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实录 | 三棵树产品如何助力低碳的生活方式

icon 2023-07-02 17:30:16
icon 0

摘要:6月29日,2023中国门窗幕墙科技创新大会(CWTIC 2023)作为“ACT2023(首届)国际零碳城市大会暨零碳建筑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6月29日,2023中国门窗幕墙科技创新大会(CWTIC 2023)作为“ACT2023(首届)国际零碳城市大会暨零碳建筑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筑工程)、天津市钢结构幕墙和门窗协会、四川省金属结构行业协会、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吉林省建筑节能门窗协会、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同时,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好博窗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汉狮光动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阿鲁特节能门窗有限公司、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五恒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鼎立协作与积极参与。

  本次大会上,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共探建筑遮阳与门窗幕墙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发展趋势,旨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大会结束后,新浪家居邀约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胶粘剂事业部 产品总监 薛永刚进行了深度对话。

 以下是对话实录:

  新浪家居:低碳的生活方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双碳”目标,三棵树做了哪些部署?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胶粘剂事业部 产品总监 薛永刚:三棵树创立于2002年,自创立伊始,就以关注人类美好生活和家居健康为己任。20多年来,三棵树致力于在工程领域打造内外墙涂料、防水、保温、工业涂料、地坪、家居新材料、基辅材、施工服务为一体的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在零售领域打造乳胶漆、艺术漆、美丽乡村、胶黏剂、基辅材、防水涂料、小森板“七位一体”产品和马上住服务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从产品本身,到制造过程、工厂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三棵树均在全链条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和“双碳”战略,集团所属莆田生态工业园、四川生态工业园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在产品上,率先制定引领行业的“健康+”新标准并不断升级,以坚持绿色发展,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新浪家居:从产品的研发角度,相较于以往实现了哪些方面的突破?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胶粘剂事业部 产品总监 薛永刚:三棵树现有科研和技术人员1000多人,组建了60多个技术创新团队,由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杰马里•莱恩教授担任首席技术顾问。三棵树还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重要前沿科研课题,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多项行业领先的科研成果。

  目前,三棵树已经构建了完备的科研与技术研究基础设施,拥有4大研发平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和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6大研发中心(总部研发中心、上海全球研发中心、4个区域研发中心),总部研发中心面积达6000㎡,配置了200多台高端科研设备。

  三棵树率先制定健康+新标准并不断升级,参与了103项国家、行业等各项标准的制定,拥有700多件授权专利,研制了30多个一级保密配方,并发表了核心技术期刊论文127篇。目前,三棵树已研发近10000支产品,满足用户全屋一站式绿色建材需求。

  新浪家居:未来,三棵树的产品研发重点关注哪些领域?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胶粘剂事业部 产品总监 薛永刚:多年来,三棵树始终坚持推行“极致健康、极致性能、极致应用、极致成本”的理念,研发新材料、新一代、新应用的“三新”产品,让建筑与空气接触的地方都能用三棵树健康产品。

  三棵树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研发绿色、环保高标准和能引领行业的高要求产品。在胶黏剂版块,除了目前可满足众多建筑应用领域的美缝剂、硅酮胶、白胶、发泡胶、干挂胶、强力胶、免钉胶、热熔胶等建筑胶粘剂品类外,三棵树将重点关注并布局可以为国家“双碳”战略助力的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符合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胶粘剂应用领域,三棵树立志为国家双碳战略和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TASSANI塔萨尼品牌战略升级在即,艺术涂料行业未来可期美好生活·设计未来丨展辰新材为家具设计赋能“京”彩不断|2023中国门窗幕墙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菲尼斯门窗积极打造智慧工厂 助推产业升级沐瑟6.18年中大促各大战区喜报出炉博仕门窗东莞虎门运营中心盛大启幕老板电器荣获“品牌价值领跑者”称号,引领中国厨电品牌高质量发展引领智慧人居新发展!博联智能携手招商地产荣获第20届精瑞人居奖!耀世登场,惠达卫浴出征2023广州卫博会行业头条丨惠达卫浴获十强品牌,产品质量金奖等多项殊荣以服务与品质为双引擎,新豪轩门窗在万亿旧改赛道跑出加速度中广欧特斯多联热泵空调 云境(双风轮)系列新上市对话 | elica杨琛:洞察行业变革,多维度探索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TASSANI塔萨尼品牌战略升级在即,艺术涂料行业未来可期美好生活·设计未来丨展辰新材为家具设计赋能CIVRO希洛艺术廊|一起共创 探索 「你以为的艺术」中共广东省门窗协会支部委员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京”彩不断|2023中国门窗幕墙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美栽堂筑造社 | homeless · 太空流浪计划活动回顾 | 橙设五周年特别企划之设计未来晚宴活动回顾 | 橙设传媒五周年暨IHIDA人居空间设计奖温州站启动礼意大利橱柜巨头威乃达向中国工厂进行投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