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板材与定制家居”大会高质量发展智能融未来

icon 2023-05-29 09:37:36
icon 0

1

  526日,中国板材与定制家居大会在江苏邳州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智能制造 融通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人造板上下游企业、定制家居企业、地方行业协会和重点产业集聚区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同时,线上有近10万名代表通过直播的方式参会,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振东主持。

  开幕式环节,大会主办方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岩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先后致辞。

1

  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吕岩

  吕岩主任介绍了邳州市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邳州生态家居产业已从最初的板材粗加工,历经30多年的发展,成为集聚生态板材生产、品牌家具制造、生态家居研发等完整产业链,实现了从“一块板”到“一块板的家居”华丽变身,创成全国首批国家级木制品产业示范园区,集聚了上千家企业,涵盖了TATA木门、千年舟、爱依瑞斯、德鲁尼、凯蒂定制等驰名家居品牌,推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发展态势明显。

1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  李佳峰

  李佳峰会长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正经历着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市场需求有所恢复但仍不及预期,木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承受着内外市场环境的压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领跑者,具有强大的发展韧劲。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开局之年会有很多困难,中国作为全球木业最大的生产国、贸易国和消费国,在国际木材加工及其制品产业链中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1

  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岳汉

  岳汉副市长对邳州市生态家居产业进行了解读和推介,以“做大作强家居天下品牌标杆”为主题,介绍了邳州生态家居产业发展概况和规划。目前,邳州生态家居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供应链条稳定完备,顺应趋势创新发展,营商环境优良,适宜投资兴业。

1

1

  会议同时邀请到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新动能(双创)研究室副主任邹士年副研究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索菲亚家居研究院院长王海东,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施志程,邳州市木业商会会长、江苏德鲁尼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勇,千年舟集团澳思柏恩销售中心营销总监彭鹏,意大利意玛帕尔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郭东升等嘉宾先后分享了中国房地产业形势、人造板产业发展现状、定制家居对人造板的需求、智能家居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定制家居行业存量突围和“双碳”目标下废旧产品循环利用途径等行业热点议题。

  颁奖环节,李佳峰会长和刘文杰秘书长先后为获得“中国板材大国工匠”的企业家及其代表颁发了荣誉奖杯。

1

  李佳峰会长为“中国板材大国工匠”获得者颁奖

  论坛环节,邀请到了广州天之湘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恒、河南帅太集团总经理黄赢、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兵余、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副院长桂成胜、江苏金牌橱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余勇和宜家青岛贸易有限公司木材合规采购总监孙龙强等嘉宾共同探讨了新业态下人造板与定制家居发展趋势。

1

  “新业态下人造板与定制家居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大会由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鲁尼木业有限公司和江苏闼闼木门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会议同期召开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和“2023整家定制创新发展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