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卓越设计青年丨裘孟杰:将设计情感融入到家装设计的每一个细节中

icon 2023-08-22 17:30:45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的“2023卓越设计青年”,本期台州大视野装饰 设计总监裘孟杰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室内设计是一种创意与艺术的结合,设计者结合市场共同趋势和艺术发展变革,深入探寻人与人、人与空间、空间与自然的和谐关系。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的“2023卓越设计青年”,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本期台州大视野装饰 设计总监裘孟杰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裘孟杰 | Qiu MengJie

  裘孟杰认为家装设计师在设计的过程中,要深入地了解智能家居产品,通过可视化的设计方案,让设计的情感融入于每一处细节中。设计师在设计的过程中,应立足于客户的需求不断创新,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安全可靠、舒适便捷的智能家居生活。

△裘孟杰作品

——新浪家居对话裘孟杰——

  新浪家居:您觉得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裘孟杰:设计是为了解决用户在生活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个好的设计一定要是为了服务用户而存在,而不仅仅是为了追求视觉效果。设计应该以满足用户的满意度为前提,只有真正符合用户满意度的产品才能称之为理想设计。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您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裘孟杰:随着当下人们不断接触全新的事物,对事物的审美观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对居住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逐渐从追求居住的品质、美观度过渡到居住的全方位体验。设计师需要用更新颖的设计方案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创造出客户喜爱及舒适的居住环境。

  作为设计师要多与客户进行沟通,与客户的需求达成一致。通过学习优秀的设计作品,汲取作品中的精华,并对自己之前的设计案例进行复盘、总结。设计师要有发现生活中的美的眼光,在不断地思考中获得更好的设计思路。

  新浪家居:随着智能化家居时代的演进,您觉得给家装设计带来了哪些影响?

  裘孟杰:智能家居的本质是基于用户需求,然而由于每个家庭、个体拥有的生活不同,消费者对于智慧家庭生活也有着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

  一方面,智能化家居的使用为家装设计带来了很多的便捷性,一些智能控制设备的美观性,比如开关面板、照明灯具等,可以帮助设计师们打造更精致美观的家居环境。另一方面,设计师通过使用智能家居系统的使用,可以轻松改变屋内的传统布置,从而打造出简洁、多样化的生活空间。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中选用照明灯具、开关插座等产品时,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裘孟杰:在家装设计过程中,照明灯具、开关插座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在照明灯具选择时,灯具外形的选择可以搭配不同的家装设计,屋内照明工具的选择除了在夜间有照明效果,光线的柔和程度也是很重要的。设计师在选择设计开关插座时要在了解全房布局的基础上进行,同时结合用户的日常生活习惯。特别是有小朋友的家庭,设计师在选择开关插座的高低位置上更要仔细斟酌,避免低位插座,防止小朋友有误插的危险。

  新浪家居:作为“2023 卓越设计青年”, 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正泰居家产品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裘孟杰:我在平时的设计案例落地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正泰居家的产品。从整体来看,正泰居家的产品受到了我的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正泰居家的产品紧跟市场潮流审美趋势及对个性化家装的要求,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是正泰品牌里面的新款6TA,它采用创新曲面设计,曲面设计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趋势,符合人体工学,同时也更显档次。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家装时用到正泰居家的产品,正泰开关也成为了家装风格元素中的闪耀主角。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视界95期丨新浪家居2023“品质门窗·助力美好生活”发现之旅走进欧迪克门窗衍生2023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8月11日在北京盛大开展中国家装创造者联盟沈阳站8月17日启动:聚力共赢,构建整装新生态门窗视界94期丨英辉瓷泳「品质行」上海站暨瓷泳高定色发布圆满举行家居帮帮忙|智能马桶如何“装下”一家老小的如厕需求?2023卓越设计青年丨姚航:从用户实用角度出发,打造富有情感的个性化设计2023卓越设计青年丨陆清华:一切设计以人为本国色添“香” 匠心传承丨中广欧特斯邀您共度“大国·设计拾光”70%中国家庭厨房亟待焕新!京东厨房品类日携欧派、奥普等大牌奉上一口价焕新套餐门窗视界93期丨“大雁归来”「2023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发布会」8月2日盛启2023卓越设计青年丨戴伸: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导向 用设计笔触绘制有温度的生活空间2023卓越设计青年丨王鹏:探寻设计美学多种表现途径 打造简洁、多样化的生活空间慕思股份董事会迎来换届 新任董事名单揭晓2023阿里斯顿上半年强势增长 谱写可持续发展新篇章已来设计 | 无界未来Lenno 朗诺浴室柜 — 光影点缀生活瞬间“因受外部环境影响” 慕思股份IPO募投项目延期一年半Porya泊雅F3H9119系列恒温花洒—生活不设限 享受独处时光《协同研发与技术评估是解决系统门窗行业当下困局的有效路径》第一次对话嘉宾彩排会顺利召开东方雨虹2023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13.34亿元 同比增长38.07%FV34脚感智能坐便器 — 化繁为简,科技的原生动力倒计时!持续释放“数字引力”,2023全数会系列大会及展会8月28日重磅开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