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肖万高

icon 2023-07-05 16:41:40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肖万高

  不难察觉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生活方式带来了新的浪潮,智能家居或许将成为未来实现人机交互最重要的落地场景。未来的空间设计将在无数新的需求及用户希冀的交织下迎来新的命运。而作为设计师能做的,便是因时而变。

  无论是审美趋势的改变还是空间需求的,无法否认的是未来的空间设计将朝着更为个性化、智能化以及定制化的方向发展。人与空间、人与交互设备的互动关系将更加的依赖且清晰。然而敏锐的察觉到时代的改变,站在更为前沿的角度去把握的资深设计师肖万高觉得,无论如何,生活与家的本质都会是设计师最终的落脚点。

肖万高

常州格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关于国内未来的装修需求,会有哪些发展趋势?作为设计师你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

  【肖万高】大国必然有大国的气质,我们有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我们要有自己的自信,我认为未来的设计要把我们的文化与现代的科技相融合。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设计师也一样,因时而变。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肖万高】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是整个社会发展导致的,经济的发展和随着人们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审美的眼光和要求都会提高,所以未来对空间的运用来体现设计的美感,还有智能化对整个家居设计的提升都很重要。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肖万高】设计是融合,改变,创新。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着重健康,家居智能化。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有各类风格的定义吗?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肖万高】个人感觉有各类不同的风格,比如2023很火的奶油风,极简风,轻法式。 我偏向极简风。

  【新浪家居】您觉得当下设计有何种痛点?设计应该如何突破?

  【肖万高】改图纸,设计超前施工难,没有足够尊重设计工作。突破的方法可以是设计前期加强与甲方沟通,预留足够设计时间,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多出去参观学习。

  【新浪家居】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您在设计选用开关产品、或者led系列/智能产品系列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肖万高】开关简约大气成为潮流和时尚,健康的照明产品需要的是光色纯净,无蓝光损害,显色指数高,智能产品最主要是产品品质要可靠耐用。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德力西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肖万高】德力西新设计的产品,紧紧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很符合现在青年的审美,比如CD898开关系列,色彩丰富,纤薄大气。智能的10寸中控屏更是功能强大,在满足客户对智能家居的所有功能的同时也给客户的新房装修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和高级感。智能灯光照明SF592,SF591系列产品通过德韵智能APP的设置,让居家生活更方便和安全,让客户在家体验春的温柔,夏的凉爽,秋的惬意,冬的温暖。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肖万高】非常高兴能够获得“2022 卓越设计青年”这个荣誉,在此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给客户带来更加优秀的作品,谢谢!

关于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活动以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围绕创新,环保,舒适,健康等多种维度,甄选出最具匠心及卓越品质的制造品牌。活动汇集国内设计中坚力量,范围覆盖百余城万余设计师,数十大咖参与点评、数千位卓越设计青年参与提报。以最强设计师阵容,甄选出服务于设计师及业主的高品质制造品牌。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证书

  德力西电气凭借国潮设计理念,以及对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获得设计师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称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

  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刘玉滨行者无疆:2023上半年火星人再创佳绩,稳步带动行业发展2023“金堂奖大师学院”课程学术研究员|孙铭鍹访谈碧水源与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吉尔三项目获深圳“碳达峰”工作试点示范项目奖励顶固集创家居营销总经理但咸熙确认出席齐家网生态大会“万物向新 聚势而生”业之峰连锁年度加盟商大会成功举办汪林朋:家居行业是社会消费支柱产业家居新势力:居然之家首届居然家博会即将强势来袭!齐家网生态大会前瞻:存量竞争,新技术如何融合应用?海尔智家三翼鸟白从飞确认出席齐家网第三届家装产业生态大会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一行莅临书香门地集团参观考察抢占流量,破局出圈!箭牌瓷砖抖音特训营第1阶段圆满收官!清凉一夏别发愁 来京东买制冰机、便携风扇、冰淇淋机等小家电让你过品质夏天鎏金七月 建博盛典 | 提振中国家居建装行业的重要平台 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闪耀登场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刘玉滨2023“ID 智享未来设计奖”报名开启:探索家居生活意义,表达家的千种形式中国建科荣获多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2022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项行者无疆:2023上半年火星人再创佳绩,稳步带动行业发展携手合力 共创新局 | 欧亚达家居集团高管团队莅临帝奥斯门窗参观交流!洞见2023|住范儿吕炎:商业的底色是人文帝奥斯门窗x广州建博会,诚挚招募冠军合伙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