守创新,引领空气净化行业迈向高端化。

BRI呼博士总经理周宏先生

  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家居】:AWE作为与德国IFA、美国CES并列的全球三大顶·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其影响力不可谓不深远,呼博士对本次展会有着怎样的期待?

  【周宏】:有机会参与AWE,感觉非常荣幸,可以和所有头部企业共享盛会的荣耀,我觉得非常荣幸。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是行业内汇聚共襄的盛会,呼博士非常开心和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也要感谢主委会对于这次的展会的规划和安排。第二,盛会很多企业都带来了新的概念、新的产品、新的理念,所以我也学到了很多,对这次展会非常的期待。呼博士在这次展会也带来了全新的概念新品与空气健康解决方案。希望未来产品可以通过细分的渠道和市场,真正去落地到消费者千家万户,希望帮他们解决舒适跟健康的问题。我们非常期待借助本次展会与全国合作伙伴见面,共同谈论行业未来发展与呼博士的新产品和服务,实现场景生态价值,深入细化市场渠道,促进呼博士全场景空气健康解决方案场景高效落地。在我们展示新产品新方案的同时,也希望与各参展品牌商一起学习分享,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而努力!

  【新浪家居】:呼博士携全新概念新品亮相展会,以星际巡游作为概念,丰富了新风空调的生态,打造星猎健康空气舱,其集合了呼博士全新空气净化科技,以空气健康新物种姿态,进入到了市场和大众的视野。您可否分享一下,呼博士是基于什么样的契机与行业洞察选择进行品类升级,入局新风空调赛道的?

  【周宏】:呼博士一直致力于提升和改善国人的呼吸健康,这是呼博士人的使命。过去五年一直投入资源研究基于室内“舒适+健康”的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新风空调就是我们解决方案中一个重要的模块。

  中国空调的需求量是比较巨大的,每年大概有5.4个亿的市场规模,大概每年也有5,000万套的市场存量。空调只满足了基本的功能需求,并没有对健康产生很大的帮助力,所以我们把产品去整合,把空调作为其中的功能属性,做成全屋的舒适与呼吸健康的管理,这样的产品不单有硬件产品功能的实现,同时有软件的服务功能,未来让消费者摆脱,日常对产品的维护不专业,对消费产品不理解使用的问题。

  而呼博士入局新风空调赛道,其实有两个契机。

  一个是呼博士成立于2000年,立足新风领域已经20余年,拥有近百项杀毒检测认证和40余项新风专利技术,也参编多项国家及地方新风行业标准制定,例如《婴幼儿室内空气质量分级》标准。呼博士旗下的空气消杀、杀毒类系列产品,具备“消字号”生产许可资质,均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注册备案实时可查。在产品开发上,呼博士拥有雄厚的技术基础和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

  第二,是我们洞察到消费者对空气更高层次的需求,特别是疫情的关系,新冠病毒能通过空气介质传播,在密闭空间传染率更高,让大家对空气健康的关注度持续上升。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成了一个重要考量标准。但传统空调还是停留在制热制冷的功能上,无法满足大家对空气健康的需求。所以,带有新风功能、杀菌净化、无风感、智能交互等带来极致空气体验的健康类空调会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

  【新浪家居】:呼博士专注呼吸健康20年,始终致力于为用户的每一个空间场景带来专属的空气健康解决方案。您认为,呼博士的全场景空气健康解决方案可以赋能哪些行业场景和特定人群?

  【周宏】:呼博士的产品是全场景的,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共空间,我们都希望可以呼吸到洁净无害的空气。呼博士全场景空气健康解决方案是围绕居家、校园、医疗、办公楼宇、娱乐场景、酒店公寓、电梯空间等多种场景进行健康空气需求定制。各地不少疾控中心、医院、幼儿园、月子中心都可以看到有呼博士产品的身影。

  尤其是对老人和小孩子的场景,小孩子发育不完善,,老人则是常年在不好的空气环境下,相对来说比较病化,所以需要具体场景来对待。比如,现在医院的场景,其实是一个交叉感染最严重的场景,包括对病人、对医生都不是很安全的,呼博士的产品,可以解决医院很多交叉感染的问题。

  当然,还有酒店,酒店的空气,包括各种用品,尤其是地毯,很多细菌都停留在地毯里,非常影响居住体验。还有办公室,也很容易面临着甲醛、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污染物的威胁,这些空间都会给大众带来呼吸健康隐患。所以呼博士会结合目标空间场景需求,由“软硬件一体”为基础,重构空间呼吸体验,制定包括方案设计、配套落地、后期运维及数智平台服务在内的专属空气健康解决方案,全方面解决各种空气问题。我们会根据特定场景,借助数字化手段搭载智能管理平台,赋能行业进行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支持数据监测、智能控制、数据可视化、个性化任务设定等操作,真正让空间体验智能化、信息管理科学化、服务高效优质化,为空间环境创造更多可持续价值。

  【新浪家居】:作为呼博士的掌舵人,您觉得呼博士未来还会进行哪些方面的产品布局? 将会面向哪些群体?

  【周宏】:未来,随着经济增长持续推动消费以及公司新一轮技术的升级,呼博士还将围绕全场景呼吸健康的理念,推出全屋空气管家产品,做到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恒智一体解决。对消费者来说,第一解决了舒适的问题,第二解决了呼吸健康的问题。围绕产品,我们会回到呼博士“尽心净气、健康呼吸”的使命,会努力深耕技术,开拓产品,下通渠道,把产品和服务,送达到每个有需求的消费者家庭或者公共空间。

  呼博士也会重点布局C端客户,尤其是对于关注呼吸健康、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高端群体、中产阶级。他们对空气的健康度、舒适度的追求将会进一步提升,这也会使中央空调产品越来越受欢迎,这也是呼博士未来将发力的方向。在未来,呼博士也会慢慢地去普及存量市场的基础消费,比如50平方或者80平方空间的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与高志强共同领略空间情绪设计|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西安站即将启程!1㎡触发∞美好可能,凯度新厨电发布全厨烹净饮系列新产品大商对话丨帝奥斯门窗江苏扬州店张雯兰:重塑渠道新生态elica|4月上海 · 迎接厨房烹饪的全新未来获央媒力推,华帝携新品“鸳鸯”闪耀亮相AWE智汇云舟携视频孪生技术亮相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万和电气:2022年利润总额6.32亿元,多元延伸布局、积极开拓市场悠伴户外版空气炸锅亮相AWE,用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健康发展迅达强势登陆AWE 全新82%高效燃烧器再创行业新纪录AWE快报|森歌携手奥运冠军天团共赴智慧厨房之约引爆数字革命,老板电器数字厨电AI烹饪新旗舰创造者i7重磅发布博世舒适科技(原博世热力技术)亮相 AWE 2023,“智能采暖”壁挂炉成焦点高质量发展助力品质创新 奥田电器闪耀AWE博白县县长周印章出席「德科康品牌升级发布会暨代言人签约仪式」发表致辞与高志强共同领略空间情绪设计|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西安站即将启程!「原态领跑 全民接力」好莱客第九届426世界无醛日举行1㎡触发∞美好可能,凯度新厨电发布全厨烹净饮系列新产品大商对话丨帝奥斯门窗江苏扬州店张雯兰:重塑渠道新生态elica|4月上海 · 迎接厨房烹饪的全新未来门业视界 | Door to Door米兰行:推开门,走向世界「FOSB助力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举行获央媒力推,华帝携新品“鸳鸯”闪耀亮相AWE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