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助力房企产品力迭代突围,探索未来住宅新标杆

icon 2023-07-05 17:43:48
icon 0

摘要:2023年6月30日,地产界知名研究专家刘德科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演讲中,探讨了房企产品力的迭代创新和突围之路。而在这条突围之路上,厨房再创造作为突破口,成为房企提升产品力的理想起点。在此背景下,方太,作为幸福厨房的引领者和倡导者,以其独特方法...

  2023年6月30日,地产界知名研究专家刘德科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演讲中,探讨了房企产品力的迭代创新和突围之路。而在这条突围之路上,厨房再创造作为突破口,成为房企提升产品力的理想起点。在此背景下,方太,作为幸福厨房的引领者和倡导者,以其独特方法论和创新工具,为房企的突破与蜕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和潜在机遇。     

  一、现代住宅面临困局,房企产品力的革新之选

  一直以来,房地产都在追求住宅产品的创新与差异化。然而,随着消费升级,传统的产品设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毋庸置疑,房企的产品力确实有待提升,房企的传统观念也有待突破。新浪家居通过观察发现,目前很多房企仍沉浸在“期房想象”观念中,产品停留在满足自身设计标准层面,缺乏系统捕捉用户视角及生活细节,例如缺乏用户交互体验、设计创新滞后等等。可以说,产品力限于物化空间而非人性化体验。

  刘德科在演讲上谈到,当前房企正处于从"期房想象"向"生活共情"发展的转折点。前者关注期房设计硬件,“生活共情”则必须深入挖掘用户痛点,激发居住者真挚情感。目前,许多开发商在住宅设计中关注住宅的外部景观、大堂酒店化、学习中心、美学日常化等方面的创新,但往往忽视了厨房这一重要的生活空间。

  重新审视厨房的重要性,我们意识到它是住宅中重要的枢纽空间,承载着重要的功能和情感需求。同时,“厨房再创造”是一个具有高客户敏感度且容易被感知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引入创新设计和理念,重新定义厨房的角色,满足客户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在这一转折点上,“厨房再创造”成为了房企改善产品设计和提升用户体验的理想起点,能为住宅产品力创新开辟新途径。其中,方太的幸福厨房研究为房企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它是一个值得借鉴和探索的源泉。突破观念壁垒,通过前瞻的眼光对待厨房,房企有望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创新领域,为客户带来更加幸福的居住体验。

  二、高品质生活的引领者,成为房企的合作伙伴

  方太作为中国厨电领域的领军品牌,之所以能为地产商打造优质精装修厨房,深深源于其多年对消费者厨房生活痛点和需求的洞悉与总结。可以说,方太能代表中国人的厨房理想,归因于其对中国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深刻洞见。

  首先,方太深入了解了用户厨房的行为习惯,发现细微的行为差异对舒适度和便利性有重要影响。例如,他们设置了厨房台面的高差,这虽然在一些家具店中有类似设计,但在商品房中较为罕见。然而,这个细节能提高人们在洗菜、炒菜等操作时的舒适度,避免不适或劳累的问题。其次,方太注重开敞式厨房的设计,不仅扩大空间利用率,也增强了厨房与其他空间的联系,让人们在烹饪过程中可以与家人或朋友互动,营造出更好的家庭氛围。再次,方太提出了“双清洗中心+双烹饪中心”的概念,将厨房划分为轻清洗中心和重清洗中心,以及轻烹饪中心和重烹饪中心。在这种设计下,水槽和洗碗机位于轻清洗中心,方便快捷地处理餐具和清洗水果等,提升了用户体验与烹饪效率。

  从高差平台到开放空间再到双功能中心,每一处细节皆体现用户交互与体验优化,彰显方太对高端消费者精细生活经历的感知力。可以看出,方太精心打磨的幸福厨房方案中带有强烈的生活态度:厨房不仅是一个烹饪地点,更是一个激发家庭情感的空间枢纽。他们充分意识到中国高端厨房应满足家庭更为复杂多元的要求与精神体验。

  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方太能够代表中国,为高端人群提供符合其生活方式的高端厨房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它与地产开发商的终极职责不谋而合——造就回归生活本真的体验。

  三、方太携手房企,探索未来住宅新标杆

  方太将人间万象融汇于厨房,对空间和设计的深度研究堪称极致。

  新浪家居观察到,方太幸福厨房的创新理念和工具不仅仅是为房企提供了产品,也给予他们在住宅设计和开发中的灵感与启示,更将促进现代住宅产品力迭代与进步。

  譬如,方太制冷油烟机以极致的设计揭开豪宅全新篇章,提升了房企的专业水平,实现更优质空气的同时,为厨房空间注入了更高的品味和精致度。其次,平嵌式冰箱瓦解旧模式的边界,利用高效技术来确保简约与舒适。它让房企不再局促于“预留冰箱位”的无力之感,使得空间设计更具体面和灵活性。再次,水槽洗碗机,实践了LDK(客厅、餐厅、厨房)一体化的理念,打造出令人向往的户型新范式,提升了房企的产品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此外,方太还拥有多款智能电器,利用先进技术创造了简洁、智能的新体验,为房企提供了人性化产品设计的选择,激发了用户对于科技与生活的共鸣。这些创新工具,深入体现了中国高端消费者的生活需求与细节体验,通过优秀的技术实现了科学的形式与设计的融合,让中国高端群体感受到种种精神满足感与温柔的交互。

  毋庸置疑,方太所倡导的幸福厨房研究精髓,可助房企理解用户深层次的需求,解决用户生活痛点,从而在住宅产品力上实现进步与突围。其不仅通过对空间布局、功能性与美学的深入探索,创造了更加智能、高效、舒适的厨房环境,也为房企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与竞争优势。

  我们期待,房地产企业能够借鉴方太对厨房空间与生活的融合思考,与方太展开更多合作,为高端用户带来更具品质感、更舒适、更高端、更智能的住宅体验。

  只有如此,房企才能真正超越用户期待,实现在产品力上的飞跃,有望打造出更加贴心、符合用户期待的高端产品,实现与用户的真正的“共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鎏金七月 建博盛典 | 提振中国家居建装行业的重要平台 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闪耀登场遵自律·执标准·保安全 《住宅装饰装修质量验收规范》贯标落实大会在沪举行征程万里、万家致极!万家乐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达成合作安吉尔新一代全屋净水节圆满收官丨聚焦行业生态,探索全屋净水新生活!世界品质,中国创造——“2023中国家居行业强国品牌论坛”将于7月9日在广州召开2023首届家居产业精英大会暨“了不起的工长”颁奖盛典即将启幕破界向新 质享生活 |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与您不见不散通用净水携手EnnoPure,革新e+ ShieldTM荷电杀菌技术改变饮水未来定制视界·第88期|高山仰止 谋定见远,新浪家居开启《高见》新篇章瑞典总领事亲临2023年CBME孕婴童展,共贺BABYBJORN 50周年里程碑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关于召开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百人论坛的第一轮通知7月8日见!富光2023年秋冬新品发布会正式官宣!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宋天亮:设计是件有趣的事,在过程中不断分解与整合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邵晓东:设计源于万物 灵感自由无界兴辉瓷砖玉镜系列:家装工装都好看与设计相约 蒙娜丽莎瓷砖“跨界·艺术对话艺术”郴州站即将启幕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彭东津:设计师不是在天马行空的自我陶醉中国定制 鸿扬领跑丨第二届中国定制家装节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盛大揭幕抢占流量,破局出圈!箭牌瓷砖抖音特训营第1阶段圆满收官!清凉一夏别发愁 来京东买制冰机、便携风扇、冰淇淋机等小家电让你过品质夏天鎏金七月 建博盛典 | 提振中国家居建装行业的重要平台 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闪耀登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