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彭东津:设计师不是在天马行空的自我陶醉

icon 2023-07-05 17:04:14
icon 0

摘要:#2023卓越设计青年 彭东津:设计师不是在天马行空的自我陶醉

  “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依诺岩板瓷砖联合主办,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之一,其评审团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关注以设计驱动的产品力,发挥设计师服务价值,发掘有创意有故事的好设计。设计师彭东津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彭东津 | Peng Dongjin

  彭东津,樾几川行设计 设计师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彭东津:作为一个设计师,我接到一个案子的时候第一想法我觉得不应该是如何把空间做的很有艺术感,而是应该和业主沟通清楚他们的一个空间需求,功能需求,在满足他们的需求的基础上把空间做的更加别致化,设计师要做的就是为业主解决问题,而不是在天马行空的自我陶醉,一个设计师满意而业主不满意的设计方案是失败的,因为它是没办法达到实际落地的。

  至于创作风格在我看来是对我自己的一种自我束缚,我经常和客户说其实不必拘泥于这是现代风格还是新中式,还是小法,美式等等,我更愿意做的是多元素的融合,只要一个空间在设计以及审美上能达到协调感,那就是一个好风格

  一个理想的设计是设计师和业主双方共同去完成落地的,既能满足业主对于家的遐想,又能满足设计师对于家的奇思妙想。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彭东津:当下业主对于房子的装修上已经不单单满足于能够居住就行,而更多的上升到精神层面的需求,业主希望通过设计师的专业性和自己对于家的一个要求,能够把家展现的不只是体现在功能上,而也能够在美感上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通过设计的加持能够把家变得更加有温度,而不单单只是一个冰冷的房子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很多有审美的业主已经能够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等网络渠道来实现自装修,作为设计师应当不断地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来更好的服务于高要求的业主。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彭东津:在设计落地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对于材料的筛选,我在其中觉得最重要的几个因素是,第一这个产品一定要符合我的设计,第二这个产品的质量一定要过关,第三是这个产品的价格。因为我们做的每一个案子的每一个业主他们对于预算的高低程度都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满足前面两个因素的前提下,也要为业主考虑到产品的价格,这样有利于我们的方案整体的实行下来的落地性。

 新浪家居: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

  彭东津:本案的业主是位追求个性化品质生活的音乐老师,他对于自己的生活态度就是——不将就。追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极致状态,对于家的设计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我们用留白的空间借以一抹绿色作为点缀,给予空间生机与活力,圆弧曲线能带给人温润柔和之感,因此于内部结构避免锐角设计,采用圆弧元素框构廊道、壁面、吊顶轮廓,藉以带出线条圆融安定与流动之美。

  餐厅由于是入户到客厅卧室的必经之路,为了保持过道空间有一定行走的舒适度,将餐桌移至靠右,将过道更大程度的预留出来,由于户型原因餐桌的岛台下设计师巧妙的将其设计为室内鞋柜,更加方便日常生活使用。

  由于客厅与钢琴房设计成半通透式的大玻璃隔断,突破了传统的沙发背景的设计,而设计师将钢琴房背后的柜子做了不同造型面上的几何叠底,即为业主增加了储物空间,又丰富了两个空间的背景元素。

  在有限的空间里,将玻璃作为两个空间的隔断,让空间在视觉上最大化,并且充分的利用到了采光,垂直水平的线条分割,上下左右,如音乐的韵律在五线谱上跳跃一般,跳脱的蓝色几何装饰画,在整个空间中交相呼应。弧顶廊道打破常规层高局限,拉过一条天际线照亮廊道,玻璃砖墙增加了卫生间干区的采光与通透感,玄关的蓝色摆件为空间增加了些许童趣。

  主卧的弧顶给原有飘窗下沉梁位的锐利感带来完美的修饰,主卧背景和蓝色的几何体块与客厅遥相呼应,突出了整体的设计主题性,主卧地台床给整体的居家生活带来慵懒感。主卧与衣帽间做了长虹玻璃移门隔断,为此给衣帽间带来采光,又能将两个空间区分开来。由于原建筑主卫在两堵承重墙中间空间受到限制,设计师将其设计成干湿分离,将卫生间干区与衣帽间共用。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环境文化自信的持续回归,中国设计意识亦随之日趋觉醒。中国设计力量已经不再只是盲从和追随,优秀青年设计师力量正在引领着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用现代设计语言传达着中国当代人居理念,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聚合了全国具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为中国设计力量的交流嫁接起桥梁,用设计的角度去洞察中国的文化自信。

特别赞助:依诺岩板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定制 鸿扬领跑丨第二届中国定制家装节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盛大揭幕抢占流量,破局出圈!箭牌瓷砖抖音特训营第1阶段圆满收官!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陈智龙:细节见证品质,随意成就大气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韩成刚:用有限空间做无限的设计,让家成为梦想之家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白明磊:设计,不仅塑造空间形态,更是空间情感塑造蒙娜丽莎集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蒙娜丽莎:党建引领,赋能创新升级兴辉瓷砖新品玉镜 I 极致匠心,还原真玉之美有木设计 | 一楼带花园的轻奢大平层 桃源秘境般的质感生活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李琳:每个业主都是设计师,我只是把想法落地并加以创新质美中国丨同品“汉”韵,恒洁与武汉设计师共鉴品质人居样本被问爆的柔光新品类空间应用方案,就在能强瓷砖!中国定制 鸿扬领跑丨第二届中国定制家装节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盛大揭幕抢占流量,破局出圈!箭牌瓷砖抖音特训营第1阶段圆满收官!清凉一夏别发愁 来京东买制冰机、便携风扇、冰淇淋机等小家电让你过品质夏天鎏金七月 建博盛典 | 提振中国家居建装行业的重要平台 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闪耀登场2023“ID 智享未来设计奖”报名开启:探索家居生活意义,表达家的千种形式中国建科荣获多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2022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项行者无疆:2023上半年火星人再创佳绩,稳步带动行业发展携手合力 共创新局 | 欧亚达家居集团高管团队莅临帝奥斯门窗参观交流!洞见2023|住范儿吕炎:商业的底色是人文帝奥斯门窗x广州建博会,诚挚招募冠军合伙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