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ton Design Award意大利游学 | 在人文艺术的交融中领略温度设计的内...

icon 2023-11-13 10:08:12
icon 0

摘要:10月23日,十位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首届年度空间设计金奖设计师跨越国度,正式开启他们为期八天的意大利游学之旅。

  这是一场跨越千里的求学

  这是一场专业权威的赋能

  这是一场自我对话的修行

  这是一场以人为本的共鸣

  这是一场不同文化的交融

  这便是此次Ariston Design Award意大利游学之旅,一场让十位金奖设计师发出不同感言的奇妙旅程。

  为了更好地助力设计师成长,同时传递阿里斯顿“一直有温度的家”的品牌理念,10月23日,十位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首届年度空间设计金奖设计师跨越国度,正式开启他们为期八天的意大利游学之旅。

名校课程:灵感启迪与设计感悟

  意大利历史悠久,拥有极为丰富的文化艺术遗产,这片浪漫的土地,孕育了大批世界知名的设计大师,其世界一流的设计院校更是吸引了无数求学者前往。

  作为意大利最高等级的学府及世界名校,米兰理工大学在艺术和设计类在意大利名列第一,全球第五,堪称为孕育设计师的高等殿堂。本次阿里斯顿特意为金奖设计师们安排了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的校内校外课程,系统化、专业化地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和设计理念。开课仪式上,此次大赛国际评审、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系主任Francesco Scullica与设计师们深度交流。随后三天设计师们就商业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展陈、灯光设计等不同课题进行深度学习。

  设计师们如同海绵,多维度地汲取各领域的专业知识,拥抱各种形式创造力的设计学科前沿思潮。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意大利本土文化的积淀以及国际化的视角也为设计师提供更具深度和广度的思维点拨。从产品到设计,从自然到人文,从历史到未来,设计师们在课程中思考并领悟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校外课程则安排了参观米兰设计领域的圣殿ADI博物馆,作为意大利国家级的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其存放着历届所筹办的誉为设计领域奥斯卡奖的“金圆规奖”的获奖作品。此次Ariston Design Award的年度空间设计金奖设计师颁发礼和可持续设计奖颁奖礼便在此举行。

  随后阿里斯顿更是邀请ADI伦巴第大区主席Cinzia Pagni女士亲自带领设计师们游览ADI博物馆。设计师们在近距离欣赏经典作品,感受设计魅力的同时,也更为了解温度设计的本质。有温度的设计不仅仅停留在空间层面,更是人文的关怀、社会的责任。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人看到了“人”的存在,从此,“以人为本”便是意大利艺术作品乃至欧洲艺术作品的主旋律。设计学是一门为人服务的学问,并非肉眼可见的内容才是设计,无声无息的舒适与温暖更是设计应该思考的方向。

工厂参观:优质产品与可持续理念

  理论知识与实践感受是不可分割的一体,广博的知识储备为设计师的作品提供坚实的基础,但从薄薄的设计图纸落地为实际的案例作品,则还需要优质的产品支撑。因此了解产品完整的生产流程对设计师而言,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10月27日,设计师们来到意大利中部古老而富有魅力的马尔凯市,探访阿里斯顿OSIMO工厂。这座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工厂,是阿里斯顿最早采用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世界·级工厂)体系为标准,并为全球市场提供阿里斯顿工业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设计师们一一参观了工厂的现代化生产线、研发实验室、技术咨询中心、数据化管理中心等核心区域,近距离感受阿里斯顿作为百年企业的底蕴和实力。

  而在现代化的生产以及机械化的设备外,阿里斯顿的人文关怀同样令设计师动容。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是融入阿里斯顿品牌基因的信条,从生产设备到产品本身,阿里斯顿贯彻节能环保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的世界从家开始”绝非只是一句口号。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产品是设计师的作品完美落地的保障,而此次工厂之行对设计师而言,不仅是品牌具象化的奇妙体验,更是一次与产品的深度对话。

漫步之旅:感知人文艺术底蕴

  毕淑敏在《蓝色天堂》中写道:“旅行是一种学习,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作为文艺天堂,其厚重的历史积累与人文主义气息构筑成意大利独具一格的魅力,这片浪漫的土地,值得每个踏足其中的人放慢脚步去细细品读。

  从米兰到佛罗伦萨再到罗马,设计师们一路南下,漫步于意大利的历史古城。设计师在触摸古老经典建筑的过程中,领略意大利的文化与风情。除了意式建筑,意大利也是人类文艺作品的殿堂,无数的传世之作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闪光。设计师们参观ADI设计博物馆、欣赏乌菲齐美术馆、游览梵蒂冈,以作品为媒介,与艺术巨匠跨时空对话,真切感受设计、艺术、宗教多领域璀璨的文化魅力。

  Ariston Design Award的意大利游学之旅,让设计师以亲身的所见所闻去感受,去体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精髓,并将其融入自身的设计理念之中。

  此次Ariston Design Award意大利游学之旅是品牌与设计师的交流,是东方与西方设计的碰撞。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设计师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将内化为他们成长的养料。

  阿里斯顿坚持通过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助力怀揣梦想与理想的设计师们,从家开始共筑可持续的世界。阿里斯顿将持之以恒地助力设计师成长,与设计师携手,探索温度设计的内涵,为消费者打造“一直有温度的家”。

  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2024年第二届即将开启,期待你的赴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周刊·第107期|《定力》定制主题栏目走进『HD』,2023中国建博会(深圳)开幕媒企共融|不妨重新认识一下合和建筑五金天坛整装《勇立潮头,永无止境》圆桌论坛顺利举行新豪轩门窗总裁冯佐星:门窗企业家更应该抱团取暖,共同探讨,把品质门窗真正落地广东省青年商会会长郭健辉: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下,为美好生活不断赋能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坚持走出去的步伐,让世界听到了佛山门窗的声音红星美凯龙门窗地板事业部总经理王一瑞:与其在体系化的打造,经销商的培训等环节上做到行业领先密不可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月星新零售执行副总裁李国华:吸取数字化的人才,才能将新零售做好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门窗行业处于风口之中,佛山门窗企业更应该拥抱潮流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将产品生活的场景变成故事,主动送达用户的手中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迅速抢占市场,实现逆势增长雷德数控董事长张爱民:做好品牌力的同时,在产品力和服务力上多下功夫福利不够大,怎敢惊扰您!四季沐歌多重好礼送不停“双11”21亿销售额强势收官!追觅科技引领行业冲向“iPhone”时刻Domicil携新品助力2023德中经济峰会圆满举办融合德国匠心与科技,特兹TAZ全屋净水领航净水市场国际接轨|欧大师隔热门窗与WELL同行首登2023广州设计周Partyhouse派对屋影K一体客厅音响与新中式的融合佛山电视台采访维意:好的沙发怎么选?京东11.11焕新家热潮高涨 超600个家具品牌增长超5倍、超60个细分品类增长超100%总裁驾到,冠军助威,舒达中国区最大旗舰店火爆开业!大促买大件 日日顺场景定制服务助力双11用户大件消费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