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聚势前行2023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隆重召开

icon 2023-07-11 09:57:50
icon 0

摘要:2023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隆重召开!

  7月9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博会、商会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研究院主办,新浪家居 、居然之家洞窝联合主办,深圳元想视界/江西爱通科技/杰诺科技/成都造易为支持单位的2023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2023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的召开,旨在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家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嘉宾,大咖云集,有来自数字化领域的业界人士、领军企业、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家居媒体等200多人参与大会。于此同时,网易家居、搜狐焦点家居、定峰汇等媒体支持本次大会。其中,新浪直播的线上观看人数突破了30万人。

  广东龙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居然之家、中国建博会、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 、华伦蒂诗家具(中国)有限公司、新华网家居、小红书、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耀东华集团、安徽中至信家居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港集团有限公司、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月星家居、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方彩色制版有限公司、新浪家居、网易家居、定峰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郝景新博士、广东新特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公司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网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洞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穗宝集团、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金螳螂家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广州市鼎好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及行业专家,行业媒体代表悉数到场。同时还有来自欧派、尚品宅配、志邦、慕思、梦天、三翼鸟、皇朝家居、坚朗五金、尚驰智能、库斯家居等家居企业的代表。

  大家共同探讨家居行业数字化的最新趋势和前沿技术,分享转型过程中的案例和经验,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链接,助力中国家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家居数字化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占喜主持会议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家居数字化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占喜主持了本次会议。明占喜说:“数字化转型为中国家居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今天群英荟萃,共同探讨家居行业数字化的最新趋势和前沿技术,分享转型过程中的案例和经验,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链接,助力中国家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广东龙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树生致辞。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广东龙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邓树生致辞。邓树生先生代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向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向长期奋战在家居战线的兄弟姐妹们表示真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邓树生先生说:企业要高质量发展,转型高技术必将离不开数字化创新。家居人要深刻理解政策引领,把握行业趋势,精准施策。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带领会员企业实施新政策,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助理家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副总裁李杰致辞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副总裁李杰致辞,他洞察到: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了当下市场格局的发生和发展。新技术的突破和创新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行业在渠道营销上也进行了数字化升级,在新的消费场景下,家居行业选择了主动拥抱并且对新的渠道下的特定消费群体给出了特定的策略,整个行业更进一步去预市场去拥抱用户。居然之家初心使命,用数字化、智能化,让整个家装家居变得简单!

 中国建博会杨华伟先生致辞

  中国建博会杨华伟先生致辞,杨华伟先生说:着眼当下,展望未来,数字化创新将是我们干得更大、做得更强,服务家居消费的必由之路。2023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的举办有利于技术迭代升级,家居消费信心的回归。中国建博会将坚守服务大家居,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始终和行业走在一起,共同推动家居数字化创新。

  致辞之后,进入大会的嘉宾分享环节。

  随着Z时代在家居消费领域的逐渐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在小红书进行风格、攻略以及消费的信息获取。小红书商业家装及建材行业全国负责人越禾女士为我们带来《让好生意长出来》的主题分享那么从家居数字化赋能出发,小红书给到了对家居行业的洞察和思考。洞窝KA负责人万远带来《家装家居SBC场景零售服务平台》的主题分享。家居行业正在经历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过度的关键时期。洞窝短短两年时间快速积累起来1400w年活用户,2022年GMV规模更是接近500亿。网家科技CEO邵中国为大家带来_《整装_整家交付数智化管控平台》的产品分享。整装/整家交付是近几年来带动全产业改变的一个模式,无论是传统家装企业还是家居品牌新势力,大家都已经进入整装时代。对于装企来说需要更强的组织能力,更加离不开数字化的加持。

  小红书商业家装及建材行业全国负责人越禾女士分享

  洞窝KA负责人万远先生分享

  网家科技CEO邵中国分享

  论坛分享嘉宾

  随后新浪家居全国总编王晶主持论坛《数字化营销赋能生意增长》。论坛对话嘉宾有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浩;穗宝集团战略与品牌发展副总裁赖铁勇;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招商联发中心副总经理欧道俊;北京洞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唐亚杰;广东新特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跃;安徽中至信家居有限公董事长陈中信。在论坛上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创新路上的经验和痛点。数字化营销赋能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去展开讨论。

  论坛分享嘉宾

  网易家居执行主编罗会俊主持论坛《数字化智造是企业的竞争力基石》。论坛对话嘉宾有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强;广东耀东华集团董事长曾敏华;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总监江浩;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办王世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郝景新博士。嘉宾从各自的生产销售过程中去分享了数字化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学术派和制造业的不同代表在数字化创新上的思维碰撞,让论坛更加精彩。

 全国工商家具装饰业商会张仁江秘书长(左四)、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委书记邓树生(左五)和企业代表

  论坛环节以后,根据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民营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我们家居商会推动建立了七家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为家居行业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诊断、咨询、辅导、培训、观摩学习等服务。他们分别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数字化创新研究院;北京洞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金螳螂家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深圳元想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智鑫阳供应链(广东)有限公司;网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新华网家居负责人孙海、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委书记邓树生颁发证书

  大会最后为更好的服务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居数字化创新研究院聘请了20名数字化转型服务专家,从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制造、数字化供应链、元宇宙等不同维度,赋能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这次大会圆满召开,对推动家居行业数字化转型,加强数字化技术应用和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推动家居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为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思路和平台。这对于中国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合肥培恩电器党支部赴寿县参观学习盛大开幕 乘势领跑 | 印象敦煌全系新品盛装亮相广州建博会世锦赛开赛在即,万家乐携手中国国家跳水队出征福冈江森自控收购M&M Carnot公司盼盼沈连闯:只有注重创新、品质、服务和品牌的企业才有未来家电视界·第90期|​家用电热水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等多领域等11条​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安吉尔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再升级北京市:2035年热泵供暖面积规划新增2700万平方米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推进能源法、电力法、煤炭法、可再生能源法等制修订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吴国洪:练好内功,稳中求进容声冰箱助阵“三亚之夜” 与群星一起燃情开唱合肥培恩电器党支部赴寿县参观学习全面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 纽恩泰举办《2023年售后服务管理研修班一期》培训活动盛大开幕 乘势领跑 | 印象敦煌全系新品盛装亮相广州建博会以质取胜!碧虎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大奖项共探存量时代行业增长势能,2023中国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圆满召开世锦赛开赛在即,万家乐携手中国国家跳水队出征福冈江森自控收购M&M Carnot公司喜讯‖金茂云服斩获2023葵花奖5项重磅大奖深展整家顶墙新赛道丨楚楚顶墙2023整家美装+首站特训完美落幕盼盼沈连闯:只有注重创新、品质、服务和品牌的企业才有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