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居装饰.施强虹|纯粹的指引

icon 2023-09-26 13:07:25
icon 0

  于空间中索取生活的诗性

  在明朗的岁月中嵌入治愈的曲调

  由内而外的愉悦生发

  潜藏在自我的居所静处

  探索至此,我们便找到纯粹的生命之意

  空间纵深的体验感来自素色的搭配,低饱和度的透色自带温柔的场域氛围,且具有延展视觉的别样效果,与木色的点缀相配,融合为物与物之间的细腻关联。步入其中,以人为中心的空间发散,在直行线条的引领下,传递自然且舒适的生活状态。

  “清逸起于浮世,纷扰止于内心。”黑色靠椅,盘虬盆景,空间看似不起眼的物件,搁置一方,却是锦上添花的妙笔。柔光自朦胧的帘布倾泻入室,在光的晕染下,大面积的天花留白成为空间的反光板,消融场域边界,自此,场景与物象达成和谐的平衡。舒展的情绪如湖上涟漪,层层透析。

  介于空间自身的局限,难以联立为并行的整体,便决定打通客厅后的套房,改为家政区,将内卫扩为外卫,使之成为一体式的格局,以贯穿的空间构造建立内部新的秩序。而地板的铺设也延续此理念,通铺的木板包纳整个地板空间,并以顺延的状态贴合外卫的墙面,达到一气呵成的效果。

  径深的立体观感,将视线引至末端。花束的吊灯与长条餐桌拢为整体,容纳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对立面则单独设计厨房与岛台,避免烹饪时拥挤的行径。合理划分功能的分区的同时,形成开阔明朗的洄游动线。

  空间的转折处,不仅负担上与下的连接功能,同时包藏着艺术的创造。优美的曲线作为空间少有的圆润线条,颇具错落的自由韵律,在几何场景中,出其不意的视差塑造,无不勾勒出独特的灵动之美。

  墙壁以镂空的手法,借光的透射,打造楼梯内部的氛围感。作为承接空间的枢纽,在楼梯设计时,保持结构完整的同时,减少楼梯置物的冗余,才能最大程度贴合空间开阔的属性。于是,漫延的光成为被捕获的切口,映衬出场景自然的光影结构。

  主卧整体以大空间为主,传统的电视机被省去,代之纯白的储物柜台。灰与白的糅合,纳入纯粹的理念,空间无多余的装饰,素雅的风格自浑然天成的陈列中渗出,而大片的背景留白,将简约发挥到极致。此时,生活内在的充盈,恰好作日后的氛围填补。

  对父母而言,孩子是情感的联接,亦是时间的礼物。为孩子添置一个完美的成长空间,是设计首要的考虑。亟待挖掘的天赋被悉心的呵护,板画,书屋和学习桌安置其中,共通的属于儿童的天真属性,在女儿房的布景中得到充分体现,同时搭配童趣感的玩偶及配件,以自然活泼的配色打造纯真的梦幻世界。

  项目平面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纯粹的指引

  设计公司:康居设计

  项目地点:浙江·温州

  项目面积:175

  主案设计:施强虹

  项目摄影:吴昌乐

  内容创作:橙设传媒

  设计时间:2021.03

  完工时间:2022.12

  主要材料:木饰面 地板 艺术漆

  主案设计

施 强 虹

  康居装饰设计 设计总监

  2022年 金住奖 中国(温州)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2020ARTE MUNDI 美学设计大赛-人文设计师奖

  2019年 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年度优秀设计奖

  2019年 第七届“ID+G”金创意奖-家居空间奖

  2019年第13届大金内装设计大赛-浙江区新锐奖

  2018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艾舍奖”-十佳全案设计师

  2018年 华鼎奖住宅空间-银奖

  2017年 中国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

  2017荣 华鼎奖住宅空间-银奖

  2016年 中国营造空间设计峰会-创新设计成就奖

  康居装饰始于2010,12年始终专注于家居服务领域。通过对中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洞察,感知用户真实的生活需求推出并不断迭代康居全案系统。

  让用户体验“专业、时尚、省心”的私宅定制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康居装饰. 施强虹 | 阒然无声康居装饰. 施强虹 | 无声的构想2023厨电观察|创新破圈,厨电品牌逆势增长的秘籍中秋盛宴 相约临泉丨培恩临泉店中秋活动圆满结束!速耐特装配式装修一体化服务商--助力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圆满成功!智+视界第99期|居然之家举办智能家居家电生态大会;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十期收官家电视界·第101期|家电企业以低碳行动助力绿色亚运等10条心动来袭 | 尚品宅配×黄宗泽“一见宗情”中秋之约,开启全民家居普惠盛宴!顶固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家居圈公益营销的一股清流海信HVAC全球客户大会成功举办 海信中央空调国内海外全面布局家电企业以低碳行动助力绿色亚运商务部:“金九银十”促消费再升级探趋势·话未来丨新中源2023中秋媒企思想趴圆满举行讲述40UNDER40的设计故事 | 在更高的山峰下,我们燃起篝火搭建平台、聚焦转化,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专项投资对接会成功举办康居装饰. 施强虹 | 阒然无声康居装饰. 施强虹 | 无声的构想2023厨电观察|创新破圈,厨电品牌逆势增长的秘籍中秋盛宴 相约临泉丨培恩临泉店中秋活动圆满结束!精彩汇聚|2023中国重庆建博会10月惊艳亮相,掘金中西部必来的行业盛会速耐特装配式装修一体化服务商--助力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圆满成功!HCK哈士奇在2023德国IFA消费展推出HCK哈士奇墩墩吧新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