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朝圣之旅】“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 2023中国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即将召开

icon 2023-07-06 08:00:00
icon 0

摘要:7月9日下午,中国建博会(广州)将携手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举办【定制朝圣之旅】“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2023中国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

  伴随国家政策调控及经济环境的改变,我国房地产行业在经历20多年高速发展后,正式从增量房黄金阶段迈入了存量房时代。作为与房地产业强相关的下游产业,大家居建装行业的格局也随之发生着改变:新房装修占比下降,老房改造数量攀升,这一变化极大影响了行业的发展与方向。

  其一,存量市场庞大。当前市场调研显示,房屋装修的平均周期大致为10-15年,而早先2009年-2013年高成交量期间购买的房屋也适时进入了再次装修的新周期中,此时存量市场装修需求的基本盘极为庞大。

  其二,渠道端口变化。由于此前国家大力推行精装房普及,新房装修多通过房地产工程渠道实现;在如今存量时代下的老房改造中,作为装修主体的房屋业主掌握更多主导权,渠道也转向到有供货与落地服务能力的经销商、家装公司以及设计师渠道。

  其三,消费需求的改变。一方面,房地产金融属性削弱,除核心城市核心区域外,绝大多数房屋回归居住属性,而自住装修对家居品质的要求会明显升高;另一方面,80/90甚至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消费市场的迭代也带来了消费模式的改变,年轻一代消费者更加重视颜值、功能以及附加价值的体现——近几年以高颜值、高品质为主要特征的高定行业能够飞速发展便与此背景息息相关。而在年轻人“懒人经济”的推动下,一体化研发、一站式购物也成为当下主流趋势。

 其四,消费信心不足。三年疫情结束,压制的需求本应得到充分释放,但目前市场反馈表明,此前的经济复苏滞缓造成了当前消费信心的不足,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越发谨慎,观望者占据更高比例,这便需要品牌方给予市场更多刺激,帮助犹豫中的市场重振信心,给消费者一个选择的理由。

  毫无疑问,存量市场有着足够多的需求基础,为包括定制在内的家居产业带来了而很多机遇。但纵使机会很多,竞争与内卷的加剧也让企业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精力去思考对于存量市场的挖掘——产品设计、技术升级、落地交付、营销策略……企业在存量时代的掘金之路绝不是一蹴而就,多维度打造企业硬实力才能真正掌握破解密码。

 7月9日下午,中国建博会(广州)将携手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举办【定制朝圣之旅】“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2023中国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本次峰会汇集百余位定制产业链人士,涵盖行业协会、定制企业高层、行业媒体、家居设计师及定制供应链企业代表等,阵容庞大,值得期待。

 「嘉宾分享」聚焦企业经营,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资深专家进行主题分享,以“老用户运营”为题探讨终端打开存量金矿的有效通路。

 「论坛交流」在论坛交流环节,多家上市定制企业罕见同台亮相,就最落地的“掘金”话题展开深度交流,赋能行业、终端及市场,助力定制行业寻找存量金矿的密码。

 「启动仪式」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第一展,中国建博会(广州)始终高度关注定制行业的发展动向,持续助力与赋能定制企业的发展。为了更好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将云集多家区域定制协会,联合启动「全国定制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计划」,顺应国家政策及经济发展趋势,带动定制行业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

 「颁奖仪式」峰会现场,由乐居家居、新浪家居、大国中居、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主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定制家居)上榜品牌》、《发现中国定制力量-2023首选供应链品牌》奖项将重磅颁发,对优质消费口碑典型示范企业进行表彰。

  大平台、大生态、大存量、大格局、大思想——【定制朝圣之旅】“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2023中国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将通过不同板块的设置全面解析定制行业的发展脉络,为定制市场注入新生活力。

  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中的重要构成,定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市场经济及行业提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广阔的存量市场,行业中的整家、高定等细分领域迅速以融合、高质量为核心,形成可观规模,且在近两年中维持了高增长、高扩张的全新局面——在这百年难遇的存量时代中,定制企业如何打造差异化、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如何敏锐捕捉市场动向,获得更多优质资源?如何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冲突重围,快速掌握掘金密码?均是行业关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7月9日下午13:30-17:00,中国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1.2馆论坛区,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将在这里破译!

  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全新打造“定制朝圣之旅”:一是重点围绕大定制领域“三新一高”发展趋势,通过打造“新整家”、“新潮家”和“新奢家”细分主题展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深化打造“α智能整装馆”与“π定制美学馆”定制两极工程,全面系统地展示行业迭代期内两大转型赛道的新形态;三是根据行业融合趋势推出“门墙柜定制馆”与“顶墙整装馆”定制新兴两翼,共同系统完整地为行业和观众呈现定制行业的最新业态,形成一条贯穿中国建博会(广州)A、B两区展馆的“定制朝圣之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饱览一次“定制家居朝圣之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陶卫视界NO.89期|资本外溢、跨界扩张、着陆用户2.0时代......迷茫停滞?这些头部陶企不存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即将开启!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需求依然在,做起来却这么难?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存量房增长,如何抓住机会?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跨界融合频发,该跟进吗?掘金“大家居”时代,王力携4大王牌强势登陆广州建博会行者无疆:2023上半年火星人再创佳绩,稳步带动行业发展2023“金堂奖大师学院”课程学术研究员|孙铭鍹访谈碧水源与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吉尔三项目获深圳“碳达峰”工作试点示范项目奖励顶固集创家居营销总经理但咸熙确认出席齐家网生态大会“万物向新 聚势而生”业之峰连锁年度加盟商大会成功举办陶卫视界NO.89期|资本外溢、跨界扩张、着陆用户2.0时代......迷茫停滞?这些头部陶企不存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即将开启!九牧林孝发出席南安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讲话2023全球木材与木制品大会隆重召开 千年舟集团斩获两项殊荣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需求依然在,做起来却这么难?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存量房增长,如何抓住机会?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跨界融合频发,该跟进吗?掘金“大家居”时代,王力携4大王牌强势登陆广州建博会HCK哈士奇冰箱将携手长沙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于16日送上音乐盛宴方太助力房企产品力迭代突围,探索未来住宅新标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